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涯最后一季临危受命 杨鸣仍是辽篮资深舵手

杨鸣

新赛季CBA最大的变化来自于常规赛的赛程延长,从原本的38轮变成了46轮,更加漫长的赛程和更加密集的比赛节奏,对于每一支球队都提出了非常严峻的考验。

只有更多的球员能够上场打球,更多的人参与到轮转当中,才能确保一支球队在漫长的赛季里,始终保持合理的体能分配和稳定的竞技状态。

这一点对辽篮来说也不例外!不过幸好的是,在经历了近几个赛季的锻炼之后,辽篮的轮转阵容也同样更加成熟,并且每个位置上都有实力与经验兼备的球员可以帮助主力们一起分担重任。对于一支渴望在赛季里走得更远的球队来说,这或许才是一笔最为宝贵的财富!

临危受命的杨鸣

命运似乎一直喜欢和杨鸣开玩笑,刚刚还在夏天里为是否退役而思考再三的他,一转眼又要在新赛季重新挑起重担。谁能想到,一向以豪华著称的辽篮控卫线,居然会遇到伤病满营的一天。尽管杨鸣自己此刻也是伤病在身,但在这种特殊的形势下,他也不得不再次做好为球队上场冲锋陷阵的准备。

在辽篮刚刚重返总决赛的那两个赛季里,杨鸣已经开始逐渐减少自己的比赛时间,把更多的机会让给了郭艾伦和赵继伟这一对儿年轻的双子星。或许只有在辽篮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才会导致刚刚30岁出头的杨鸣就长久地坐在了替补席上,只有在支离破碎的时间里发挥着一名老资格控卫的余热。

但如果有谁因此而觉得杨鸣已经不再适合CBA的赛场,恐怕就要因此吞下一枚苦果了。上个赛季,郭士强还曾因为不满意双子星的比赛状态,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双双换下,派上杨鸣去掌控最后的局面,结果非常成功地帮助球队拿下了胜利。杨鸣的存在,仿佛是辽篮这艘战舰上的一名资深舵手,或许他不会经常站在一线,但只要有他的存在,辽篮就紧握这张可以稳定场上局面的最后底牌。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