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发展联盟出大招 欲提供12.5万工资挖天才高中生

腾讯体育讯(文/Jonathan Givony ESPN撰稿人) NBA在2020年之前不会废除选秀年龄限制,不过,发展联盟已经找到了替代方案,他们将会为那些年满18岁,但尚未获得选秀资格的潜力新星提供12.5万美元工资,这将会打破NCAA对人才的垄断。

NBA发展联盟出大招 欲提供12.5万工资挖天才高中生

G联盟(NBA发展联盟)已经将目光瞄准了那些天才高中生球员,他们可以提供另外一种选择,避免这些球员为了达到NBA选秀年龄而被迫在大学打一个赛季。如果来到发展联盟打球,这些潜力新星不仅能够获得六位数的薪资,还能够享受到NBA的运动设施,G联盟总裁马尔科姆-特纳透露,他们正在积极推动场外球员发展计划,以促进这些球员完成向职业比赛的过渡。

前往G联盟打球可以让年轻球员享受到更多的特权,他们不用受到约束,可以去自由雇佣经纪人,并利用肖像权获利,而且,他们还可以和球鞋品牌签订代言合同,这可能会为一些顶级新星带来数十万美元的代言收益。

NCAA主席马克-艾默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赞同NBA的决定,他们为那些追逐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了更多机会,接受大学教育对于绝大多数学生运动员而言仍然是一个实现成功的绝佳途径,不过,这种变化为那些不愿意上大学,去直接追逐职业篮球的人提供了另外一种选择。”

2019届排名前10的高中生球员里有7人还尚未敲定大学,发展联盟出台的新计划则是可以对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人产生巨大影响,马尔科姆-特纳也表示,G联盟不会追逐那些已经承诺上大学的球员,他们希望有选择性的寻觅年轻球员——强调球员的个性以及加入职业联赛的心理准备。

当然,这个方案目前只是初步制定,当中还有许多细节尚待推敲,譬如,G联盟在第一次尝试中准备招募多少球员?如何确定哪些球员能够达到标准?这个招募计划是否对国际球员开放?包括那些通过在美国高中或是大学打球途径进入NBA的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欧洲球员。

此外,还有一些问题值得考虑,即便G联盟吸引到了一些顶级的潜力新星,但这些18-19岁的年轻球员能否在联赛中产生足够的影响力?发展联盟上赛季的平均年龄是25岁,鉴于身体成熟度和经验上的差距,那些球员来发展联盟打球也会冒一定风险,毕竟,在大学比赛里,他们面对的是同龄人,这些年轻球员需要一些时间去建立自己的档案,从而确定在这种竞争条件下能够产生怎样的选秀前景。

其次,不患贫而患不均,G联盟特招的年轻球员是否会和其他球员产生利益上的冲突?毕竟,普通发展联盟球员在五个月的赛季里只能领到35000美元的基本工资,那些拿到奖金,获得NBA征召、签下双向合同以及Exhibit 10合同的球员可能会拿到更高一点的工资。

再者,NBA球队希望能够吸引这些首轮潜力新星前往自己的发展联盟球队效力,以便在选秀前收集到他们更多的信息,但发展联盟的教练又是否愿意冒着输球的代价去锻炼这些球员?

总而言之,在这一项目启动之前,还有很多需要考虑和调整的内容,不过,看看大学篮球如何回应发展联盟的挑战无疑是个有趣的事情,特别是在NCAA近年来腐败案高发的背景下更是如此。

预计NBA将会在2022年取消选秀年龄限制,允许高中生直接进入NBA,而不需要在大学或是G联盟蹲守一年,而据联盟消息人士透露,这一次G联盟探索性的策略最终可能成为一种折中的方案,至于联盟是否会在未来取消选秀年龄限制,这还需要视未来三年的情况而定,但如果G联盟能够完美运行这一计划,这无疑可以为NBA赢得更多考虑时间。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发展联盟出大招 欲提供12.5万工资挖天才高中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