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友再翻“强奸案”旧账 科比被取消电影节评委资格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科比已经被取消了担任Animation Is动画电影节的评委资格,原因是他在2003年曾遭遇强奸指控,这让飞侠在网络上遭遇了抵制。科比也对此进行了一番回应,他表示,被剥夺评委权力会激励自己前进。

科比被取消电影节评委资格

科比凭借着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获得最佳动画短片奖,他早前被选为Animation Is电影节的评委,按照原定计划,飞侠本周将会参加该电影节。

然而,上周在Change.org网站上出现了一封请愿书,内容呼吁该电影节组织者以及赞助商将科比从评委中除名。这份请愿书写道:“在这个紧急时刻,要对所有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说不,如果继续让科比留在评委中,这将会开创对性犯罪宽容的先河,并让那些遭遇性骚扰以及侵害的受害者无法得到应有的尊重。”

最终在考虑过后,该电影节组织方也发表声明表示:“在与电影节的赞助商进行讨论后,我们决定取消科比的评委资格。我们是一个年轻组织,在某些方面考虑不周,让我们把精力集中在电影、电影制作者和出席者身上是很重要的。”

科比在2003年闹出了鹰郡事件,当时,他被指控在科罗拉多一家酒店里性侵一名19岁员工,科比多次出庭否认,他只是承认双方在自愿情况下发生了关系,后来,起诉方拒绝在法庭上作证,这一案件随后撤诉,科比最终被无罪释放。

在谈到自己的评委资格被撤销后,科比也进行了一番回应。“我很荣幸之前被邀请担任今年电影节的评委,对于无法出席电影节,我感到有些失望。但这个决定进一步激励了我,这让我会履行承诺,去创建一个工作室,专注于动画电影的多样性和包容一面,我仍然会专注于通过不同的故事、人物和角色,以积极的方式激励下一代的成长。”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