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帅:火箭防守不会退步 有人能替代阿里扎巴莫特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火箭揭幕战惨负鹈鹕,让对手砍下了131分。在最近的采访中,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表示球队会找回上赛季的出色防守,有人能站出来填补阿里扎巴莫特离去的空缺。

火箭主帅德安东尼

火箭上赛季能够打出全联盟最佳的战绩,除了超强的进攻,还依靠不俗的防守。火箭防守效率为105.7,排在联盟第7,上赛季全明星赛后,他们防守效率提升至103.8,更是高居联盟第4。在常规赛末段,火箭还演练了无限换防的防守策略,为季后赛可能会对上勇士做准备。

因为有阿里扎和巴莫特这样能防守多个位置的球员,火箭的无限换防效果相当不错。在西部决赛,火箭一度3-2领先勇士,在G6和G7上半场都处于领先,他们距离将勇士拉下马其实只差半场比赛。

但今年夏天,阿里扎和巴莫特同时离队,而且上赛季主抓火箭防守的助教布兹德里克宣布退休。火箭能否打出跟上赛季一样的强劲防守就成了一个问号。

至少在揭幕战中,火箭的防守是不尽如人意的,他们没能阻挡住浓眉哥,让他轻松得到32分,让佩顿砍下三双。火箭的防守效率为124.8,远远没有达到上赛季的平均水准。

不过在最新的采访中,德安东尼为球队的防守进行了辩护,他相信迈卡威和恩尼斯能够顶替阿里扎和巴莫特。

“我觉得火箭本赛季的阵容深度更好了,所以能让更多的新球员出现在场上。”德安东尼说道,“在火箭轮转防守中,阿里扎和巴莫特都是重要的一环,但他们是能够被替代的。迈卡威是一个出色的防守球员,恩尼斯同样能防守,他充满能量。安东尼和其他球员都很聪明,在轮转防守中,他们不需要想着绕掩护,就是换防,保证挡在进攻球员面前就行了。我们有很好的理念,所以,我不觉得球队的防守会有大的下滑。”

布兹德里克的退休是火箭的一大损失,但德帅表示助教罗伊-罗杰斯将接替他的工作。

“这赛季真正发生改变的是罗杰斯承担起了布兹德里克上赛季的工作,他会在球队布置防守时发声,跟球员们交流。”德帅说道,“球员们也会互相交流,明确要防谁,怎么防,到最后,我们在防守中传递的信息是一样的。”(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uke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