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袜神投终获季后赛首胜 普莱斯复苏为波士顿夺冠增加砝码?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文/DavidSchoenfield ESPN资深作家)波士顿红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醒所有不看好他们的人,永远不要看轻一支常规赛获得108胜的队伍。大卫-普莱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醒所有人: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无论何时揭掉身上那耻辱的标签永远也不算晚。

一改之前在季后赛频频被打爆的惨状,这天的普莱斯犹如天神下凡,凭借他不可思议的发挥,特别是那颗宰制力十足的变速球,让卫冕冠军休斯顿太空人打者频频挥空,6局得不到任何分数,终场就以1-4败给红袜,总比分1-4目送对手成功晋级世界大赛。

卫冕冠军惨败 普莱斯终于复苏

这个系列赛开打之前人们多数普遍看好卫冕冠军太空人,毕竟他们的先发轮值看起来如此坚不可摧,他们的打线又是如此的善于得分。特别是红袜在首战主场送出10次保送,3次触身球跟1次失误的糟糕表现后,许多人甚至直言这个系列赛恐怕回不到波士顿了。但是最终结果却与大家的预期大相径庭,红袜以总比分4-1兵不血刃的淘汰太空人,比赛也确实没有再回到波士顿,因为红袜连胜4场直接晋级了。如果说是红袜爆冷未免对这支球队太不公平,毕竟他们取得了队史最佳战绩,也是自2001年西雅图水手创造116胜赛季之后这17年间的联盟最佳战绩。他们配得上晋级世界大赛的荣耀。

红袜成为自2005年的白袜以后第一支在分区决赛中客场3连战横扫对手的球队。如今他们有4天的休息时间,可以在世界大赛开打前重新调配阵容,他们的王牌投手克里斯-塞尔也能得到充分的休息。

“我们获得了108胜,而其他的球队并没有做到,所以我想我们值得被尊重。”红袜队今年新加盟的指定打击J.D-马丁内斯在更衣室一边开香槟庆祝一边对记者说道。“我们是一支完整的球队,一支团结的球队,一支极具竞争力的球队。这个系列赛,整个季后赛,我们都在不断的向大家证明这一点。我们整年一直都在这么做,季后赛只是个更大的舞台而已。”

普莱斯在这场比赛后缴出了如此优异的成绩:6局3安打无失分,9次三振没有保送。要知道他仅仅休息了3天,第4场比赛还在第8局跟第9局在牛棚热身。在今年季后赛开打前,作为一名先发投手,他的数据是0胜9败,自责分率为6.16,是历史上所有先发超过10场的投手中成绩第3差的。而在今天过后,他洗刷了一切耻辱,也揭掉了自己身上“季后赛软脚蟹”的标签,终获季后赛首胜。

普莱斯这晚的变速球可以说是超杀,很多球都控制在打者膝盖以下。在一共投的93颗球中,有39颗是变速球,变速球使用比例来到了43%,也是生涯所有先发场次中最高,最重要的是起到了奇效。这颗变速球让他制造了12次挥空,也追平了他季后赛历史最高。

维兰德关键时刻“掉链子”

对方的先发投手贾斯廷-维兰德在本场开打前季后赛面临被淘汰时已经连续24局未曾掉分。本场比赛他将这个数据提高到了26局,直到被红袜指定打击J.D-马丁内斯敲出了一发阳春炮。这支本垒打离棒速度达到了105英里,距离有396英尺。虽说这个系列赛马丁内斯一直发挥不佳,但是在关键时刻面临2好球没有坏球的不利局面下替球队先驰得点体现了他的价值。

3局过后,红袜拉斐尔-德弗斯击出了一发决定比赛胜负的3分炮。他打出的这颗左中外野的高飞球将将掉入了太空人主场著名的克劳福德包厢的角落,距离只有359英尺,而这个距离在其他任何一个球场都不会形成一支本垒打。可以说,太空人主场的构造在今晚无意中伤害了主队,4分的落后也让太空人全队的士气彻底消沉,此后再也无力反攻。

普莱斯本场比赛投的最后1局,也就是第6局,首先面对的是太空人今年大爆发的阿莱克斯-布雷格曼。红袜的选择是积极面对这名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有力争夺者,而不是刻意躲避他。而他们也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在布雷格曼最后的11个打席中,他只缴出了10打数0安打的惨淡表现,只有一次触身球。而这个系列赛有3次重大的转折也都是发生在他身上。

1.第2场面对红袜终结者克雷格-金布雷尔时,布雷格曼打出的高飞球差点扳平比分,不过被红袜左外野手安德鲁-贝宁滕迪在“绿色怪物”前接杀,也终结了那场比赛。

2.第3场第7局太空人2-3落后时,布雷格曼没有把握住得点圈有人的局面,被解决后球队最终崩盘。

3.关键的第4场,太空人落后2分但是攻占满垒。布雷格曼打出的球如果落地太空人就至少扳平比分。此时又是贝宁滕迪横空出世,他的飞扑接球让太空人的希望化为泡影。

人们都在谈论波士顿地区职业体育球队的强大,那么是否有一线希望,波士顿的4支球队包揽4大联盟的冠军呢?那就先从最早诞生的世界大赛冠军关注起吧,相信今年将会是整个新英格兰地区的体育盛会。

(黄色潜水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