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曾诚:国足并不比别人差多少 亚洲杯会更加专注

记者王晓瑞南京报道

曾诚已经很久没有代表国家队比赛了。在10月16日国足对阵叙利亚之前,曾诚上一次代表中国男足出场,还要追溯到去年9月5日12强赛最后一轮,国足客场挑战卡塔尔。在很多人看来,叙利亚是曾诚永恒的“痛”。因为去年夏天的马六甲之战:开场12分钟扑倒尤瑟夫被判点球;终场前,又被萨利赫直接任意球破门绝平。尤其是第二球指挥人墙的处理方式,让曾诚一度招致很多质疑声。

12强赛过后,一些人开始怀疑曾诚的实力。他在国家队的位置,也受到比他年轻4岁的颜骏凌一番挑战。不过在每一期集训,曾诚依然会在国足主教练里皮和守门员教练兰普拉的选择之中。16日再会叙利亚,时隔406天代表国足比赛的曾诚,可谓是左扑右拦、高接低挡,“其实在这一场,没有太刻意去证明自己。我,还是原来的我!”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诚敞开心扉,道出两年两战叙利亚的内心感受。

一年前,国足2比2战平叙利亚。而这一次,国足完胜了对手。曾诚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总体来说,大家这一场表现得很团结。从整体上来看,我们踢得不错。可能在机会把握上面,应该可以做得更好。如果把握机会更有效率一点,球队可能会更早地完成得分。全队这一场的整体表现,相信外界和球迷都是有目共睹的。大家踢得确实很好,无论是整体还是个人,都把主教练赛前所要求的东西发挥出来了。”

他还提到,虽然这次中国队赢了,但是并不证明国足的竞技水平就有所提高,“很多时候,足球比赛是这样的:没有绝对实力的强与弱,只是在于临场发挥的好坏,包括在机会的把握上。以我们所处的亚洲足球为基础,我觉得,并不能说中国队的实力比某些球队一定要强,或者说某支球队的能力比我们强出多少,无非就是在临场方面。你的临场发挥更好一些,机会把握更好的话,结果自然也会更好。”

回顾马六甲之战,最后时刻因为萨利赫直接任意球破门绝平,让中国队到手的3分变成1分,也因此让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变得更加渺茫。此番再战叙利亚,曾诚扑出了叙利亚的两记必进球,在被问到是否因为为了弥补此前的遗憾,想要证明自己,才有了如此的发挥。曾诚说道,“我想说的是,我不会想输掉任何一场比赛,不会想丢掉任何一个球。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它有着一个最好的属性:总会有下一场比赛给予我去正名,终究会有很多‘下一场’,等待着我去拿出更好的表现。这就是足球,而我还是原来的我。”同时,他也对于自己零封对手持有谦虚的态度。“作为守门员,这是比较正常的表现,也不可能因为某一场球(的好坏)就怎样。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效力国家队这么长时间,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上场以后,努力完成好自己的职责。”

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前12强赛不同的是,这场与叙利亚的比赛,在曾诚身前是刘奕鸣等为代表的一条全新的防线,对于和他们的协作,曾诚也有自己的看法,“大家的防守很成功,每个人都踢得很好。无论是教练员的部署,还是球员在场上对于技战术的执行,我们几个人都是特别出色。尤其是对于几名叙利亚重点球员的协防和盯人,确实做得非常不错。”

2019年亚洲杯,将是曾诚第三次参加亚洲杯,他也充满着期待,“我个人肯定会时刻做好准备。对于亚洲杯这样重要的大赛,大家需要拿出更加专注、更加出色的表现,去证明中国队在亚洲足坛的实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