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倒计时2天!休赛期转会报告最终章 40人更换主队

辽宁男篮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距离CBA新赛季开幕还有2天,各队阵容已经全部确定,在这个被称作是联赛史上人员流动最频繁的休赛期里,20支球队都发生了哪些人员变化?本文将给你所有答案——

辽宁

主教练:郭士强

外援:哈德森、巴斯

转入:高诗岩(从吉林租借回归)、王岩松、马壮、鄢手骐(青年队上调)

转出:赵率舟(江苏)、原帅(转会山西)

作为卫冕冠军,辽宁男篮保留了上赛季夺冠的班底,以稳定压倒一切,唯有将没有太多机会赵率舟放走,转会至江苏肯帝亚男篮。外援方面,辽宁与巴斯的续约比较顺利,但是和哈德森之间因为合同长短的问题展开了较长时间的谈判,最终双方还是再续前缘。

然而赵继伟在代表国家队的一场内部教学赛中严重受伤,手术后至少需要休息三至四个月的时间,所以辽宁男篮与吉林男篮紧急协商,提前召回了高诗岩。另外原帅和山西男篮的租借合约到期,辽宁男篮最终没有留下原帅,而是放他转会山西。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钟诚、杨鸣、韩德君、刘志轩、郭艾伦、刘大为、赵继伟、张宗睿、郭旭、孙锴祺、丛明晨、贺天举、马壮、鄢手骐、卫猛、王岩松、高诗岩、李晓旭。

广厦新赛季发布会

广厦

主教练:李春江

外援:福特森、博洛西斯

转入:赵大鹏(去年未注册)

转出:姜文(新疆)、王仔路(选秀被浙江摘走)

上赛季亚军广厦男篮也保留了原有阵容。外援方面,李春江曾赴欧洲考察外援,但最终球队还是留用了福特森和博洛西斯两名外援,两名老臣和广厦之间的磨合顺畅或许是球队考虑续约二人的关键。

本土球员中,广厦将年轻球员姜文送至新疆锻炼,但是其他本土轮换球员都留在队中。另外广厦男篮为青年队的王仔路报名参加选秀,后者被同城的浙江男篮摘走。赵大鹏则伤愈回归。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胡金秋、苏若禹、孙铭徽、赵大鹏、赵岩昊、鞠鹏、赵天熠、林志杰、吴羽佳、李金效、李斌、李京龙、刘铮、姜文(租借至新疆)。

广东男篮

广东

主教练:杜锋

外援:莫里斯、威姆斯、德莱尼

转入:孟铎(深圳)、苏伟(青岛)、刁成灏(青岛)、万圣伟、纪祥(选秀)、杜润旺、徐杰(青年队上调)

转出:周湛东(青岛)、杨金蒙(青岛)、邵英伦(青岛)、刘传兴(青岛)、高尚(上赛季租借至青岛,现在变为永久转会)、李佳益(同曦)、赵戌宏(未注册)、徐铭智(未注册)

在上赛季半决赛1-4被辽宁男篮淘汰后,广东男篮痛定思痛,在今年休赛期动作很大。外援方面,广东男篮签下前北京夺冠功臣莫里斯,大莫上赛季一直在北京男篮充当陪练,所以他急于想证明自己,广东男篮的这笔签约性价比很高。小外援广东男篮与两年前就看中的德莱尼签约,德莱尼不但在欧洲效力多年,而且最近两个赛季都效力于老鹰,一度是球队轮换球员,经验和个人能力都不俗,广东男篮在与众多CBA球队的竞争中胜出。在莫里斯热身赛受伤之后,广东临时找来上赛季在浙江效力的威姆斯,新赛季将打双小外阵容。

