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怎么吹?17岁日本梅西越级U19亚青赛 进无解任意球

黑嘉丽

在10月19日晚间档的U19亚青赛中,一直备受日本足协保护、很少在亚洲赛场亮相的17岁天才、出自巴萨拉玛西亚训练营的久保建英,终于向亚洲展现了自己的才华,他的一记30米的无解任意球,帮助日本队取得亚青赛的开门红。

日本17岁出自巴萨拉玛西亚训练营的久保建英

因为巴萨的引援违规,被称为“日本梅西”的久保建英在留洋西班牙后无奈重回日本并加盟FC东京,并创下了一系列的纪录。今年J联赛二次转会他租借加盟横滨水手,在与神户胜利船的比赛中,他在巴萨名宿伊涅斯塔的跟前上演自己的首秀破门。

之所以说久保建英是受保护的,因为日本足协一直将他视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瑰宝,尽管他比理论上参加东京奥运会的97年龄段球员小了4岁。而日本足协为了保护他,尽量不让他随日本各级国字号征战拉练比赛,避免不必要的征战和伤病,而是让他安心在J联赛锻炼。至今久保健英参加的大赛无非是去年跨级参加的U20世青赛和与他年龄相适的U17世少赛。而这次在印尼的U19亚青赛,这支U19日本国家队被认为是2020年东京奥运队的有力补充,因此久保建英再次被越级招了进来。

亚青赛日本队首战小组赛强敌朝鲜队,久保建英开场8分钟就为齐藤光毅送出助攻,后者帮助日本队1比0领先,随后队长伊藤洋辉的远射让球队2比0领先。然而朝鲜队在上半场最后阶段发力,将比分顽强扳平为2比2。

久保健英在距球门30米的位置罚入无解任意球

下半场开场,日本队就陷入苦战,他们始终无法打破僵局。第59分钟,久保健英站了出来。当时日本队获得前场右路距离球门接近30米的定位球,由久保建英主罚。一般人都会认为,这么远的距离,一个17岁身高不足1米7的亚洲少年,更多的可能是传球。然而,这个17岁的少年可是巴萨拉玛西亚训练营出身啊!只见久保助跑后,左脚划出一记美妙的弧线,刚刚高于人墙,随后球快速下坠直接钻进了球门的上端死角,纵使朝鲜队门将奋力扑救也鞭长莫及。

就这样,日本队重新取得领先,并且在随后由替补的宫代大圣和安部裕葵锁定了5比2的胜局。可以说,正是久保健英的一传一射,帮助日本队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而17岁的他也在亚洲赛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久保建英进球回放

赛后谈及这粒即便在成年赛场上都堪称完美的任意球,久保建英坦言,自己当时就是瞄着那个点去罚的:“大赛第一场比赛获胜,并不是单纯的3分那么简单,这会让我和整支球队都踏实下心来。至于那个任意球,当时比分是平局,我觉得前场的任意球是机会,就按照自己的设定罚了。这场取胜,后面的比赛也要好好准备,争取连胜。”而对于这粒任意球,日本媒体惊呼,这个17岁的少年“实在是太冷静了”,而进球简直是“完美的轨道”!

其实在比赛前,日本队主帅影山雅永还曾经担心,久保建英与这支球队的融合度,因为他毕竟是球队最小的球员没有之一,但却是名气最大的也没有之一,其他19岁的“小哥哥们”能不能服气17岁的久保?而这场比赛后,估计影山教练的疑虑已经没了,因为久保建英的表现完全证明,他就是这支球队的核心,年龄不是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