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提气!万科龙收获载入队史两胜 重返季后赛非奢望

腾讯体育讯 随着迈克尔-基南、沃尔斯基、埃里贝里相继离开,KHL新赛季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的阵容在很多球迷看来略显平庸,但令人意外的是,正是这样的一支队伍却充满了无穷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客场之旅相继战胜喀山雪豹和莫斯科红军,斩获可以载入队史的两场胜利,本赛季首次踏入季后赛圈,如果延续这一状态,万科龙队重返KHL联盟季后赛并非奢望。

今年是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征战KHL大陆冰球联赛的第三个年头,从2016-2017赛季开始,这个倾注了中国、俄罗斯等多个单位心血的俱乐部在众目睽睽之下喷薄而出,这是征战世界高水平冰球联赛的第一支中国俱乐部,开创了历史先河,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昆仑鸿星万科龙队这支带着复兴中国冰球使命的冰球俱乐部,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同时拥有NHL和KHL双料冠军执教经验的名帅迈克尔-基南鼎力加盟,沃尔斯基、埃里贝里等超级巨星坐镇,万科龙队在征战KHL的处子赛季就打进季后赛,其表现令世界刮目相看。不过上赛季,这支队伍遇到了常见的起伏,最终无缘季后赛,这对于一支“菜鸟”球队来说,这样的波动显然很正常。

本赛季是万科龙队征战KHL联盟的第三个年头,大牌教练、球员相继离开,更多的华裔球员开始挑大梁,“叶警官”叶劲光更是成为队长,多场比赛在最后时刻挽救全队,绝杀、翻盘,叶劲光将自己的表现发挥到了极致。简国辉加盟后迅速融入到队伍中,表现非常稳定,成为后防线一道大闸,他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一致认可。

经过两个赛季的打磨,华裔球员在今年的成长显而易见,像叶劲光、简国辉这样的球员,完全具备了挑大梁、担任核心的能力。本赛季客场之战,万科龙队更是两次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喀山雪豹和莫斯科红军是大陆冰球联赛的传统豪门,也是俄罗斯冰球的象征,特别是老牌劲旅莫斯科红军,它在俄罗斯冰球有着根深蒂固的位置,其地位堪比巅峰时期八一队在国内篮球的地位,统治力不可动摇。万科龙队在面对喀山雪豹和莫斯科红军从未有过胜绩,然而,这一切在本赛季发生改变。

客场之旅,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率先掀翻了卫冕冠军喀山雪豹。这场比赛,万科龙队做足了困难准备,特别是少防多,几次防住对手有威胁的射门,在自己为数不多的强打机会中,万科龙队成功把握住,最终翻过了这座大山,赢得了一场足以载入队伍史册的比赛,这场胜利也是万科龙新赛季首次取得连胜。

上一波客场迎战莫斯科红军,万科龙队不畏强敌,进攻端气势如虹,防守端稳如磐石,最终在常规时间以4-3击败对手,终结了莫斯科红军的12连胜,队史上首次击败对手。从喀山雪豹到莫斯科红军,万科龙队接连将去年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全部击败,而且这两场胜利都是来自客场,无疑更提气,更具有说服力!

在战胜莫斯科红军后,万科龙队凭借常规时间的胜场优势力压石化队,排名东部第八,这是球队本赛季首次跻身季后赛圈,再次看到重返季后赛的曙光。

新赛季,全新的万科龙队让人眼前一亮,击败喀山雪豹和莫斯科红军更是使得全队斗志昂扬、精神焕发,华裔球员逐渐成为主心骨,成长为球队的栋梁,中国冰球的复苏指日可待,如果将这一状态延续下去,万科龙队很有希望重返季后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