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大利可以击败我们 但无法征服我们 中国女排早已超越胜负

撰文/哈皮

这是一场精彩的,揪心的,跌宕起伏的对决,这是一场毫厘之间,千里之外的对决,这是一场无关金牌,但有关精神和斗志的对决;这是一场伟大的对决。有关中国女排和意大利女排在世锦赛半决赛中上演的这场五局苦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定义。

郎平在比赛中神情平静

郎导看上去没有那么沮丧,仍是平静如水。因为这个时候纵然情绪翻滚,纵然深知通向最高领奖台的那扇门已无情地关闭了,但战斗到此,仍未彻底终结,不能让情绪控制大脑,是主教练必须有的冷静和理智。

四年前,我们高扬起头颅,在几乎不被看好的局面里打出一场荡气回肠的好球,也从此让朱婷被世界认可,通向她更广阔的荣誉殿堂;四年后,我们不是冤家不聚头,从小组赛打到了半决赛,从无关生死到悬崖边上屡屡站立。意大利这样的对手,每一次见,都是杀红了眼,想用尽所有的力气证明谁才是更强。她们面对我们,更是复仇欲望如一团烈火。正因为如此,中意对决才如此吸引人,如此扣人心弦。

因为四年前赢过,因为我们是奥运冠军,因为我们在再遇意大利之前看似找到了克一切敌人的办法,所以外界多么期待着能复制四年前的荡气回肠,能弥补三大赛独缺的那最后一块空白拼图。只可惜,胜利离我们那么近,也那么远。能超越胜负依旧让人记忆深刻,放眼中国体育界,唯有中国女排能做到。

但谁都知道,有独到之处的意大利女排今非昔比,她们不是最近两个周期三大赛的冠军,但是她们不管走到哪里,都会让冠军为之震颤。她们是冠军的试金石,想成就最后的伟大,必须面对这块超级难啃的石头。

有人选择绕道,攥着小聪明机关算尽,

有人选择直面,输,不丢人,怕,才丢人。

中国女排成为了后者,成为了一路曲折,一路成长,一路收获战胜强敌的信心,也要一路学着面对成长。如果迈不过去这道坎,再被标榜的成长都将注定不那么完美。

李盈莹横空出世

两年前,郎导决意再次接手时,一直在给外界泼冷水。现在的这支中国女排还不具备世界最强队的实力。从队伍不齐整,一堆毫无经验、连基本功都让人头疼的青年军,到如今,李盈莹顶上来了,龚翔宇在爆发的舆论中证明了自己的成长和担当。不足两年的时光,期待着还会有人继续扛起强,站在朱婷的身后,继续传承这支队伍的最可贵精神。

龚翔宇证明自己

体育最有魅力之处就是展示不屈意志和顽强的斗志。中国女排是最好的范本。否则不会上演第四局悬崖边上伟大的自救。你可以击败我,但你无法征服我,这就是女排的精神,这就是队伍让对手起敬之处。

还有时间,留给郎平和这支队伍的成长仍能让我们慢慢期待,还有机会,不管是明年的世界杯,还是后年的奥运会,我们江湖再见,来日方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