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蒙斯一壮举仅次于大O 他何时才会投进三分?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NBA常规赛,76人主场以127-108轻取公牛,收获了赛季首胜。本-西蒙斯仅用三节就打出了三双,全场出战34分钟,贡献了13分13篮板和11次助攻。

西蒙斯仅用三节打出三双

西蒙斯以全能著称,他新秀赛季就送出了12次三双。而在本赛季揭幕战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西蒙斯就差点达成三双,他得到了19分15篮板和8次助攻。西蒙斯连续两个赛季在揭幕战中至少得到15分10篮板和5次助攻,在联盟近10年的历史上,只有他、韦少和詹姆斯能做到。但由于球队输球,西蒙斯漂亮的数据并没有什么意义。

而本场比赛,西蒙斯延续着良好的状态。三节还剩2分44秒,公牛进攻不中,西蒙斯抢到防守篮板,然后运球快速推进。来到罚球线附近位置,西蒙斯吸引了防守球员的注意力,背后绕球,把球分给到了另一侧处于空位的科温顿。

此前多次浪费西蒙斯妙传的科温顿这次把握住了机会,他接球后稳稳出手,命中三分。科温顿这球一进,西蒙斯提前达成了三双,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3次三双。

在NBA历史上,只有一名球员能够在生涯前两个赛季砍下多于13次的三双,那就是“大O”罗伯特森,他在自己的前两个赛季里贡献了67次三双。另外一个数据纪录是,NBA球员生涯前100场比赛,罗伯特森共得到44次三双高居历史第1,魔术师以10次排在第3,而西蒙斯仅打了83场比赛就得到13次三双。单就攫取三双的速度而言,西蒙斯堪称历史第二人。

西蒙斯最精彩的一个助攻是比赛刚开始,拉文远投不中,球弹筐而出,球在众人拼抢下马上要飞出边线。此时,西蒙斯一跃而起,他在空中控制住球,然后腰腹发力,眼睛看着后场,球却给到了快下的科温顿,后者轻松快攻得手。这个传球充分体现了西蒙斯的身体素质、球场视野和篮球智商。

终场前8分多钟,比赛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富尔茨单打命中三分,这是他职业生涯首个三分。在上赛季,作为后卫,富尔茨常规赛和季后赛只出手1次三分,没有命中。西蒙斯同样不爱投三分,上赛季常规赛和季后赛加起来12投0中。

在富尔茨开始投进三分后,球迷不禁要问,西蒙斯的生涯首个三分什么时候到来呢?本赛季前两场比赛,西蒙斯还没有出手过三分。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