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揭幕战大庆险胜新疆 韩旭首秀空砍16+12

韩旭生涯首秀砍下16+12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18-19赛季WCBA常规赛首轮拉开战幕,经过四节激战,大庆在客场73-72险胜新疆。纪妍妍发挥出色砍下22分,并在比赛还有2.6秒送出准绝杀,韩旭WCBA首秀拿下16分12篮板的两双数据。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新疆篮板球45-37占据领先优势,在2分球命中率上,46.2%-35.7%领先,3分命中率上,两队不相上下,但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新疆略逊于大庆。

球员数据方面,新疆队3人得分上双,王丽丽23分5篮板4助攻,彭诗晴20分6篮板8助攻,韩旭16分12篮板4盖帽;大庆3人得分上双,纪妍妍22分3篮板,刘佳岑19分8篮板,比林斯16分20篮板4抢断。

赛事焦点

上个赛季,新疆队在常规赛中以20胜6负的战绩排名第二,但季后赛首轮却不敌广东出局。本赛季,中国女篮中锋韩旭加盟新疆,开启自己WCBA处子秀。在首秀中,韩旭有着不错的发挥,拿下16分12篮板的两双数据,并有4个盖帽。大庆队球员兼教练纪妍妍发挥更加出色,频繁拿下关键球,更是在最后2.6秒送出准绝杀帮助大庆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WCBA再次扩军,其中原14支球队中的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此外新加入了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五个球队,使得参赛队伍从之前的14支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美国女子职业联赛(WNBA),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局仅8秒,韩旭上篮得手,随后王丽丽再进一球,新疆4-0开局。大庆这边很快通过转换进攻得分,随后张湘君篮下强打2+1得手,大庆5-4反超比分。两队开局打得十分积极,比分始终紧咬,随着王丽丽篮下强打2+1得手,新疆13-11领先2分。比林斯造韩旭犯规,两罚全中,双方战成15平。新疆换下韩旭,大庆借机在篮下发动进攻并反超比分,但彭诗晴外线命中一记3分帮助新疆重新领先,但大庆很快又将比分追上,新疆20-21。新疆重新换上韩旭,韩旭上来就连得4分,新疆以26-23领先3分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开始,彭诗晴和刘彤仪相继在篮下得分,新疆30-23。新疆连续进攻未果,大庆借机反击,随着比林斯篮下进攻得手,大庆29-30紧追比分。随着纪妍妍篮下强打2+1得手,大庆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大庆以32-30反超比分。关键时刻,王丽丽外线3分为新疆止血,33-32。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也呈交替上升之势,随着张家赫突破上篮得手,比分来到40-37。上半场比赛结束,大庆40-39领先1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刘佳岑为大庆率先得分,42-39。新疆这边迟迟打不开局面,大庆这边,张湘君跳投得手,大庆44-39。韩旭通过罚球拿下1分,随后她篮下进攻得手帮助新疆打破僵局,42-44。大庆加强防守,新疆在进攻端有些疲软,大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关键时刻,又是王丽丽站出来为新疆得分,她篮下强打2+1得手,随后她再下2分,帮助新疆47-46重新取得领先。随后新疆换下韩旭,大庆借机追分,彭诗晴外线命中关键3分,帮助新疆稳住局面,57-51。但很快纪妍妍就在外线回敬一记压哨3分,大庆54-57落后3分结束第三节比赛。

末节开始,又是刘佳岑篮下率先得分,新疆这边,王嵘篮下也投进一球,56-59。纪妍妍外线3分出手命中,大庆将比分追至59平。大庆展开积极拼抢,随着纪妍妍中距离跳投命中,大庆65-61再度反超比分。比赛临近尾声,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新疆请求暂停。暂停回来,韩旭策应,彭诗晴外线命中关键3分,双方战成69平。大庆这边通过纪妍妍再次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又是彭诗晴投进一个2分球,新疆72-71。比赛还有2.6秒,纪妍妍也命中关键球,大庆73-72。最终,新疆进攻无果,大庆73-72险胜新疆。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轮将于10月22日打响,新疆将赴客场挑战辽宁,大庆将回到主场迎战广东。

双方首发

新疆队: 刘箫、王丽丽、彭诗晴、刘彤仪、韩旭

大庆队:刘佳岑、张家赫、张湘君、邹启佳、莫尼克-比林斯

(贝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