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国青已14年无缘亚青赛4强 拿世青赛资格有难度

南都讯 记者丰臻北京时间今天晚上8点,U19国青队将迎来本届印尼亚青赛决赛圈的小组赛首战,对手是塔吉克斯坦。中国队的目标是杀进四强,拿到明年波兰世青赛的参赛资格。这个目标对中国队而言难度不小。

国青队此前热身战绩不错

本届亚青赛预选赛,国青队先后1比0战胜缅甸和柬埔寨,6比0横扫菲律宾,以预选赛G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圈。决赛圈共有16支球队参赛,包括亚洲传统诸强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阿联酋、卡塔尔、沙特等等。

中国队与沙特、塔吉克斯坦、马来西亚同分在D组。中国队所在的D组球队的平均水准,看上去没有B组和C组强,这也给了中国队更好的小组出线机会。

这是中国队第18次参加亚青赛决赛圈阶段比赛,1985年高洪波、宫磊等人领衔的国青队夺得过冠军,那是中国队唯一一次在亚青赛上夺冠。中国队上次杀进四强是在2004年,1985年龄段的国青队拿到那届亚青赛的亚军,获 得 了2005年荷兰世青赛的资格,并在世青赛上大放光彩。不过此后6届赛事,中国队成绩持续走低,1987、1989、1991、1993、1995、1997等6个年龄段的国青队全部铩羽而归。上届亚青赛中国队在小组赛1平2负,零进球,黯淡出局。

成耀东带领的这支1999年龄段的国青队,将做又一次尝试,球队先在北京时间今晚对阵塔吉克斯坦,在10月23日面对沙特,10月26日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较弱的马来西亚。如果中国队在前两场比赛里能够拿到2分以上,就能把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握到自己手里。

赛前成耀东表示:“困难很多,实力也有高下之分,但机会总归是有的,只要有1%的机会也要去争取,我们现在没有优势是现实,但我们也不想做‘鱼腩’。”

本届亚青赛分组

A组:印尼、阿联酋、卡塔尔、中国台北

B组:日本、伊拉克、泰国、朝鲜

C组:越南、韩国、澳大利亚、约旦

D组:中国、沙特、塔吉克斯坦、马来西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