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9亚青赛日本不提夺冠只有一目标 久保健英站C位

2018年U19亚青赛于今天在印尼拉开战幕,日本队将于19日的首战中迎接劲敌朝鲜队的挑战。作为赛事的热门球队,日本队的主帅影山雅永表示,赛事最大的目标自然是获得明年波兰世青赛的资格。

日本队主帅

在18日中午的发布会上,主帅影山雅永表示,与朝鲜队的比赛是极其艰难的,球队的目标就是拿到3分。“说拿冠军还有点早,总之我们已经做好了第一场比赛的一切准备,我们必须取胜。”而日本媒体分析,基本上拿下朝鲜就意味着日本队肯定小组出线,而出线后只要再赢一场比赛就可以完成进入四强晋级世青赛的目标。

不过,今天的发布会还是颇有戏剧性,原本定于当地时间12点举行的发布会,只有日本和泰国主帅按时出现,同组的伊拉克队主帅迟到了3分钟,而朝鲜队主帅迟到了超过10分钟。不少记者在现场等了接近1个小时,但是发布会四位主帅都是仅仅说了一两句话就草草结束,总时长也就是几分钟。

日本媒体认为,这支U19代表队已经集结了除了富安健洋(已入选日本国家队,目前效力于比利时圣图尔登)之外这个年龄段日本最好的球员,这支球队的球员完全可以当做森保一兼职的U21奥运队的合格后备,甚至是直接越级参加奥运会也不是不可能。这支球队里面包含了田川亨介、安部裕葵、乡家友太、桥冈大树以及年龄更小的神童久保健英,而这些球员均已经在J联赛中开始担任轮换球员甚至是主力。

但是,这一点反而也成了主帅影山雅永的烦恼,因为球员的水平以及身体能力并不一致。

这支日本U19国家队,从年龄层面可以分为四个组别:1999年前期出生、1999年出生、2000年出生和2001年出生。年龄层面的跨越之大,势必是球队备战和比赛需要考虑的,19岁的球员如何带着17岁的球员踢,17岁的神童久保健英如何融入球队,这是影山雅永特别烦恼的一点。

另一个竞技层面上则被影山教练认为的致命伤。他认为,这支球队的球员来源比较复杂,有在人在J联赛已经踢上比赛甚至是主力,比如安部裕葵、乡家友太、桥冈大树;也有仍处于各职业队梯队的球员,比如后卫濑古步梦,前锋原大智,他们有些还在征战J3的比赛,有些甚至还会参加U18级别的比赛;还有诸如来自青森山田高中的高三学生肯尼迪·三国,当然还有原本是该上高二的年纪,却踢着职业比赛的久保健英(2001年出生)。

因此,在奔赴印尼前的马拉西亚集训中,影山教练几乎将所有球员都排入过主力阵容,并且将阵容在3421和343中来回切换,就是为了找到最佳的组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影山将主要采用已经踢上职业比赛的球员作为主力,而锋线上年龄最小的久保健英,很可能会占据一个主力位置。

日本队U19亚青赛23人名单:

门将:1-若原智哉(京都)、12-谷晃生(大阪钢巴)、23-大迫敬介(广岛)

后卫:2-东俊希(广岛青年队)、3-小林友希(神户U18)、4-桥冈大树(浦和)、5-菅原由势(名古屋U18)、15-濑古步梦(大阪樱花U18)、17-石原广教(湘南)、21-荻原拓也(浦和)、22-肯尼迪·三国(青森山田高中)

前卫:6-斋藤未月(湘南)、7-伊藤洋辉(磐田)、8-藤本宽也(东京绿茵)、10-安部裕葵(鹿岛)、14-乡家友太(神户)、16-泷裕太(清水)、19-山田康太(横滨)

前锋:9-久保健英(横滨)、11-田川亨介(鸟栖)、13-原大智(FC东京)、18-齐藤光毅(横滨青年队)、20-宫代大圣(川崎U1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