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那么多人就是足球不行?西甲队CEO:我也很惊讶

腾讯体育10月19日(文/曾潇) 今天上午,西甲豪门西班牙人俱乐部首席执行官罗杰-瓜斯科以及体育部总经理奥斯卡-贝拉尔劳在广州接受了媒体访问。西班牙人在三年前被中国的资本星辉娱乐收购,经过了一系列调整后,这支历史悠久的俱乐部从破产的边缘起死回生,如今他们暂时排名西甲第5,和皇家马德里同分。

西班牙人CEO罗杰-瓜斯科一行在广州接受了媒体采访

中国足球不能只学国外的皮毛

得益于和中国的关系,西班牙人俱乐部高层非常了解中国足球,对于近期中国足协可能推出的如限薪令这样的政策,他们则非常支持。“我觉得这个政策很好,看得更远一点的话,这会对中国足球有好处。现在中国球员的水平确实低,但提倡中国球员往外走,提倡他们出去学习,时间久了他们的水平自然会被拉高。等他们再回国,又会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首席执行官罗杰说,“我们要换位思考,要了解中国的情况才能了解中国的足球。我拜访了很多中超俱乐部,在中国足球工作的西班牙人也很多,通过他们了解很多俱乐部内部的做事方式。每个国家有每个国家的国情。我现在唯一惊讶的是,足球作为全球第一运动,中国人口这么多,但现在中国还没有很好的球员。”

这两三年,西班牙人队的高层和很多中国俱乐部都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对于中国的俱乐部,他们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这三年中国足球正在提升。可是全球的水平也在提升,所以这个水平提升不明显。中国足球资源很多,很多地方的资源和设施都是超越欧洲的,但水平和成长速度是配不上这个资源的。现在要抓住软件,中国足球最缺的还是软件。要进入细节,要看经营模式,你的理疗师、营养师等等每一个部门。中国足球有时候只是看到别人的表面。”

希望张奥凯成为国足主力

西班牙人也一直在关注中国球员,曾经在广州恒大首秀时接过郑智的队长袖标的张奥凯,现在就在西班牙人队的梯队踢球。俱乐部体育部经理奥斯卡认为张奥凯绝对拥有晋升西班牙人一队的潜力。

“他的基础很好,之前在我们球队表现不错,可惜今年完成注册以后就伤了。我们认为他很有希望,给他安排了很多特训,希望他可以跟着我们的梯队一直晋级,最后去到一队。我非常希望张奥凯能够因为西班牙人的培训而最终为中国国家队效力,我们非常看重他的潜力。觉得他的基础很好。”

同时,西班牙人队也通过培养张奥凯,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张奥凯为我们建立培养中国球员的系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每个国家的球员有不同的特点,不能用我们原有的系统强压,我们的技术团队也通过张奥凯,去了解中国球员的特点,来适当调整我们的培训系统。不管张奥凯能不能成功,但我们在他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以后培养中国球员就更容易成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