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教练再谈美网争议事件:场外指导应合法化 有助于网球发展

美网决赛小威与裁判发生争议引起轩然大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美国名将小威的教练莫拉托格鲁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在网球比赛中教练的场外指导应该合法化,这将有助于网球运动的发展。

在今年美网女单决赛中,小威面对日本新秀大阪直美,在第二盘刚开始时,主裁判警告小威其教练有场外指导动作,这使得小威的情绪开始出现失控。第5局结束之后,愤怒的小威廉姆斯怒摔球拍,拉莫斯第二次向小威提出了警告被罚掉其一分。第7局结束之后,小威廉姆斯与裁判继续理论,指责他是“骗子”是“小偷”,要偷走自己的胜利。主裁判拉莫斯随后第三次向小威提出警告,并按照规则直接判罚小威丢掉1局,小威在球场上一直泪流不止,并最终连丢两盘输掉了比赛。

赛后小威在发布会上愤怒的表示主裁判拉莫斯的判罚完全是性别歧视,并表示自己是在维护女权运动。不过小威和教练莫拉托格鲁还是因为本次事件受到了惩罚,小威被罚款1.7万美元,其中有4千是因为接受场外指导。

这次事件也引发了舆论的广泛讨论,其中的焦点话题之一就是是否应该让场外指导合法化。目前在WTA巡回赛中,已经允许教练进场指导,但是在大满贯赛事中,在比赛期间的各种形式的指导依然是被明令禁止的。

对此莫拉托格鲁进入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场外指导绝对应该合法化:“我实在看不出允许场外指导会有什么害处,这会让观众们像看一场表演一样享受比赛,而这正是网球运动的魅力所在。现在看起来这种行为都是偷偷摸摸进行的,大家好像对此都感到有些羞愧。”

莫拉托格鲁继续表示道:“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尽管规则不被允许,但绝大多数的网球教练都会进行场上指导,我们都可以观察下,在比赛中球员们有多少次都会看向他们的包厢,甚至有些人每一分之后都会看。在很多运动中,教练的指导都是比赛的一部分,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网球是唯一不允许在比赛中进行指导的项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