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天20队:没有引援他们却更强了 总冠军已成唯一目标

新赛季广厦人员变动不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距离2018-19赛季CBA联赛开打还有两天,腾讯体育根据上赛季球队从低到高的战绩,特推出“20天20队”系列策划,为大家盘点CBA新赛季球队变化,第十九期是广厦男篮。

上赛季回顾

战绩:31胜7负

排名:第二名

“联赛最长连胜(11连胜),最佳客场战绩(15胜4负),最高场均得分(116.3分),最多场均篮板(45.8个)”这是广厦上赛季常规赛取得的荣誉,看着这些沉甸甸的数据,31胜7负首次获得常规赛第一就不难理解了。李春江在广厦的第五个年头,终于告别了一轮游,历史性首次站总决赛的赛场,这对于年轻的广厦球员来说,意义深远。

福特森作为球队的核心,场均砍下30.5分10.9助攻7.6篮板2.6抢断,其中助攻数和抢断数居全联盟第一,他在和青岛的比赛中送出了19个助攻,广厦的发动机很是抢眼。而大外援博洛西斯内外兼修,既能内线搅翻对手,又能外线策应出手三分,整个赛季他场均砍下17.1分10.9篮板。两位外援稳定的发挥保证了广厦成功的一半。

本土球员方面,第三年打CBA的胡金秋在常规赛MVP的评选中力压阿联排在第二位,虽然他的数据没有丁彦雨航那么抢眼,可对于一个20岁的年轻人来说一个赛季打满54场,还能送出18.9分和8.4篮板,这样的进步显示出他的潜力;要知道他在常规赛五次斩获周最佳本土球员,这一数据联盟排在首位。

除此之外,老将林志杰在被“雪藏”半个赛季后复出,让后半赛季的广厦告别了疲软,常规赛还剩2轮的时候就锁定了冠军;刘铮超强的防守,李京龙神准的三分,赵岩昊灵活的脚步以及孙铭徽的大局观;这些亮点都给广厦球迷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来到季后赛,他们在首轮遇到了深圳的顽强抵抗,广厦最终在天王山之战中3-2胜出,时隔8年首次突破季后赛;与山东队的半决赛,两队打得惊天动地,直到第七场,丁彦雨航因伤缺席,广厦才艰难险胜,拿到了CBA历史上首个抢七的胜利。到了总决赛,也许是两轮的厮杀耗尽了年轻军的体能,他们面对兵强马壮的辽宁,最终0-4败下阵来,屈居亚军。

林志杰与刘铮仍是球队得分利器

今夏表现

转入:无

转出:姜文(租借至新疆)、王仔路(选秀被浙江摘走)

和新疆疯狂引援、广东连换外援相比,广厦作为上赛季四强里最年轻的球队,出奇的平静,虽然李春江曾赴欧洲考察外援,但最终球队还是留用了福特森和博洛西斯两名两人,毕竟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更换外援就不得不重新调整战术,更何况福特森和博洛西斯也有了化学反应,所以广厦队没有任何球员的引入。

阵容的稳定也就意味着年轻球员得不到更多的机会,广厦索性将22岁的前锋姜文送到了新疆锻炼,将王仔路送到了选秀大会;要知道在预备队的姜文可是铁打的主力,今年夏天也代表广厦出战且有不错的成绩,但在这个位置上球队实力雄厚,面对新疆的请求,广厦在一番考虑之后把他送租借了出去,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广厦一直不含糊,毕竟这波球员都是李春江一把手一把手调教出来的。

除此之外,因伤缺席两个赛季的赵大鹏回归球队,作为高大控卫的代表,他有着强硬的防守功底,也曾让马布里在他身上吃过亏,赵大鹏的回归能让球队外线的防守能力提升一大截。

在李春江执教的这五个赛季,广厦青年才俊辈出,他曾说,“易建联、丁彦雨航、郭艾伦是球星,广厦队没有球星。”这句话的意思很明显,他率领的广厦是一支全民皆兵的球队,靠的是默契和信任,而在休赛期,广厦也是新闻最少的球队之一,他们在默默的韬光养晦,等到属于自己的时刻。

广厦沿用上赛季的外援组合

新赛季展望

分组:广厦、北京、上海、同曦、天津;

经过一个夏天调整,CBA季前赛嘉兴赛区开打,广厦连赢上海、浙江和八一,豪取三连胜夺得赛区冠军,三场比赛下来胡金秋场均砍下16分7篮板,成为内线稳定的大闸;赵岩昊和李京龙各自打了一场好球,福特森和博洛西斯也有上佳的表现,赛后连一贯冷静的李春江也发微博表扬球队的状态,还调侃说如果自己这样还不高兴的话就太做作了,这样幽默的表达圈粉无数。

在新赛季的发布会上,广厦队宣布与李春江续约五年,用下一个五年冲击总冠军,这是对这位9年7冠军教头的最好礼物,过去的五年他实现了将球队带入总决赛的目标,也赢得了这里所有人的心,不管从外援还是球队核心都对他心存感激。

因为亚运会的筹建,广厦队主场杭州广厦球馆将进行改造翻新,新赛季广厦将在诸暨开始自己的新赛季征程,这里曾在15-16赛季承办过六场广厦的比赛,所以球队并不陌生,他们将在这里迎来和北京、上海、同曦、天津等同组球队的挑战,按照新赛季赛制改革,组内四循环,组外双循环,广厦和这四支球队要交战四场,这就对常规赛的排名有很大影响,要知道上海迎来了李秋平和刘炜,北京队摆脱了伤病的困扰,这两支球队谁也不好对付。

“目标起码要和上赛季一样打进总决赛,可是能不能拿总冠军是由无数因素综合决定的,但我们会努力去实现超越。”广厦队老板楼明为球队定下了这个赛季的目标,意思很明显,保底总决赛,李春江身上的担子不轻。

广厦将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

广厦男篮新赛季名单

主教练:李春江

球员:考特尼-福特森、扬尼斯-博洛西斯、胡金秋、苏若禹、孙铭徽、赵大鹏、赵岩昊、鞠鹏、赵天熠、林志杰、吴羽佳、李金效、李斌、李京龙、刘铮。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