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队高层:为张奥凯准备了特训 希望他能升到一队

南都讯 记者陶新蕾

西甲新赛季,目前唯一保持主场不败的是由中国企业的西班牙人队。昨天,来到广州向俱乐部主席陈雁升汇报工作的俱乐部CEO罗杰·瓜斯科和体育总经理奥斯卡·贝拉尔劳与本地媒体畅聊中西足球、青训等相关话题。他们表示,目前效力于西班牙人青年A队的前恒大小将张奥凯“很有希望”。

张奥凯

西甲八轮战罢,西班牙人在新任主帅鲁比的带领下,主打攻势足球,取得主场四连胜,与皇马同分、暂列西甲第五位。这有些出人意料,但奥斯卡表示不宜过早下结论,“今年是世界杯年,好的球员通常属于强队,他们休息时间不多,影响到他们赛季初的水平。但随着比赛逐渐深入,强队还会找回他们的位置的。”

作为拥有欧洲顶级青训系统的俱乐部,西班牙人如何助力中国足球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但俱乐部方面坚持从竞技层面考虑,而不因商业目的签中国球员。2016年5月,胥栩成为俱乐部116年队史上首位加盟的中国球员,但因为没机会成为青年B队主力,最后双方和平解约。去年,中超首位出场的“00后”张奥凯签约西班牙人,今夏,他还随西班牙人青年A队征战了“潍坊杯”。

虽然熟悉张奥凯的本地媒体都认为他有些瘦弱,但奥斯卡对他赞赏有加:“他的基础很好,可惜今年注册后就伤了,我们认为他很有希望,给他安排了很多特训,希望他可以跟着我们的梯队一直晋级到一队。”

除了很看好张奥凯的潜力,罗杰认为他为俱乐部搭建更适合中国足球的青训系统也有很大贡献,“通过他,我们也在了解中国球员的特点,适当调整我们的培训系统,以后培养中国球员就更容易了。”据悉,在西班牙人开设的全球足球学院里,目前有两所分别设在了中国的湖南和云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