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侃球:逆风飞翔 浓眉哥志在联盟第一人

两天,13场比赛。NBA新赛季的战鼓就这么紧锣密鼓地敲响了。那些英雄人物,已经迫不及待地在刀光剑影里翻飞起来——放眼望去,揭幕战中最扎眼的那个人物,赫然是安东尼·戴维斯。

他的身手,永远比他的两道眉毛更犀利。

浓眉似乎习惯了在赛季第一场比赛发飙:

2014年的赛季首秀,21岁的浓眉就单场抓下26分17篮板9封盖;

2016年,他打出了惊世骇俗的赛季首演,个人独取50分15篮板5助攻5抢断4封盖;

还有一年前他赛季第一场拿下33分18篮板,看上去已经像是常规操作了。

可昨日与火箭一战,浓眉的表现还是吓到了联盟、惊艳了众生。

他率领着鹈鹕队大破火箭,继去季常规赛拿下65胜骄人战绩后,本赛季的火箭队依然被看作勇士的最强挑战者。可没想到赛季第一场,失去了考辛斯、失去了隆多的鹈鹕,兜头浇了火箭一盆冷水。

而在这其中,安东尼·戴维斯21投13中拿到了32分16篮板8助攻3封盖3抢断,这样的数据听上去或许没有两年前杀红眼独得50分那么吓人,可如果看过比赛你就会知道,浓眉只需要一场比赛就证明了:他已经填上了他的最后一块数据短板,他面对火箭仅仅上半场就送出了8次助攻,生涯此前场均只有1.9个助攻,在策应球、调动队友这件事上做得并不出色的安东尼·戴维斯,在这个夏天再度升级了。

过往的职业生涯里,安东尼·戴维斯仅仅在2018年3月对阵爵士的比赛中录得过1次三双,当天他收获了25分11篮板10封盖。因为助攻能力的孱弱,当这一代数据超人威斯布鲁克、哈登、詹姆斯乃至字母哥都一次次拿下三双的时候,安东尼·戴维斯的职业生涯此前不仅从未有过助攻三双的入账,甚至与火箭一战的8次助攻,已经创造了他的生涯新纪录。

可听其言、观其行,如今你分明可以感受到新的变化正在浓眉的身上发生,在赛场上他已经开始指挥若定,而在最近ESPN放出的一篇报道里,安东尼·戴维斯更是罕见地大声喊话:“如果球队需要我做威斯布鲁克,那么我就去做威斯布鲁克。”

言下之意,过去有隆多等后卫在阵,非不能也,是不为也。

当然,理论上安东尼·戴维斯是应该能做到的。还记得吗?他是在中学时期身高暴涨,才成为了如今兼具灵活性、爆发力和非凡身高臂展的超人,而在那之前,他是打后卫出身的,这样的经历留给了他一笔宝贵的财富:除了柔和的投篮手感,便是控运的能力,而这样的能力,如今才终于在进攻大师金特里的开掘下,绽放出了最为夺目的光彩。

浓眉全场8助攻只有1次失误,带动鹈鹕全队送出36次助攻,“我们的转移球,是我们能打进这么多球的根本原因,”赛后安东尼·戴维斯也如是表态,显然,这样的比赛状态令他享受,也令鹈鹕球迷看到了这个赛季前进的方向。

事实上,关于安东尼·戴维斯,球迷们在过去还总有着不同的评价。

所有人都知道他很强,可他不到25岁已经5次入选全明星、3次进入联盟最佳阵容第一队,并不是每个人都认同他真的有这么强。

比如,每个赛季开始时,美国媒体都会不厌其烦地给联盟球员做大排名,而近年来稳居前五的浓眉,就总被质疑“排名虚高”,威少的球迷说了:我们堂堂MVP、背靠背场均三双,你有什么?你连一赛季打满82场都做不到。

还比如,马刺队的球迷也有意见,阿尔德里奇低位作战能力天下无双,上赛季一个人扛着马刺杀进季后赛,你浓眉号称当世第一大前锋,有没有问过我们阿德的感受?

其实,这几乎是每一位超级巨星在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前,都难免会遇到的质疑。

严苛的键盘侠总有着吹毛求疵的习惯,当一个球员趋近完美时,他们会揪着那最后的不完美使劲攻击:勒布朗的投射、保罗的身高、库里的对抗、哈登的骗罚球、威斯布鲁克的投篮选择——所以安东尼·戴维斯过去也常被人说,和邓肯相比他没有低位能力,和加内特相比他不会传球。

如今,在连续两个赛季场均轰下28分以上的高得分后,那些有关他进攻能力的质疑声渐次消弭,而浓眉自己显然也比任何人都更清楚,他最后要提升的短板在哪里。

和火箭队揭幕战结束后,安东尼·戴维斯说了一件小事,告诉大家他为什么会打得如此有动力,因为詹姆斯·哈登在当天向休斯敦丰田中心的球迷们展示了MVP奖杯,浓眉一度眼神直勾勾地盯着那座奖杯看。

“赛前,当奖杯就放在那里的时候,我的确在一直盯着看,但随后我就意识到我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里来,”戴维斯说,“我跟自己说,奖杯这东西,会自己照顾好自己的,只要我们作为一支球队表现得够出色,其他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杨毅侃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