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拼死救5赛点!中国女排2-3惜败意大利无缘决赛 与荷兰争季军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9日,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新横滨体育馆结束半决赛较量,中国女排以2-3不敌意大利队,继小组赛后再负对手,无缘决赛,错失世界三大赛三连冠,五局具体比分为18-25、25-21、16-25、31-29、15-17。本场比赛,朱婷26分,埃格努独得45分。明天,中国女排将与荷兰队争夺季军,意大利将与塞尔维亚争冠。

比赛焦点

  1. 中国队苦战五局遭意大利双杀,无缘决赛,错失争夺世界三大赛三连冠机会。
  2. 意大利女排时隔16年再进世锦赛决赛,她们将与塞尔维亚争夺冠军,中国与荷兰争夺季军。
  3. 意大利重炮埃格努独揽45分刷新本届世锦赛单场得分纪录。

精彩回放

首局比赛,塞拉第一次出手就扣球下网,埃格努强攻打中,颜妮发球出界,袁心玥背飞被拦死,中国队2-3落后,埃格努发球直接得分,朱婷四号位进攻得手,但张常宁的扣球没有打死,埃格努反击连得两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意大利队以8-5占先。朱婷后排进攻出界,颜妮背错打成,中局,中国队只有副攻下球,其他攻手进攻并不流畅,意大利队14-8扩大战果。埃格努后攻命中,意大利队以16-11继续领跑。

技术暂停后,龚翔宇二号位反击打出界外,达内西反击短平快打中,意大利队19-12领先,郎平用李盈莹替换下张常宁,王梦洁垫调到网口,意大利拦网得分,中国队局面有些不利。李盈莹发球得分,中国队追至17-23,塞拉吊球得手帮助球队以24-17拿到局点,随着齐里切拉短平快得手,意大利女排以25-18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塞拉进攻失误,朱婷过网击球违例,埃格努和齐里切拉的发球接连失误,李盈莹平打制造打手出界,中国队在短暂胶着后以6-5领先。丁霞拦死了波塞蒂的重扣,李盈莹四号位发力被拦死,双方打成7平。埃格努反击失误,中国队8-7占先。李盈莹发球滚网后得分,颜妮拦网建功,朱婷反击命中,中国队以13-10拉开比分,意大利队主教练马赞蒂请求暂停。埃格努发球下网,颜妮拦死了埃格努,李盈莹斜线命中,中国队16-14领跑。

接下来,袁心玥背飞下手果断,埃格努进攻发了高射炮,中国队以18-15扩大战果。马赞蒂暂停后,袁心玥网口争夺得手,颜妮背快命中,塞拉四号位打中,意大利队追至19-20,郎平请求暂停。朱婷扣球得分,颜妮拦网建功,中国队22-19领跑。朱婷后攻打成,替补登场的胡铭媛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4-21获得局点,胡铭媛发球塞拉一传失误,中国队以25-21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袁心玥背飞命中,紧跟着发球直接得分,朱婷探头球得手,中国队以4-1抢得先机,埃格努进攻屡试不爽,支撑柱意大利队的进攻,朱婷平拉开打中,颜妮短平快得手,袁心玥半高球命中,中国队在第一次暂停时以8-6占先。波塞蒂一次攻打中,埃格努反击得手,李盈莹困难球打到标志杆,意大利连得三分以9-8反超。李盈莹和朱婷进攻受阻,意大利连得两分以11-8拉开比分。

被动之下,袁心玥背飞失误,郎平采用两点换三点,姚迪和曾春蕾替换下丁霞和龚翔宇,袁心玥发球出界,塞拉平拉开扣中,意大利队以16-11领跑。达内西快攻打中,意大利队以20-14扩大战果。李盈莹四号位突破,朱婷高点扣杀得手,但中国队很难防住埃格努和塞拉,埃格努大力跳发得分,意大利队以24-16拿到局点,关键时刻,中国队判断失误,埃格努发球再得一分,意大利队以25-16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张常宁替换下李盈莹重回首发,与朱婷搭档主攻,其他位置人员不变。袁心玥背飞得手,朱婷拦死了埃格努,袁心玥连续防守起球,埃格努进攻失误,中国队以4-1占先,颜妮短平快打成,龚翔宇进攻得分,中国队以8-6领先。9平后袁心玥的背飞和发球建功,不过意大利追至13平,颜妮推攻意外得分,袁心玥拦死马里诺夫的二次球,中国队以16-13拉开比分。

第二次技术暂停后,龚翔宇二号位打中,朱婷后攻打在后排,18-15后中国队进攻受阻,朱婷四号位强攻被拦死,意大利队连得四分以19-18反超比分。龚翔宇一传送探头,意大利队抓住后以21-19领先,达内西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局面不利。朱婷强攻得手,埃格努开网打出界外,塞拉调整攻得分,朱婷强攻再得一分,龚翔宇反击得手,中国队追至23平。

随着埃格努失误,中国队24-23获得局点,埃格努强攻得分,张常宁扣球出界,意大利25-24拿到赛点,李盈莹换下张常宁,颜妮快攻打成,25平后埃格努扣球得分,意大利26-25获得第二个赛点,李盈莹强攻打手出界,26平后李盈莹拦死埃格努,中国队27-26获得局点,埃格努后攻得手帮助球队追至27平。袁心玥背飞打中,中国队28-27领先,埃格努四号位命中,28平后朱婷斜线打中,中国队29-28拿到局点,塞拉多回合扣球得分,29平后颜妮背错得手,朱婷探头球打中,中国队以31-29艰难获胜,将局分追至2平。

第五局,张常宁和朱婷搭档主攻线,朱婷进攻屡试不爽,埃格努和塞拉左右开弓,双方开局战成3平。5平后张常宁进攻受阻,被李盈莹替换下场,齐里切拉发球失误,朱婷后攻得手,达内西反击打中,意大利队8-7占先。双方交换场地,李盈莹直线扣中,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朱婷扣球得手后又拦死了埃格努,马赞蒂暂停后,意大利队连得两分12-11再次领跑。

12平后朱婷防反扣球被拦死,关键时刻埃格努大力跳发得分,意大利队14-12拿到赛点,郎平请求暂停,埃格努发球界外,随后进攻失误,中国队追至14平,埃格努进攻再次得分,意大利队15-14拿到赛点,埃格努反击失误,15平后埃格努强攻打手出界,意大利16-15获得赛点,埃格努反击得手,意大利队以17-15胜出,局分3-2击败了中国女排,晋级决赛。

本场之星:埃格努

这场半决赛,意大利头号得分手埃格努虽然出现间歇性波动,出现了一些失误,但关键时刻敢于出手,决胜局更是几乎包办了意大利的进攻,是球队获胜的第一功臣。五局比赛,埃格努拿到了45分,其中扣球39分,拦网1分,发球还有5分进账。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扣球60-80落后,拦网12-10领先,发球7-8落后。球员方面,朱婷26分全队最高,颜妮17分,袁心玥16分,龚翔宇和李盈莹均得到8分;意大利队方面,埃格努45分冠全场,塞拉23分,达内西12分,波塞蒂9分,齐里切拉8分。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

意大利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卢西亚-波塞蒂、塞拉,副攻齐里切拉、达内西,二传马里诺夫,接应埃格努,自由人德吉纳罗。(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