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主力外援确定缺阵鲁能 主帅或盼新人扮奇兵

新报讯【记者 赵睿】本周末中超重燃战火,天津泰达在最后五轮比赛中至少还需要一场胜利才能处于保级有利位置。20日客场挑战山东鲁能,主教练施蒂利克表示:“对手实力很强。但我们也没有太多顾虑,希望可以拿到分数回来。”

近来状态较好的乔纳森将缺席泰达与鲁能一役

泰达虽然避开了“夏季疲软综合征”,但却没躲过近几个赛季一再重复的多轮不胜,对此,教练组利用难得的间歇期进行了全方面总结,其中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就是中卫巴斯蒂安斯的表现不如上半赛季稳定,另一名中卫无论如何调配也都难以达到理想效果。过去的一段时间,施蒂利克针对防守端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强化训练,与鲁能的比赛可以检验训练成果是否有效。

实力上本就处于下风,泰达又遇到伤病困扰。惠家康已经缺席了很长一段时间,而表现不俗的乔纳森也将因拉伤缺席本轮比赛,这一点得到了施蒂利克的印证。尽管这是一个坏消息,但泰达打鲁能的战术安排反倒清晰,重新开启赛季初巴斯蒂安斯、米克尔、阿奇姆彭的稳守反击模式,而且由于惠家康不能登场,施蒂利克不排除在左边路起用“新人”的可能,也许会起到“奇兵”的效果。

结束了国家队的比赛,买提江昨天一早从南京返回天津,施蒂利克嘱咐他尽快调整恢复。对职业球员来说,每周一场比赛对于状态的保持恰到好处,而且,中国队10月份的两场国际A级比赛放在苏州和南京进行,无需舟车劳顿,况且南京到天津的路途也不算远,买提江的状态甚至有可能比休息两周的其他队员还要出色。

泰达目前积28分,排在积分榜第12位,身后是27分的天津权健和24分的重庆斯威,以及22分的河南建业和18分的贵州恒丰。除了恒丰之外,建业和斯威都对泰达构成了威胁。本轮能从济南带分回来是最理想的,即便没有达到目的也不是“世界末日”,毕竟后面还有两个主场,分别对阵上海申花和大连一方,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