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小时超级马拉松大战难再现 温网引入特殊抢7规则

温网超级马拉松大战将成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温网官方今日宣布,从下个赛季开始,温网将引入一种特殊的7规则——如果两位选手在决胜盘战成12-12,将直接进行抢7大战,这意味着当年伊斯内尔VS马胡特那样的超级马拉松大战不会再出现。

在目前的四大满贯赛中,除了美网之外,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都实行长盘决胜规则,比赛如果到决胜盘,必须以一方破发的方式才能分出胜负。由于草地比赛的特殊性,那些发球出色的选手很难丢掉发球局,这使得温网经常出现一些“匪夷所思”的马拉松大战,其中最典型的就是2010年伊斯内尔与马胡特的超级鏖战,那场比赛的耗时超过了11个小时,其中决胜盘的耗时就超过8小时,决胜盘的最终比分是惊人的70-68。

其实不仅仅是这场比赛,2016年,伊斯内尔与特松加的比赛在决胜盘也打出了19-17的惊人比分,而在本赛季,伊斯内尔与安德森的比赛决胜盘又打成了26-24。过长的比赛不仅对于参赛选手的身体带来巨大的损耗,也为球迷观战和电视转播带来了诸多不方便,因此关于温网是否应该修改规则一直都有不少支持的声音。

全英俱乐部仔细听取了球员的意见,也在内部进行了多次协商,最终做出了一个折衷的决定,那就是决胜盘放弃长盘决胜,但是也不采用传统的在6-6平之后进行抢7的规则,而是当比赛如果僵持到12-12还没有分出胜负时,就会进行抢7大战。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比赛都将遵循这个新规则。(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