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雨菲PK小戴吞10连败 再不突破扛旗复兴成奢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世界羽联丹麦公开赛八强战较量,尽管陈雨菲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但还是大比分1比2不敌戴资颖,吞下十连败。事实证明,陈雨菲仍未逾越这座高山,这意味着,即使陈雨菲的战绩在国羽数一数二,也还是无法带队实现复兴。

从进入东京周期的整体成绩单来看,陈雨菲已是当之无愧的国羽领军人,她也最被看好肩负带领女队重塑辉煌的重任。毕竟,去年世锦赛打进四强,今年收获亚锦赛银牌,而本赛季出战巡回赛,陈雨菲更是打进三站决战,除了德国站,印尼和中国站都是超级1000级别,可见陈雨菲逐渐跻身到羽坛一线女单的行列。

但就像三次闯进巡回赛以及杀进亚锦赛冠军战,最终都是亚运命,四次决赛均败兴而归,足以说明这非偶然,而是面对顶尖球星时心理和实力都难以突破的真实体现。这次丹麦站输给戴资颖,即使前两局打平,但决胜局的陈雨菲只拿到9分,止步丹麦站八强是小,关键是未展现出有机会逆袭对手的兆头,感觉不管小戴状态如何,总是有办法克制陈雨菲。

陈雨菲输给小戴,这个结果不会惊人惊讶,但会引起球迷的感慨,为陈雨菲打小戴屡战屡败唏嘘不已。要知道,两人至今交手10次,陈雨菲未能拿到一次胜利,不得不提的是,这10连败都出现在最近两个赛季,其中今年陈雨菲已是5连败,在马来西亚大师赛、全英赛、亚锦赛、印尼和丹麦站都向小戴俯首称臣。除了一直无法扳倒克星,双方有6场打到决胜局,而首次交锋陈雨菲还在决胜局打到22比24憾负,在最近的印尼和丹麦站决胜局陈雨菲都只得到9分,也就是说,陈雨菲与头号苦主的差距有被拉大的趋势。

不仅PK小戴输球成自然,陈雨菲在中国和日本站的决赛和半决赛两局完败奥运冠军马林,德国站冠军赛、世锦赛和亚运会八强战成为山口茜的手下败将,纵然陈雨菲本赛季也有拿下内维尔、山口茜和成池铉的记录,但亚运和世锦赛这两大战役被山口茜双杀,除了关键时刻掉链子,对小戴10连败、打马林2连败,都像一把悬在头上达摩克利斯之剑,让陈雨菲清醒地意识到坐稳国羽女单一姐确实是向前迈出一步,但若以带领团队崛起为己任,其实安逸背后隐藏着无限杀机和危险。

陈雨菲只有20岁,年轻就是资本,更何况,10连败不代表就是世界末日,戴资颖最初面对李雪芮也吞下10连败,但小戴2015年法国站终于走出连败泥沼。有小戴这样的榜样,陈雨菲没理由自我怀疑,但她必须尽快找到破解小戴、马林这些强敌的答案,不然的话,一直在失利怪圈中循环,无法突破心魔,拿什么扛起女单大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