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红袜更衣室下起香槟雨 神秘水彩画暗示夺冠天注定

腾讯体育前方特约记者薛磊发自休斯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晨,MLB美国职棒大联盟决出了今年的美国联盟冠军,波士顿在首战失利之后,连赢四场在休斯敦客场封王,称霸美联的同时也成功拿到世界大赛的门票。比赛结束后红袜队将士在更衣室忘情地喷洒香槟庆祝,今天比赛的获胜功臣大卫-普莱斯成为了队友用香槟攻击的主要对象,瞬间就被淋成了落汤鸡。

九局上半,4-1领先,肩负着帮助球队锁定胜局重任的终结者克雷格-金布雷尔终于一扫前两场出场关门时的不稳定表现,很快就拿到了两出局。面对最后一个打者托尼-坎普,金布雷尔顺利的让对手敲出一支外野的高飞球,现场的太空人球迷还在期盼奇迹的出现,但是这支又高又慢的高飞球,不会对上一场依靠不可思议一扑守护住球队胜利的贝宁坦迪造成任何的威胁。贝宁坦迪判断精准,早早就来到了球的落点,张开手套,稳稳地接住了来球。红袜队赢了,他们成为了2018赛季美国联盟冠军!红袜队红袜队休息区的替补球员和外野牛棚里的投手们疯疯冲入了场内,他们在投手丘上抱成了一团, 跳跃着欢庆胜利,随后躺卧在草皮上,拍下了冠军合影。

球场上的庆祝只是前菜,更加疯狂的庆祝当然是要留在更衣室里。媒体自然不愿意错过这样特别的时刻,早早地就在红袜队的更衣室门口大排长龙,这时腾讯前方记者发现比较有经验的记者早早便作了万全准备,身上已经披上了提前准备好的塑料雨衣,摄影记者也拿塑料袋将摄影器材包裹的严严实实。而记者不禁低头看了看,为自己身上这件正装感到了忧心忡忡。

就在媒体们吃着闭门羹,不断得用手机刷着推特上最新的消息和评论时,客队更衣室里却传来了欢声笑语,看来球员们的庆祝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了。一旁的小电视播放的更衣室转播镜头看到,球员手中还点着雪茄烟,恐怕这是只有夺冠庆祝之夜才能享受的特殊待遇。

这时更衣室的大门瞬间打开,所有记者鱼贯而入,一走进更衣室大门,远远的立刻看到了四处喷溅的香槟喷泉,而随即四溅的香槟立刻也向着记者招呼了过来。排在腾讯记者前面的新英格兰体育电视网,波士顿红袜随队女记者古埃琳-奥斯丁毫无防备之下,立刻被喷成了落汤鸡,腾讯记者也没能避免,领口和袖口,包括头发立刻湿了一大片。

这时候大病初愈的赛尔从记者旁边挤过去,他的美联冠军纪念T已经完全湿透了,看来已经乐疯了的队友连这个因为生病而明显消瘦的“病号”都不放过,真有些“丧心病狂”了。当然赛尔脸上洋溢着腼腆的微笑表明他并不介意,和一旁的布洛克-霍尔特开着玩笑,霍尔特更惨,头发还在往下滴着香槟,也许是香槟进入眼睛害得他睁不开眼,霍尔特随手抹了一把脸。

无论是代表老东家坦帕湾光芒,还是后来以史上平均年薪最高的身价转投波士顿红袜,季后赛之前的11次出战表现惨淡的普莱斯,在不被任何人看好的情况下今天帮助红袜队“虎口拔牙”,成为了球队拿下美联冠军的最大功臣。普莱斯自然就成为了媒体们争相追逐的焦点,从新闻发布会回来之后,哪怕队友们都在一旁喷洒香槟欢庆胜利,记者们依然不打算放过普莱斯,问题问起来没完没了,队友们把准备好的香槟快要全部喷完,都已经准备走人了,普莱斯的采访还没有结束。

庆祝胜利的香槟

在第七局接替普莱斯出场的后援投手巴恩斯,躲在一旁准备让普莱斯一结束采访就变成落汤鸡。然而记者没完没了的采访终于让他等的不耐烦了,于是他摇晃起手中的酒瓶,拔掉木塞干脆连记者一起喷,让大家一起洗上了香槟浴。眼疾手快的记者不顾手上的相机进水,迅速按下了快门,让普莱斯被香槟扑面的照片成为了今天刷爆社交媒体最火热的体育类图片。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一垒手米奇-莫兰德将这一手玩得炉火纯青。在更衣室的这场香槟大战中,莫兰德就像变戏法一般,手中的香槟就从未离过手,却总是喷不尽洒不绝。莫兰德相继让穆奇-贝茨、金布雷尔等队友透心凉,自己却最终全身而退。看来在2011年跟随德州游骑兵拿下美联冠军时,莫兰德便跟着队友学了不少损招。

香槟喷完了喷啤酒,啤酒都喷完了,这场庆祝派对也就进入了尾声。一场激烈的比赛打完,一场欢乐的派对开完,球员们才发觉自己饥肠辘辘。于是他们便全部聚集在了餐厅用简餐填饱肚子,手机控博加茨一边往嘴里塞着薯条,一边还在刷着社交网站。

对于即将参加世界大赛的红袜队而言,美联冠军只是另一段征战的起点,接下来他们还有更重要的战役需要去打。就像半个小时以前,古埃林问我JD马丁内斯有什么想对红袜球迷说的,JD竖起了四根手指,郑重其事的说道:“我们要再赢下四场比赛,然后把冠军带回波士顿。”是的,对于波士顿这座职业体育的冠军之城而言,只有夺得最后的世界大赛冠军,才能叫做成功。

后记

在休斯顿太空人的客队的玄关,四周的墙壁上悬挂着一幅幅,根据MLB传奇球队夺得冠军的经典场景描绘而成的水彩画,其中最大的一幅,恰恰就是今晚取胜闯进世界大赛的红袜队,在2007年在科罗拉多击败洛基队夺得世界大赛冠军时,在场上庆祝的场面。

在这张色彩鲜艳的艺术品种,红袜主帅阿莱克斯-科拉赫然在列,而那当时的队友,现在成为了自己麾下的爱将,因伤不能出场的达斯汀-派卓亚也占据了先演的位置,似乎红袜队要从美汁源球场出发,再去世界大赛书写一段传奇,是冥冥中早已注定的天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