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惠若琪:中国女排靠集体死磕埃格努 副攻当强攻使

中国女排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2018年女排世锦赛在横滨结束半决赛争夺,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2-3不敌意大利,无缘决赛,错失世界三大赛三连冠,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洪钢和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两位专家表示,中国队靠集体力量死磕埃格努,由于张常宁、龚翔宇进攻受阻,中国队副攻关键时刻当强攻使。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小组赛击败了古巴、土耳其、加拿大、保加利亚,输给了意大利,以4胜1负位居小组第二。复赛,中国女排渐入佳境,分别战胜了泰国、阿塞拜疆、美国和俄罗斯队,豪取四连胜,排名小组第一。六强赛,中国女排3-2击败美国队,3-1逆转荷兰队,继续连胜步伐,成功锁定四强。半决赛,中国女排将再次迎战意大利队。

马赞蒂率领的意大利女排阵容比较年轻,14人中只有三位80后,齐里切拉等主打球员也不过20岁出头。小组赛,意大利队保持不败,进入到复赛,这支队伍依然强势,面对美国和俄罗斯赢得如砍瓜切菜一般,优势明显。六强赛,意大利女排略有起伏,面对日本队苦战五局才惊险胜出,面对塞尔维亚保留了塞拉,结果以1-3告负,不败金身被打破。

这场中意之间的半决赛,朱婷和埃格努的隔网对轰成为一大看点。首局比赛,中国队发球失误偏多,进攻打得不得力,第一次暂停时以5-8落后,随后,中国队一传波动,意大利队以11-6拉开比分,郎平及时请求暂停。洪钢和惠若琪点评说:“意大利队进入状态比较快,拦网的手型很好,手很硬,多次形成有效拦网,中国队除了副攻,边攻手的进攻并没有打开。”

第二次暂停时,意大利队16-11领先,随后龚翔宇一传连续不到位,中国队全面被动,尽管李盈莹的发球直接得分,但塞拉和齐里切拉的进攻连续打成,意大利队以25-18先声夺人。洪钢和惠若琪点评说:“第一局颜妮6次进攻得到5分,埃格努18次进攻拿到5分,中国队失误送给对手4分,按说也不是很高,但意大利队的失误只有1分,所以很难打了。”

第二局末段,意大利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9-20,关键时刻,朱婷扣球命中,颜妮拦网建功,23-21后替补出场的胡铭媛发球连得两分,中国女排以25-21扳回一局。洪钢和惠若琪点评说:“我们今天两名副攻表现得非常抢眼,替补出场的胡铭媛更是堪称奇兵,她的第一个发球发在对方主攻和自由人之间落点很好,第二个发球导致塞拉直接失误,凭借胡铭媛的惊艳发球,中国队扳回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4-1占先,8-6后连丢六分,局末阶段没能扭转颓势,结果再丢一局,局分1-2落后。洪钢和惠若琪点评说:“中国队这一局一传不是很稳定,局末阶段一传连丢两分,进攻端,中国队防反有机会但是没有抓住,非常可惜,小将李盈莹没有打出之前的特点,进攻端和一传端都不太稳定。”

第四局末段,中国队挽救了两个赛点,虽然也浪费了几个局点,关键时刻朱婷力挽狂澜,进攻和探头球得手,中国队以31-29胜出,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洪钢和惠若琪点评说:“局末中国队突显出集体力量,意大利队就只剩埃格努了,中国队两个副攻当强攻使了,关键时刻还是朱婷给力,中国队大难不死。”(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