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战富力遇人员短缺危机 多人被抽调国字号巴索戈腿伤

特约记者葛嘉浩报道

将近两周的小间歇在本周末画上句号,新一轮中超联赛也将再次打响。联赛打了25轮,一直处于保级煎熬状态的河南建业也将重新上路,将于周日主场迎战广州富力。球队目前也在积极备战本场比赛,只是缺兵少将的建业在本场比赛中困难不少。

国庆假期期间,建业在客场0比1不敌人和,球队的排名依然在倒数第二位,好在身前的重庆与权健都没有赢球,分差并没有拉开。客观上讲,建业后五轮的赛程还是不错的,球队仍旧有3个主场,在落后倒数第三名重庆2个积分的情况下,建业还是需要做好自己,靠自身完成救赎,而不是等待对手犯错。

从北京回到郑州后,球队放假3天稍作调整就开始了新一轮的备战训练。因为接手时间较短,王宝山也希望利用这个短暂的间歇期尽可能多的灌输自己的战术打法。训练强度上,王宝山也维持了以往的高强度训练,一天两练,进攻仍然是球队的重点。在进攻套路、门前抢点、传切配合上球队也进行了专项练习。

人员方面,建业本场比赛将会遇到不少困难。巴索戈在周中的喀麦隆国家队赛事中大腿肌肉拉伤提前离开,回到郑州后做了进一步检查。至于周日对阵富力能否能场还需进一步观察,主力前锋的伤病问题无疑对建业是一大噩耗。另外,由于国足集训队的抽调,建业后防线上的龙威和龙成以及中场球员钟晋宝也铁定无缘本场比赛,胡靖航也随国奥队在荷兰集训。除此之外,中场大将王上源累计4张黄牌停赛,本场比赛球队的人员短缺问题让王宝山在排兵布阵上费一番脑筋。

在边后卫位置上,建业在与人和一役启用了小将靳琪,但由于他的一次失误导致球队败走京城。在本周的训练中,已经伤缺近大半个赛季的外力加入了球队的对抗训练中,周六与富力的比赛很有可能伤愈复出。上场比赛王宝山所说的左边后卫无人可用的尴尬问题或许能够得到解决。

与建业的人员短缺问题相比,富力在锋线上的问题也有些严重,扎哈维的伤势给他出战本场比赛也打上了问号,肖智因为红牌失去了面对旧主的机会,常飞亚同样被征调去了集训队。另外,富力的后防线问题一直都让斯托伊科维奇恼火,这些问题也给了建业取胜的可能性。此外,对于王宝山来说,广州富力无疑是自己的另一个旧主,2011年到2013年,王宝山曾受张力之邀出任富力副总经理负责竞训工作,上轮没能赢下旧主北京人和,此番面对富力,王宝山肯定想全取三分。

联赛剩下最后五轮比赛,任何一轮比赛都容不得半点马虎,除了要咬紧前面球队的分数外,还要力争早日跳出保级圈。面对接下来的五个对手,富力、国安、申花、贵州、苏宁,建业至少要拿到10分才有可能安全上岸。困难重重,对于建业是不小的考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