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磊一脚世界波轰出一片天 郑智接班人?申花未来要靠他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你坐球车,我世界波”。5月的成都,来此作客的匈牙利U19国家队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会被打花,以0-4完败于中国U19国家队脚下。其中身披15号战袍的后腰徐磊在此役一战成名,第81分钟在对方球员失误踩球车滑倒后,徐磊得球在25米外一记远射世界波将皮球送入到匈牙利队的左下死角。当时3-0的比分,也让看台上的中国球迷可以尽情挥舞鲜艳的五星红旗。

为国青出战,徐磊身披15号战袍

安徽伢要当球队大腿

自从李毅大帝在中国足坛成为“红人”后,来自安徽的球员就成为中国足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赵鹏、陈雷、张成林还有韦世豪都是有过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的安徽球员。在这支已经出征印尼准备参加2018亚青赛决赛圈比赛的U19国家队阵中,也有三位安徽籍球员徐磊、陶强龙和孙沁涵,其中踢后腰位置的徐磊已经显露出成为球队攻防转换核心的潜质,假以时日有望成为球队大腿。

难忘虹口首球

今年3月31日上海申花与河北华夏幸福的中超联赛开始之前,在虹口足球场举行了申花俱乐部刚刚收购的99/00梯队全体球员亮相仪式,并进行30分钟的垫场赛,结果蓝队1-0击败白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的正是徐磊,当时在现场的申花球迷着实兴奋了一把,因为他们看到了申花的希望,申花的未来。徐磊也在社交媒体上记录下了对于自己而言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

徐磊与徐根宝合影

国青一战成名

5月份徐磊第一次进入国青参加熊猫杯,通过三场比赛他的老练、稳健以及大范围转移能力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当时被公认为是通过熊猫杯赛事国青队的最大发现。身高达到1米85的徐磊,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身高体壮,尤其是粗壮的大腿更是令一群迷弟迷妹舔屏。在球场上,徐磊的防守到位率很高,覆盖面积也很大,是典型的B2B(活跃在两个禁区之间的球员)球员。在进攻端,除了有一脚外围远射的功夫外,他的分球调度也是一绝,由于球商较高,送球有提前量,所以接球的队友可以很舒服的拿球。

申花版郑智未来要靠他

由于所踢位置极其自身特点,徐磊很自然的被认为未来发展方向是成为下一个郑智,毕竟在现在的中国足坛,后腰位置上攻守兼备、有大局观的球员屈指可数,甚至有人他比何超还像郑智。今年中超二次转会时上海申花放走秦升,也被认为是球队准备提拔徐磊的一个动作,虽然二转申花并没有将徐磊补报,但所有人都相信2019赛季徐磊晋升一队的机会极大。

正视差距自曝偶像是维特塞尔

通过在国青队的几场比赛可以看出,徐磊在被紧逼时的控球和摆脱能力尚有不足,这一点与郑智,甚至状态好时的吴曦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不过徐磊很清楚自己的问题所在,“我们和世界强队还是有差距的,还是要努力训练加强,至于个人,首先在细节的处理方面吧,然后体能也要跟上。

徐磊为国青征战

作为00后球员,国外足球对他们都有着很深的影响。徐磊在谈及自己的偶像时就直言比较喜欢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甚至还憧憬能和他同场较量一番,只可惜比利时中场在今年夏天踢完世界杯后已经离开中超。

亚青赛目标先争小组第一再冲四强

距离印尼亚青赛首战塔吉克斯坦队已经进入倒计时,对于这届赛事徐磊也有自己的目标,“当然是争取小组第一出线,然后杀入四强,获得一张世青赛的门票,毕竟中国有13年没有进入世青赛了。”13年前,徐磊和他的队友们还都只是5、6岁的孩子,如今他们已经成长起来,并肩负起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重担!(刘曦瑶)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