内援方面,广东男篮引进了“小韦德”孟铎,孟铎上赛季在深圳场均贡献11.3分,新赛季他将成为广东外线的一柄尖刀。为了补强中锋位置广东送出高尚和周湛东等5名球员,从青岛得到苏伟,另外队史首次从选秀大会上挑人,得到名宿纪敏尚的儿子纪祥,以及CUBA第一中锋万圣伟,并在U18国青队主力控卫徐杰调入一队。广东男篮换血的思路一直没变。而杜锋结束了国家蓝队的执教任务,重归广东男篮执教。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胡明轩、周鹏、王薪凯、曾繁日、赵睿、任骏飞、徐杰、杜润旺、刘传兴、苏伟、易建联、刁成灏、孟铎、纪祥、万圣伟。

山东男篮

山东

主教练:吴庆龙

外援:莫泰尤纳斯、古德洛克

转入:吴楠(四川)

转出:丁彦雨航(独行侠)、焦海龙(青岛)、纪祥(广东,选秀)、睢冉(未注册)

山东男篮在上赛季结束之后不久就宣布与莫泰尤纳斯续约,小外援方面曾一度有望和劳森再续前缘,但是考虑到劳森上赛季种种不职业的做法,于是山东男篮与前新疆外援古德洛克签约。在主教练的选择上,一度盛传山东男篮想邀请李秋平执教,而在西王集团接手后,球队引进了吴庆龙,用以替换凯撒。

在内援方面,因为球队更换了股东,所以在球员的引进上有些停滞,仅仅邀请到了上赛季效力于四川的吴楠试训,吴楠也最终留了下来。相比起去年夏天连续有王汝恒、张春军和张庆鹏三名冠军队成员的加入,今夏的山东显得有些沉寂。另外丁彦雨航前往独行侠下属的德克萨斯传奇队效力,球队队长睢冉没有注册,让人有些吃惊。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朱荣振、李泓翰、潘宁、陶汉林、王汝恒、文雁行、吴轲、贾诚、张春军、张庆鹏、李林、张辉、吴楠、焦海龙(租借至青岛)。

肯帝亚

肯帝亚

主教练:贝西诺维奇

外援:拉杜利察、罗杰姆-戴森

转入:赵率舟(辽宁)、刘宇轩、张稀然、孙鑫(青年队上调)

转出:陈磊(退役)、常亚松(北控)、刘磊(未注册)、刘亚晖(退役)

在与拉杜利察续约之后,肯帝亚男篮开始物色小外援的人选,以替代已经和灰熊队签约的马尚-布鲁克斯,他们最终选择了罗杰姆-戴森。戴森身高1.91米,体重82公斤,司职得分后卫,曾在2011-12赛季短暂效力于NBA的黄蜂队(鹈鹕队前身),在场均2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贡献7.4分2.1篮板2助攻1.2抢断。之后戴森便开启了欧洲之旅,近两个赛季他都效力于以色列超级联赛,代表耶路撒冷夏普尔队征战。上赛季在欧联杯赛场,戴森场均可以拿下15.7分3.3篮板4.1助攻以及1.7抢断。

肯帝亚男篮上赛季时隔7年打进了季后赛,高水平内援的加入是关键,今年夏天他们从辽宁引进了前锋赵率舟,虽然赵率舟上赛季没有太多出场时间,但他本身具备一定的实力,会给肯帝亚男篮的外线提供火力。此外,肯帝亚男篮还续约了柳伟和李原宇两名内线,并从青年队上调今年夏天入选过国家队的刘宇轩。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史鸿飞、张有为、吴冠希、吴俣成、易立、赵率舟、柳伟、曹飞、李原宇、戎浩峰、侯逸凡、刘宇轩、张稀然、孙鑫。

新疆男篮

新疆

主教练:戈尔

外援:艾尔-杰弗森、亚当斯

转入:曾令旭(山西)、姜文(广厦)、周仪翔(同曦)、范子铭(从广州租借)、邓群飞、刘羽楠、侯沛佐(青年队上调)

转出:西热力江(租借至广州)、孙鸣阳(租借至广州)、姚天一(转会至广州)、刘丰博(转会至广州)、卡米然(福建)

