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为何要送李易峰CBA球衣 他打球什么水平

李易峰出席CBA新赛季发布会

撰稿/紫薯

1987年5月4日,在人杰地灵的四川成都,一男孩呱呱坠地,天生的美男子胚子,加上吸取天府之国的精华,无论是中学还是大学,他都是校草级的人物。

他,便是当红艺人李易峰。

2018年10月18日上午,作为赞助商的代表,李易峰出席CBA新赛季发布会,并接受了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赠予的一件印有54号的四川男篮定制版球衣。四川男篮随后官方幽默地回应道:“官宣,54号新秀加盟,期待他新赛季的表现!”

不过,李易峰和篮球之间的渊源远不止于此。

学生时代的李易峰那是学校的绝对校草

曾为校篮球队成员 拍剧不忘打球

李易峰1994年-1999年读小学,2000年读初中,那个时候正是四川三大球的黄金期,四川全兴刮起黄色旋风,魏群、马明宇、黎兵、姚夏是蜀中一方霸主;张翔、张利民、周建安、朱刚4大国手撑起四川男排的门面,在国内,甚至亚洲都罕有敌手。

相比足排,四川篮球稍逊,但朱东是球队标志性人物,郭士强也短暂在此效力,民间篮球在成都异常火爆,1999-00赛季的成都全明星赛至今仍被诸多资深球迷视作最成功的一届全明星赛之一。

再者,《灌篮高手》的动画片彼时席卷华夏大地,谁都想当樱木花道、流川枫、仙道、藤真。在那样懵懂的年纪,身处浓郁的体育氛围,作为血气方刚的少年,李易峰自然爱上了篮球这项运动。他在高中时便加入校篮球队,甚至在打篮球的时候不小心扭伤脚踝至今也还未痊愈。

应该很容易想象,当1.81米的李易峰在学校篮球场上闪转腾挪时,场边不知有多少女生送上欢呼和尖叫,恐怕,唯有《灌篮高手》中的流川枫才能得到同样的待遇吧。

如今,虽然拍戏非常忙,但只要有时间,李易峰就会和朋友们一起到篮球场上挥汗如雨,他表示,篮球是一种很好的解压方式,有利于调节身心。

李易峰运球娴熟

李易峰投篮

有网友曾透露,在北京的野球场碰见过正在打篮球的李易峰。在很多公开场合,李易峰也秀过球技,上篮、投篮、突破、罚球,动作标准,潇洒俊逸,一颦一笑,甚至擦汗的小动作都能迷倒一众粉丝。

李易峰最爱科比

科比小迷弟 受腾讯体育之邀观黑曼巴告别战

李易峰被很多人视为偶像,而他也有自己的偶像,那便是“小飞侠”科比。但是起初,李易峰对于科比并不太认同,尤其是在2003年乔丹的全明星告别赛,“这个人怎么这么不懂事呢?为什么就要一定在这个时候,做出这么特立独行的事情,抢这个风头呢?他那个三分(造犯规)把比赛拖入了加时,让乔丹没有完成生涯最后一次绝杀,没有让乔丹拿到最佳球员。”李易峰在接受采访时说。

但是,科比从青春叛逆,到浪子回头,独砍81分成“黑曼巴”,最终独自带队连拿两个冠军,重新证明了自我。科比的身上,李易峰仿佛看到了自己、甚至绝大部分同龄人的影子,他被征服了。

他是绝对的科蜜

从2010年开始,李易峰在微博亮出了“科蜜”的身份,把科比放在心里,他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转发科比的消息,妥妥的科比迷弟。

2016年,李易峰受腾讯体育之邀前往NBA现场观看科比告别战,并与科比见了一面,送上他自己特意准备的礼物。

李易峰示爱科比

2017年12月19日,科比球衣退役仪式之前,李易峰上传了一段视频向“黑曼巴”示爱,对于偶像崇拜之情仿佛要从屏幕里溢出,“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也创造了81分的奇迹”“想念你在斯台普斯的最后一战”“也铭记着你满身的伤痕与荣誉”“紫金8号和24号专属于你”“难舍你退役的每一天”“但生活远比篮球更重要”“不说再见,感谢有你。”字里行间,流露着李易峰的情感。

为科比退役战狂刷道具

不仅如此,李易峰更是在当天湖人和勇士比赛中狂送1800多万虚拟币,折合人民币约有18万!一人霸占了“比赛榜”、“湖人榜”、“科比榜”三大榜单。

李易峰参加2018CBA全明星赛

CBA全明星赛为丁彦雨航打Call 和郭艾伦私交甚笃

不光关注NBA和科比,李易峰和CBA也很有渊源。上赛季CBA全明星赛,李易峰现身赛场,在与主持人的互动中,他直呼要为丁彦雨航打call,他还希望中国的年轻球员能够有好的发挥。后来丁彦雨航也在微博上回应道:“作为中国篮球本土力量我也要为你打call。”

当南北明星队热身时,看到篮球的李易峰有点坐不住了,赶紧趁着球员们还没比赛时大秀了一下球技,虽然投篮姿势非常帅气,但可惜5中0。不过李易峰并不在意,和运动员们聊得不亦乐乎,笑得像个孩子。

见到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时,李易峰显得非常兴奋,和姚明合影留念,在身高2.26米的姚明身边,李易峰显得十分娇小且可爱。网友们都开玩笑说,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最萌身高差吧。

李易峰运球过人

李易峰抢篮板

李易峰还与郭艾伦是很要好的朋友,两人在今夏结缘,从“网友”升级为老铁,李易峰曾调侃郭艾伦:“大伦纸,你跟着我念‘酒不醉人人自醉’。”

与郭艾伦成为老铁

当郭艾伦在世预赛与黎巴嫩一战摔伤了胳膊,遭到外界一致质疑时,李易峰力挺好友,晒出郭少手肘伤势的照片,“大伦纸,好好养伤,里面全是积水啊你。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同样面对的质疑和怀疑就越多。没事,善良就好。”

李易峰投篮命中

李易峰罚球命中

有人还拍到过李易峰和郭艾伦携友人一起,在辽宁吃火锅的视频。两人之间的“基情”,一度让众多粉丝有些吃醋。

李易峰命中三分

李易峰秀三分远投

李易峰投篮姿势

结语

历来文体不分家,影视明星有着非常强大的号召力,如果他们能够为某项运动代言,那么将让这项运动的受众范围大大增加。李易峰之于篮球,之于CBA便是如此,他热爱篮球,愿意为中国篮球打Call,既能更加深入地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也能带动篮球在中国的发展。

因此,姚明将54号球衣赠给李易峰有着别样的意义,期待有更多的青少年通过李易峰爱上篮球,“54号新秀”,雄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