无障碍说明

国青颜值担当要做中国皮克 武磊师弟是自信帝蒋圣龙

2018年5月23日,一场不甚被外界关注的青年赛事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在成都进行,对阵双方是中国U19国家队和上届赛事冠军匈牙利U19国家队。

由于之前一届赛事中国队1-4输给以相同班底出战的匈牙利队,并且最终三战皆败垫底,因此即使关注这支队伍的球迷也没有抱多大信心,结果这支队伍不仅4-0大胜匈牙利U19国家队成功复仇,还最终成功夺冠。

为中国U19国家队打开胜利之门的正是球队的颜值担当、身高达到1米93的“带刀后卫” 蒋圣龙。

从跟屁虫到独当一面,他是武磊师弟

出生于2000年12月24日的蒋圣龙,在出征印尼亚青赛的U19国家队阵容当中,是年龄第二小的。

蒋圣龙同样来自上海申花

当年5岁不到,在堂哥后面跟着跑的“跟屁虫”一步一步,如今成为了国青队后防线可以独当一面的中后卫。

蒋圣龙是南京人,并且很小的年纪就已经把武磊当作自己的偶像。2005年,和堂哥一起踢球的蒋圣龙偶然间遇到武磊,结果两人还曾合影,将“历史性的一刻”定格,当时武磊已经去了根宝基地。

而蒋圣龙在自己10岁多的年纪也去了崇明的根宝基地。谁能想到当年的两个小男孩,如今都已经身披国字号战袍为国效力、为国争光了。值得一提的是,蒋圣龙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未来期待和武磊在中超赛场对决。如今他们一个效力上港,一个为申花踢球。

蒋圣龙把武磊当做自己的偶像

百米11秒5,当不了伊布就做中国版皮克

回顾蒋圣龙在足球道路上的成长过程,冠军的确是重要节点。从最早时候参加5人制比赛夺冠,到踢9人制拿到2次冠军,再升格到11人制折桂。每一次夺冠都让蒋圣龙更加自信,同时也得到非常好的锻炼。

虽然身高达到1米93,但蒋圣龙的百米速度却能跑到11秒5,脚下技术和身体对抗都有,所以在国青队期间他曾踢过一段后腰,不过蒋圣龙承认自己骨子里有着天生的进攻基因,所以他曾经把大杀四方的伊布作为自己的偶像。但教练始终认为他是块踢中卫的好料,所以更多的时候都把他定位在后防核心的位置。

蒋圣龙身体条件极其出众

既然当不了伊布,蒋圣龙也没有放弃进球的梦想,凭借着身高和头球优势,他有心要向自己的另一位偶像皮克学习,成为球队在定位球战术中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那把“钥匙”。尽管如此,蒋圣龙也没有忘记自己在防守端的本职工作,并且很清楚自己的差距所在,譬如长传的精准度,预判以及位置感等等。

从看客到参与者,蒋圣龙已完成中超首秀

今年年初,申花收购了根宝基地99/00的一批球员。夏季二次转会期间,蒋圣龙和朱辰杰、徐皓阳、周俊辰等4人被上调到上海申花一队。半年前,蒋圣龙还只是以“看客”的身份在电视机前看申花队比赛的时候,那个时候在他的脑子里面,根本无法在自己和申花队之间画上一个“等号”。 蒋圣龙说道:不是不想,而是觉得不可能。

蒋圣龙曾代表上海全运夺冠

7月22日,蒋圣龙居然将不可能变为了可能,在上海申花客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第77分钟入替荣昊替补登场,也就此完成了个人在中超的首秀。对于自己能够亮相中超,蒋圣龙自然十分兴奋,但与此同时他也表示:“我确实也想过今年能打上比赛,因为我对自己的能力还是很自信的。”

最后,蒋圣龙为自己定下了两大目标。力争在印尼与队友们一起在亚青赛上创造佳绩;希望能早日为申花进球,做申花最坚固的屏障!(刘曦瑶)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