在经历了一个失望的赛季后,新疆男篮在休赛期动作频频。在李秋平的合同结束后,新疆任命现中国男篮红队和上海男篮的助理教练戈尔为球队主教练,外援方面,签下前NBA主力中锋,有着“姚明克星”之称的艾尔-杰弗森,上赛季结束,步行者曾想与杰弗森续约,但是杰弗森还是决定来新疆打球。小外援方面,新疆曾希望引进诸如韦德一般的NBA全明星级别球星,但未能找到合适人选,最终和亚当斯续约。

内援上新疆大手笔不断,送走西热力江等4将,从广州得到年轻中锋范子铭,以弥补中锋位置上的薄弱,另外引进曾令旭、姜文和周仪翔三名实力派外线,以加强外线的实力。据悉新疆男篮还试图从北京得到孙悦,但是未能如愿,好在他们续约了希望之星阿不都沙拉木。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李根、可兰白克-马坎、王子瑞、孙桐林、俞长栋、唐才育、周仪翔、邓群飞、刘羽楠、侯沛佐、曾令旭、范子铭。

北京男篮

北京

主教练:雅尼斯

外援:艾伦-杰克逊、汉密尔顿

转入:赵晏满(选秀)、陈赞宇(青年队上调)

转出:孙悦(未注册)

北京男篮保留了上赛季的班底,留用两名外援。上赛季艾伦-杰克逊和汉密尔顿表现优异,艾伦-杰克逊场均能够贡献20.6分4.7篮板7.8助攻,汉密尔顿也有24.6分11.1篮板进账,帮助北京男篮时隔一年再进季后赛。

内援方面,北京男篮曾试图引进张兆旭和吴珂,但是均未能如愿,不过北京男篮通过选秀摘下前国青队的赵晏满,在一定程度上补强了内线。在球员注册截止日前,北京男篮宣布因为孙悦不符合如今球队的风格和打法,决定不给他进行注册,此举让人略感惊讶。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方硕、刘晓宇、朱彦西、翟晓川、段鸿瑞、王旭、张才仁、赵梓壹、塔瑞克-加尼尤、张卓、陈赞宇、吉喆、常林、王骁辉、王鑫磊、张松涛、段江鹏、赵晏满。

深圳男篮

深圳

主教练:王建军

外援:萨林杰、伯顿

转入:贺希宁(租借期满从北控回归)、陈柏石、赵义民、卢梓杰(青年队上调)

转出:孟铎(广东)、李柏润(选秀被同曦选中)

上赛季因为在热身赛中罢赛,而遭到篮协禁赛一个赛季的王建军将会在新赛季回归,重新成为深圳队主教练。外援方面,深圳队续约了内线大杀器萨林杰,上赛季他场均能够砍下30.1分16.6篮板4助攻,成为历史上首个从临时工转正的外援。小外援上,深圳男篮从NBL联赛的河北队签下了砍分高手伯顿。

内援方面,租借期满的贺希宁从北控回归,他在北控这几年获得了很大的成长,贺希宁的回归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填补孟铎走后的空缺。“小韦德”孟铎这几个赛季都是深圳男篮外线的重要攻击点,不过上赛季因伤未能参加季后赛的比赛。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白昊天、韩驭丰、李想、容子峰、郭晓鹏、卢艺文、张凯、邱彪、杨林祎、何忠勉、李慕豪、顾全、于德豪、刘春庆、沈梓捷、王昱尧、陈柏石、赵义明、贺希宁、卢梓杰。

广州

主教练:胡安

外援:弗格、斯贝茨

转入:西热力江(从新疆租借)、孙鸣阳(从新疆租借)、刘丰博(从新疆转会)、姚天一(从新疆转会)、张永鹏(浙江)、司坤(选秀)、田宇恒(选秀)、宋帅、李炎哲(青年队上调)

转出:范子铭(租借至新疆)、朱旭航(浙江)、罗旭东(上海)、胡珑贸(福建)、张帆(北控)、骆永轩(未注册)、张晓磊(未注册)、刘子豪(未注册)

