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体操女队中国孤儿NO.2 平衡木技艺堪比拜尔斯

[摘要]凯拉-伊克尔,她的出生和成长经历与霍尔德惊人的相似:都是出生在中国的孤儿,也都是被美国夫妇领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 2018世界体操锦标赛即将在卡塔尔城市多哈揭开战幕,各支队伍都已经磨刀霍霍,准备向新周期首次规则调整后的首次团体大战发起冲击。美国女队本次出征名单中,除开复出归来的拜尔斯之外,还有两位华裔面孔:上届全能冠军摩根.霍尔德和平衡木高手凯拉-伊克尔。

而其中的凯拉-伊克尔,她的出生和成长经历与霍尔德惊人的相似:都是出生在中国的孤儿,也都是被美国夫妇领养,在此前都一度因为家庭经济等原因,面临放弃体操生涯的困境,但最终也都坚持了下来。

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位华裔小姑娘!

凯拉.伊克尔(kara eaker)应该是2002年出生在中国江西,她有一个叫“ming”的中间名,从音译上来看,应该叫“明”“鸣”或者“茗”等。在一岁多的时候,被养父母马克-伊克尔和凯瑟琳-伊克尔从江西九江都昌县孤儿院领养,来到美国密苏里州开始新生活。她还有个同样被领养的妹妹,名字叫莎拉。

3岁开始接触体操的她,在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一边看比赛一边就在客厅地上翻来翻去,大概是因为那届的美国双壁柳金和肖恩平衡木都非常强,因此这个项目成为了她的最爱。

不同于其她美国女选手在动作细节上,距离优秀总差了些许。得益于中国血统带来的天赋,她的动作细腻感相当出色。而美国饮食和训练带来的力量,则使得动作幅度颇为出色。原来,她在俱乐部中,正好就是师从华人教练Al Fong和Armine Barutayn,因此她的协调控制也与传统美国选手有些许差异。

去年首次以精英级运动员资格参加全美青年组比赛时,就拿到平衡木冠军、全能铜牌、自由体操和高低杠也闯入前八。如此一路过关斩将,从7月份的美国经典赛开始,到GK经典赛、全美和泛美锦标赛一路下来,虽然她的成绩较之拜尔斯和霍尔德略有不及,但四个项目发展相对均衡不说,尤其是强项平衡木,在美国难度甚至可以强于拜尔斯。多次比赛也恰好排在拜尔斯之后,但又于其他队友拉开差距,属于美国冲击今年世锦赛该项金牌的双保险!

如上所说,她的平衡木没有太多高难度空翻,主要依靠各种跳步以及连接串刷分。其中“侧空翻内转90接拉拉提接拉拉提”是点睛之笔,能拿到总共0.4的连接加分;而“交换腿结环跳-后手翻(成单足落)—交换腿劈叉跳转18—倒叉”和“交换腿劈叉跳—交换腿侧跨跳”这两串跳步连接的运用,则将她跳步的优势淋漓尽致展现出来。

其余三项虽然没有平衡木如此亮眼,可整体表现依然非常合格:

跳马是难度4.8的“尤尔琴科-直体后空翻转体540”;

高低杠开场是“蹬杠倒立飞行换高杠—腾身倒立-蹬杠特卡切夫—直体后空翻”的精彩连接,而根据她随后的编排和动作构成来看,是完全能通过增加动作难度和数量,升级并提高0.6的难度价值!

自由体操相对较弱,但也有“后直900-前直360”和“前直-前直72-劈叉跳”,这两串非常能提升档次的连接。在舞蹈的表现上,如果说拜尔斯的动感快节奏让人热血沸腾,伊克尔的是潇洒灵动,两人在风格上迥异,但效果却一时瑜亮。

在决定世锦赛名额的全美锦标赛上,伊克尔高低杠掉下器械,但全能得分依然逼近55,排在第七位。由于排在第五和第六的两位选手,因为新周期奥运席位“4+2”规则,强于单项的选手不能参加本届世锦赛,所以席位才幸运轮到她。但无论如何,在发挥好的情况下,她完全具备56分以上的全能实力,特别是高低杠分数极具增长空间...

到底伊克尔能否像霍尔德那样,在本届世锦赛上一炮打响,成为美国女子体操第二位华裔之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