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丹麦站林丹遭淘汰 状态下滑已和大赛冠军“绝缘”?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当石宇奇和谌龙折戟沉沙,球迷期待林丹能在丹麦公开赛走得更远,然而第二轮输给斯里坎斯,如今的超级丹还是否具备赢得大赛能力,谁都会打上问号。

丹麦站是超级750赛,对于处在低谷的国羽男单是严峻考验。遗憾的是,谌龙和石宇奇惨遭一轮游,而林丹面对卫冕冠军斯里坎斯,首局21比18获胜,不过后两局形势急转直下,林丹17比21和16比21输掉,从这样的比分不难看出,曾经的天王并未沦落到不堪一击的地步,也使出了浑身解数,只不过,在三局缠斗中暴露出有心无力的弊病。

林丹之前对阵斯里坎斯3胜1负,交锋战绩拥有压倒性优势,上次获胜要追溯到里约奥运,当时比分为21比6、11比21和21比18。从三局胜出到三局告负,也体现出林丹不再巅峰的事实。

也许在一部分人看来,丹麦站的失利不该被上纲上线,但如果丹麦站的败北成为林丹萎靡不振的缩影、整个赛季缺乏统治力的写,说一句林丹再伟大也难敌岁月风吹雨打,并非是对他的不敬。要知道,尽管已是奔四年龄,但在出勤率上值得所有后辈学习,算上丹麦站,他本赛季已打了13站巡回赛以及亚锦赛和世锦赛,总共出征15个单项赛事,结果只拿到一个新西兰超级300级冠军,还有全英亚军能拿出手,而总共6次一轮游的惨淡表现,像丹麦站也是止步第二轮。毫无疑问,现在的林丹陷入到频繁参赛却只能偶尔爆发的怪圈中,何时能恢复稳定的状态,无人能给出答案。

前丹麦队总教练佩德森近日表示:“不会忘记林丹辉煌的过去,但如今他失去速度,无法再赢得任何大赛,可能会赢一两场,不过他在不佳状态下还不断战斗,这让我感到惊讶。”实事求是地讲,完全唱衰林丹也许为时过早,但佩德森的话却不无道理,我们致敬天王的同时,同样要接受林丹老去的事实,对于他的习惯性早退,球迷也得坦然面对。

值得一提的是,林丹依然诠释坚持到底的精神,接下来他将出战法国站和中国福州公开赛,这两站都是超级750赛,法国站首轮打坂井一将,若过关很可能与世界第一桃田贤斗过招,而中国赛首轮就得死磕桃田,接连有机会报日本站惨败对手的一箭之仇。只不过,以林丹目前的竞技水准,更多是为他捏了一把汗,只能期待老天王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拼出态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