上赛季结束后,广州男篮没有和崔万军续约,而是选择了前西班牙男篮主教练胡安。外援方面,广州男篮引进了前勇士队夺冠成员斯贝茨,斯贝茨具有不错的三分投射能力,而且经验丰富,在之前的季前赛和“非凡12”邀请赛上发挥优异。小外援广州续约砍分机器弗格,上赛季弗格场均能够砍下35.8分,曾单场轰下58分,帮助球队客场击败常规赛冠军广厦男篮。

广州男篮在内援方面的变动也很大,他们用范子铭换来了西热力江等4名球员,球队的阵容深度得到了加强。另外用朱旭航交换得到张永鹏,内线上得到了一定的补强。今年选秀大会上,广州男篮选择了田宇恒和来自NBL拉萨净土队的司坤。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郑准、张永鹏、郭凯、王玥、鞠明欣、衡艺丰、谷玥灼、史俊、陈盈骏、宋帅、姚天一、李炎哲、刘丰搏、田宇恒、司坤、西热力江、孙鸣阳。

上海男篮

上海

主教练:李秋平

外援:弗雷戴特、斯科拉

转入:刘炜(四川)、罗旭东(广州)、田雨晨(吉林)、朱瀛(选秀)

转出:曾文鼎(四川)、翟逸(青岛)

今年夏天,上海男篮迎来了李秋平的回归,“小诸葛”将会对球队进行一系列的改革,此外,老队长刘炜和罗旭东两名老臣也回到上海,辅佐恩师李秋平。而曾文鼎与上海男篮合约到期后没有再续签,加盟了四川男篮,翟逸也是如此,他离开上海,加盟了青岛男篮。不过球队内线主力中锋张兆旭和球队完成续约。

外援方面,弗雷戴特与上海男篮还有合约在身,双方将继续携手征战CBA联赛,而上海没有留用上赛季的大外援明纳拉斯,而是签下了38岁的阿根廷国手斯科拉,“钻石”上赛季在山西男篮场均能够贡献27.7分13.8篮板3.4助攻。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颜鹏、蔡亮、黄旭、孟令源、唐子豪、刘炜、卢伟、罗旭东、董瀚麟、黄世乾、张兆旭、王潼、罗智、罗汉琛、施宇晨、朱瀛、田雨晨。

浙江

主教练:刘维伟

外援:马库斯-邓蒙、罗伯特-卡特

转入:朱旭航(广州)、王仔路(选秀)、孙岩松、林孝天(青年队上调)

转出:张永鹏(广州)、夏钰博(吉林)、惠龙儿(同曦)、张家丰(未注册)

上赛季浙江男篮在大外援上吃了大亏,斯托克斯各种不职业的举动让浙江最终忍痛将其开除,球队也遗憾无缘季后赛。所以休赛期浙江男篮引进的两名外援马库斯-邓蒙和罗伯特-卡特虽然名气不大,但都是比较敬业的球员。

内援上浙江男篮仅是用张永鹏换来朱旭航,顾问蒋兴权曾在广州男篮执教时当过朱旭航的教练,所以双方都比较了解,磨合会顺畅许多,此外浙江男篮还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来自广厦的王仔路,球队仍然以年轻化为主。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刘泽一、陆文博、王奕博、付磊、江凯、张大宇、张正昕、程帅澎、李耀强、林孝天、孙岩松、赖俊豪、朱旭航、吴前、李宗翰、王仔路。

北控男篮

北控

主教练:丁伟

外援:皮埃尔-杰克逊、兰多夫

转入:刘大鹏(上赛季未注册)、张铭浩(上赛季未注册)、常亚松(江苏)、张帆(广州)

转出:贺希宁(租借期满回深圳)、宋康明(青岛)、滕贺麒(未注册)、贾俊龙(未注册)、李雪松(未注册)

马布里退役后,北控男篮很快找到了老马的替身,他就是曾经效力过NBA独行侠队和76人队的皮埃尔-杰克逊,曾在发展联盟的比赛中单场有过58分的超强表现。杰克逊最近效力的球队是以色列球队马卡比队,他与该队的合同并未到期。但为了得到杰克逊,北控男篮支付了10多万美元的买断费。

