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首秀26+12+6 湖人三分血崩对开拓者16连败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湖人常规赛首战在客场以119-128负于开拓者,遭遇开门黑。此役过后,湖人对开拓者已经遭遇16连败,勒布朗-詹姆斯虽然拿下26分、12篮板、6助攻,但无奈湖人全场三分球30投7中命中率太过低下。

詹皇首秀风头被抢

数据统计:

詹姆斯26分、12篮板、6助攻,哈特20分,英格拉姆16分,库兹马15分,麦基13分,朗多13分、11助攻。开拓者这边,利拉德28分,斯陶斯卡斯24分,麦科勒姆21分,努尔基奇16分、9篮板。

全场之星:斯陶斯卡斯

开拓者替补后卫斯陶斯卡斯今天成为奇兵,他在三分线外8投5中拿下24分,完全打爆了湖人的防线,令湖人措手不及,湖人今天全队三分命中数只不过比斯陶斯卡斯多2个而已。

比赛花絮:

赛季开始前,开拓者老板保罗-艾伦不幸去世,今天赛前开拓者对艾伦致敬,在艾伦的固定座位上,开拓者放了一顶开拓者的球帽和一支玫瑰,利拉德等球员也都通过特制球鞋等方式缅怀艾伦。

开场之后詹姆斯表现抢眼,连续暴扣,原本湖人预计会面临敌对的氛围,没想到开拓者球迷倒戈,疯狂为湖人加油打气,欢呼鼓掌。不过很快,开拓者球迷喊起了熟悉的“Beat LA”。

镜头今天捕捉到几个有趣的画面,当詹姆斯下场休息,因伤无法出战的瓦格纳先是给詹姆斯让座,之后还特意给詹姆斯准备好坐垫,真可谓是贴心小弟。

库兹马摔了之后自己站了起来,老詹一把搂过库兹马和哈特说,“只要摔倒了就坐那等着,相信我,你兄弟们会把你拽起来的”。

虽然首秀失利,但这并未带走詹姆斯的信心,比赛最后时刻,詹姆斯在场上还跟对手有说有笑。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湖人凶狠攻击篮下,朗多反手上篮,英格拉姆接高吊球上篮,麦基突破暴扣,詹姆斯连续两次暴扣,湖人轰出一波10-4的攻击波开局。开拓者稳住阵脚开始反扑,但库兹马上场后连续得分,湖人半节便拿下20分,始终占据主动权。首节4分44秒,詹姆斯上篮,湖人25-15领先到10分。

不过,詹姆斯下场休息后,湖人被开拓者追着打,利拉德连拿4分,塞斯-库里补篮,斯陶斯卡斯成为奇兵连续三分命中,首节打完开拓者34-31领先湖人。

次节比赛,湖人对篮下的进攻依然犀利,但他们对斯陶斯卡斯的防守堪称失败,斯陶斯卡斯开场就连拿7分,之后他再进三分,第二节前三分钟就斩获了10分。等到阿米努两罚全中,开拓者50-40领先了湖人10分。

湖人在詹姆斯带动下开始反击,麦基暴扣,詹姆斯和哈特连续上篮,湖人追到57-59。上半场末段,波普和哈特连拿4分,双方打成61平。最后阶段,努尔基奇两罚全中,朗多打板抛投,特纳命中近乎压哨的补扣,开拓者半场65-63领先2分,湖人半场三分12投0中,平球队近20个赛季最差纪录。

易边再战,湖人依然坚持上半场的策略凶狠冲击篮筐,在开拓者三分没投开时双方还能僵持,但当麦科勒姆和利拉德连续三分命中,湖人马上处于劣势以72-79落后。湖人追分还是靠防守反击,英格拉姆和库兹马联手打出6-0反击波。第三节2分22秒,在连续投丢15个三分后,湖人三分终于开张,哈特三分命中,湖人85-83领先。第三节末段,哈特命中压哨三分,三节打完湖人91-93落后开拓者。

末节比赛,双方开局还是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波尔投中三分,湖人100-101落后,但利拉德和斯陶斯卡斯连续三分命中,湖人落后7分被迫叫暂停。第四节5分02秒,利拉德三分命中,分差达到10分。湖人无力回天,只能咽下失利的苦果。

双方首发:

湖人:朗多、波普、英格拉姆、詹姆斯、麦基

开拓者:利拉德、麦科勒姆、阿米努、雷曼、努尔基奇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