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利尼克0.2秒补篮绝杀热火擒奇才 沃尔26+10难救主

腾讯体育10月19日 华盛顿奇才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坐镇主场迎战背靠背作战的迈阿密热火,最终奥利尼克终场前0.2秒送出绝杀,帮助热火是113-112客场击败奇才,理查德森28分,虽然沃尔奋力砍下26分9助攻,比尔也有20分入账,但是依然无法帮助奇才迎来赛季主场开门红。

韦德与沃尔

热火:理查德森28分5助攻4篮板、麦格鲁德20分8篮板6助攻、小琼斯17分5篮板、韦德9分8篮板4助攻2抢断、怀特塞德9分10篮板、奥利尼克9分4篮板、德拉季奇8分8助攻6篮板、阿德巴约4分9篮板

奇才:沃尔26分10助攻3篮板3盖帽、比尔20分2助攻、格林17分4篮板2盖帽、莫里斯11分5篮板2助攻2盖帽、波特9分11篮板3抢断3盖帽、乌布雷9分6篮板、里弗斯9分2助攻、杰森-史密斯4分6篮板、萨托兰斯基4分3篮板3助攻、马辛米3分2盖帽

比赛回顾

这是奇才新赛季的主场揭幕战,不过休赛期加盟球队的德怀特-霍华德由于背部紧张缺席本场比赛,马辛米担任奇才首发中锋,热火昨天刚刚101-104不敌魔术,今天是背靠背作战,体能不占优势。

奇才开场5-0后利用主场优势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6-7,不过热火的替补在韦德率领下首节末段强势追分,随着韦德轻松拉杆得分,热火首节战罢将比分追至24-25。

第二节两队比分交替领先,分差始终在三分以内,在比尔因为三次犯规提前下场的情况下,沃尔是连续得分让奇才一度领先,不过理查德森的三分让两队在第二节各得34分,半场战罢奇才仍然以59-58一分微弱优势领先。沃尔在半场轰下两队最高的18分外加4助攻,热火的小琼斯14分,麦格鲁德13分。

第三节两队依然打得非常胶着,沃尔、德拉季奇、乌布雷还分别领到一个技术犯规,半节战罢两队的比分依然是76-76不相上下。随后两队多次战平,奇才单节净胜三分,以89-85领先热火。

末节打完六分钟两队仍然是100-100难分伯仲,理查德森的三分命中让热火106-104反超。沃尔助攻加得分让奇才保持极其微弱的领先,同时两次封盖让奇才112-111领先,随后沃尔进攻不中,留给热火6.6秒进攻时间,韦德执行最后一投,虽然没有命中,不过奥利尼克抢到进攻篮板在终场0.2秒前二次进攻命中,让热火最终客场113-112击败奇才。

本场之星:理查德森末节13分救主

虽然奥利尼克本场比赛送出准绝杀帮助热火取胜,不过球队的首要功臣还是理查德森,这名前锋末节是独取13分帮助热火紧咬比分,也给了热火最终获得绝杀球的机会,全场比赛理查德森砍下28分4篮板5助攻另有1抢断1封盖。

比赛花絮:沃尔和小琼斯对飙垃圾话

第三节比赛还剩9分48秒怀特塞德和史密斯争夺地板球,裁判判罚争球后,小琼斯直接抢过篮球,沃尔也是上前对峙小琼斯,两人面对面是互喷垃圾话,在队友和裁判的劝解下,两人才分开,裁判在观看录像回放后给有推搡动作的沃尔一个技术犯规。

韦德常规赛进球数追平冰人

韦德本场比赛11投4中砍下9分8篮板4助攻2抢断,在命中这4记投篮后,韦德职业生涯常规赛进球数达到8045个,追平乔治-格文与特里-卡明斯升至历史第35位,排在34位的是命中8118球的沃尔特-戴维斯。

双方首发阵容

奇才:沃尔、比尔、波特、莫里斯、马辛米

热火:德拉季奇、理查德森、麦格鲁德、小琼斯、怀特塞德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