内援方面,北控男篮并没有大的动作,逐渐成长为球队核心的贺希宁租借期满回到深圳,这对于北控的整体实力会有一定的影响,而中锋宋康明也加盟青岛,内线深度有一些下滑。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刘博、刘哲男、杨敬敏、王梓旭、景浩扬、孙贺男、王征、杨庚霖、于澍龙、许梦君、陈子安、刘大鹏、王振宇、于梁、张铭浩、常亚松、张帆。

福建

主教练:朱世龙

外援:尼克尔森、拉斯-史密斯

转入:胡珑贸(广州)、田嘉夫(青岛)、卡米然(新疆)、范宇轩(青年队上调)

转出:杨凯(青岛)、周启新(未注册)、郭磊(未注册)、王增杰(未注册)

仅仅执教了福建男篮一个赛季之后,“铁帅”范斌便离开球队,加盟青岛,最终朱世龙成为福建新任主教练。外援方面,福建男篮续约了“81分先生”拉斯-史密斯,另外引进上赛季效力于广东男篮的加拿大国手尼克尔森,两人都具备很强的攻击力。

内援方面,上赛季在广州男篮效力的中国台北选手胡珑贸回到福建,青岛的田嘉夫也加盟球队,前国青队的杨凯则追随恩师范斌,前往青岛打球。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谢亚财、陈林坚、孙喆、田桂森、孙椿棚、王润锋、黄毅超、范宇轩、何重达、李江淮、王哲林、赵泰隆、胡珑贸、卡米然、田嘉夫。

山西

主教练:王非

外援:约什-亚当斯、沙巴兹-穆罕默德

转入:孙伟博、滕贺麒(北控)、任鹏鹏(NBL)、原帅(辽宁)

转出:曾令旭(新疆)、王磊(退役)、张学文(退役)、王重阳(未注册)、沙威剑(未注册)、李旭(未注册)

山西男篮在今年休赛期完成了股权的转让,并与前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签约,王非曾帮助八一男篮铸就王朝,后来又在新疆和广厦执教过。外援方面,虽然没有官宣,但是约什-亚当斯和特雷沃-布克都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新赛季将到山西打球。约什-亚当斯身高1.88米,司职控球后卫,是2016年的NBA落选秀。上赛季亚当斯在土耳其联赛打球,他代表艾菲斯参加了欧冠联赛,在场均16.8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可以得到7分1.6个篮板2次助攻。本来山西的大外援是上赛季效力于步行者的布克,不过布克最后离开球队,山西选择了前森林狼内线沙巴兹-穆罕默德。

内援方面,孙伟博、滕贺麒和任鹏鹏都已经代表山西男篮出战了夏天的热身赛,而上赛季球队主力控卫,本土助攻王曾令旭在合同到期后没有选择留下,而是加盟了新疆男篮。原帅租借合同到期,最后选择转会山西男篮。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葛昭宝、闫鹏飞、原帅、侯兴宇、李敬宇、刘冠岑、张泽龙、王洪、邢志强、任鹏鹏、滕贺麒、孙伟博、班铎、任骏威。

同曦

主教练:克拉皮卡斯

外援:佩恩(受伤)、约瑟夫-杨、以赛亚-奥斯汀

转入:惠龙儿(浙江)、李佳益(广东)、李柏润(选秀)、李泓澎(青年队上调)、张韩(去年未注册)

转出:唐正东(退役)、周仪翔(新疆)、姜博(未注册)、毕鹏飞(未注册)

上赛季半决赛还在进行期间,同曦男篮就宣布签下前立陶宛男篮主力教练克拉皮卡斯,拉开了CBA球队换帅的大幕。外援方面,同曦相继签下佩恩和约瑟夫-杨。佩恩1991年出生,身高2.08米,在2014年NBA选秀首轮第15顺位被老鹰队选中,他职业生涯的高光时期是在2014-15赛季的森林狼队效力,场均可以得到7.2分5.4个篮板,佩恩拥有不错的防守能力,还有一手不错的三分技术。不过因为佩恩受伤,因此同曦签下“独眼巨人”奥斯汀暂时顶替他。而约瑟夫-杨1992年出生,身高1.88米,是一名双能卫,2015年NBA选秀第二轮总第43顺位被步行者队选中,上赛季代表步行者出战53场常规赛,场均10.6分钟拿到3.9分1.2篮板0.7助攻。

由于唐正东退役,所以同曦男篮引进了上赛季在浙江效力的惠龙儿,以顶替大唐的位置。另外“台北勒布朗”周仪翔休赛期离开了同曦男篮,加盟新疆。在CBA选秀大会上,同曦男篮选中了深圳队的李柏润,值得一提的是,李柏润是CBA首位00后球员。同曦男篮还与队长冯欣顶薪续约。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宋建骅、郭一飞、买尔丹·吐尔逊、于长春、王睿、张财宝、张翌星、乔文瀚、杨力、何敬佳、黄子恒、冷振铎、张韩、惠龙儿、李泓澎、冯欣、李佳益、李柏润。

青岛

主教练:范斌

外援:达卡里-约翰逊、吉布森

转入:周湛东(广东)、杨金蒙(广东)、刘传兴(广东)、邵英伦(广东)、高尚(上赛季从广东租借,转为永久转会)、翟逸(上海)、杨凯(福建)、宋康明(北控)、德勒黑(八一)、焦海龙(山东)、寸守伟(NBL)、王思奇(选秀)、史文龙(选秀)

转出:田嘉夫(福建)、苏伟、(广东)、刁成灏(广东)、孙杰(未注册)、赵捷(未注册)

今年夏天青岛的动作很大,原主教练巩晓彬没有与球队续约,“铁帅”范斌从福建加盟。虽然外援方面还处于空缺的情况,但是在内援上青岛引进了很多有实力的球员,比如用苏伟和刁成灏换来5名广东球员,高尚从上赛季的租借变为了永久转会,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在广东效力多年,而身高2.21米的刘传兴则是广东青年队的内线核心,具有培养价值。

而像翟逸、宋康明、德勒黑等在CBA征战多年,经验丰富,杨凯、王思奇、史文龙和焦海龙都很年轻,潜力巨大,他们将极大加强青岛男篮的阵容深度。外援方面,青岛男篮与吉布森再续前缘,并签下前雷霆悍将达卡里-约翰逊。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张涵钧、许家晗、周湛东、杨金蒙、刘鸿博、杨凯、张骋宇、高尚、翟逸、刘书楠、丁皓然、德勒黑、邵英伦、王庆明、宗赞、张昊、宋康明、寸守伟、王思奇、史文龙。

吉林

主教练:王晗

外援:多米尼克-琼斯、兰佩

转入:姜宇星(选秀)、夏钰博(浙江)、姜伟泽(辽宁)、付博文(青年队上调)

转出:高诗岩(提前被辽宁召回)

吉林没有和前西班牙男篮主帅胡安续约,而是迎回了老臣子王晗担任球队主教练。外援方面,吉林请回曾在2014-15赛季效力过球队的多米尼克-琼斯,当时琼斯共为吉林出战41场,场均40.8分钟,可以贡献36.8分7.8篮板8.4助攻2.7抢断。大外援兰佩上赛季饱受伤病困扰,不但被萨林杰在深圳顶了位置,而且仅为青岛男篮打了4场比赛就宣布赛季报销。

内援上,选秀大会之前,吉林男篮与八一男篮进行了选秀权的互换,利用状元签摘下了前NBL本土MVP姜宇星,球队还迎来了夏钰博的加盟。但是因为赵继伟忽然受伤,需要较长时间的恢复,所以吉林同意了辽宁男篮的请求,提前放高诗岩回到辽宁。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张彪、郭金林、李安、廉明、柴长易、蔡李龙、王镤、刘天意、代怀博、张锦、夏钰博、崔晋铭、耿铭旸、姜伟泽、付博文。

天津

主教练:武贾尼奇

外援:阿尔德里奇、罗切斯特

转入:刘帅(选秀)、栾晓君(选秀)、田雨、孟子凯、谷泽浴(青年队上调)

转出:田垒(SBL)

天津男篮在休赛期换了主教练,拥有丰富执教经验的武贾尼奇协同整个外教团队加盟。外援方面先续约了霍尔曼,但是因故离队,后来又传出和欧洲中锋穆斯利签约,最终也未能成型。后来天津男篮选择与“大白”阿尔德里奇牵手,令人稍感意外。罗切斯特生于1985年,身高1.85米,体重88公斤,司职后卫。罗斯特从2009年起闯荡欧洲联赛,在2010年获得了欧洲挑战赛的冠军和以及四强赛MVP。2014-15赛季,他更是凭借场均18.9分的表现,一举夺得欧冠联赛得分王。上赛季,罗切斯特效力于塞尔维亚豪门贝尔格莱德红星,在欧冠比赛中场均可以拿到13.4分,并贡献5次助攻,而他在塞尔维亚ABA联赛的场均数据为14.6分5.9助攻。

天津在今年选秀大会上用满了两个签位,分别从NBL洛阳队选中刘帅,以及山东农业大学的栾晓君。此外在内援引进上再无动作。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张骥、徐磊、孟祥龙、张智涵、刘伟、高森堡、金鑫、时德帅、史仪、韩博林、张晓阳、陈卓、于刚、谷泽浴、孟子凯、田野、田雨、李荣培、刘帅、栾晓君。

四川

主教练:鲍曼

外援:富兰克林、贾森-汤普森

转入:袁振梁(选秀)、曾文鼎(上海)、闵庆飞、张海阔、景菡一、胡林森、莫蒙尘(青年队上调)

转出:刘炜(上海)、吴楠(山东)、徐煜峰、张翰月、赵杭(未注册)

四川新赛季的主要方针还是锻炼年轻球员,所以他们与善于培养年轻球员的德里克-鲍曼签约,冠军教头杨学增离开球队。另外与上赛季效力于球队的富兰克林续约,并签下前山东男篮外援杰森-汤普森,汤普森生于1986年,身高2.11米,2008年登陆NBA,先后效力于国王、76人队和勇士队,2016年加盟山东男篮,场均可以贡献18.7分13.8篮板1.2盖帽。

内援方面,四川男篮在选秀大会上用榜眼签选中曾在NBL东部陆军队效力的袁振梁,袁振梁身高2.08米,今年20岁,司职内线,曾经入选过中国国青男篮,在天津全运会青年组比赛中,袁振梁砍下16分14篮板,帮助解放军队以72-68战胜广东,不过他在青年联赛中受伤,需要休养一段时间。在刘炜和吴楠合同到期后,四川男篮没有与他们续约。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黄荣奇、陈晓东、左朕年、钟一帆、王政博、孟达、陈辰、杨越、闵庆飞、张海阔、李珂七、曾文鼎、侯天一、景菡一、胡林森、莫蒙尘、袁振梁。

八一

主教练:王治郅

转入:郭昊文、胡彤浩、王俊杰、马泳、张旭(青年队上调)、韩硕(去年未注册)

转出:史文龙(选秀被青岛选中)、德勒黑(青岛)

八一男篮已经进行了改制,新任主教练是王治郅,阿的江离任,主场也从宁波迁到了江西南昌。

内援上八一男篮没有引进任何球员,上赛季没有注册的韩硕新赛季回归,青年队的史文龙在选秀大会上被青岛选中,老将德勒黑也加盟青岛男篮。值得一提的是,八一和吉林今年完成了CBA历史上首例选秀权互换。另外,八一男篮从青年队上调了多名球员,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当属“国青三巨头”之一的郭昊文。

球队本土注册名单:胡彤浩、雷蒙、李天戈、刘航初、缪光旸、宁鸿宇、田宇翔、王俊杰、郭昊文、罗凯文、马泳、邹雨宸、阿尔斯兰、曹岩、许钟豪、韩硕、付豪、余晨、张旭、张祖铭。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