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每日MLB数据:贝内坦迪关键接杀终结比赛 克肖攻守俱佳夺胜投

红袜击败太空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季后赛进入第13个比赛日,国联冠军系列赛(NLCS)第五战,坐镇主场的道奇5-2击败酿酒人,大比分领先3-2。而美联冠军系列赛(ALCS)第四战中,红袜作客休斯顿再下一城,6-5险胜卫冕冠军太空人,大比分取得3-1的领先。

红袜左外野手安德鲁-贝内坦迪(Andrew Benintendi)在本季此前的比赛中有22次五星接杀机会,没有一次成功。但在本场比赛,比分上红袜领先8-6,第九局下半两出局,满垒的超关键局面之下,他选择孤注一掷的飞扑尝试高难度的五星接杀,根据数据网站的计算,他只有21%机会成功完成接杀。而如果接杀不成功,红袜极有可能输球。最后他成功了,红袜惊险拿下比赛。

贝内坦迪的成功冒险也帮助红袜的终结者克雷格-金布雷尔(Craig Kimbrel)拿下救援成功。金布雷尔状况并不太理想,他第八局就出场尝试六出局救援,结果他被敲两支安打和投出三个四坏球保送丢掉一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338次救援成功,但这仅仅是他第一次六出局救援,此前他从未有过五出局或六出局救援的记录。

红袜中外野手杰基-布拉德利(Jackie Bradley Jr)在今季常规赛中有17次面对满垒的局面仅敲出1支安打。但他连续两场比赛在满垒局面下送出清空垒包的安打(第二战是二垒安打,第三战是满贯本垒打)。大联盟历史上,此前仅有一位球员能达成这点:同一个季后赛系列赛中,两次在满垒局面下送出清空垒包的安打。本场布拉德利延续极佳状态,有一支两分本垒打,并选得两次保送。

此战取胜后,红袜距离自从2013年后首次重返世界大赛只差一场胜利。而根据统计,3-1领先的球队有84.5%几率赢下系列赛(84次机会成功71次)。

国联方面则是另一种局面,道奇的打线仍然状况不好,但上一场13局、5小时15分钟的马拉松大战,对阵容深度较差的酿酒人显然更加不利。作客的酿酒人在第三局取得1-0的领先,但到了第五局开始有崩盘迹象,第五到第七局连续有失分,最终被道奇5-2逆转。

本年度的季后赛,率先得分的球队中有19胜4负的成绩,但在国联冠军系列赛(NLCS)中,则只有2胜3负,可见两队缠斗的激烈程度。

酿酒人采用假先发战术,先发投手韦德-梅里(Wade Miley)只面对一名打者,投了五球,投出一次保送后退场。他成为1930年以后首位连续两场季后赛先发出场的投手。

梅里也是季后赛历史上第二位只面对一位打者的先发投手,另一位是约翰尼-奎托(Johnny Cueto),他在效力红人期间的2012年国联冠军赛第一战有类似遭遇,当时他三振掉对方首棒打者,但随即因伤退场。

道奇王牌投手克雷顿-克肖(Clayton Kershaw)本场第三局被攻下一分,差一点就在第五局被换下场。最后他还是投完7.0局拿下胜投,飚出多达9次三振。而他在打击端也有贡献,选得两次保送并跑回一分。

克肖成为大联盟史上第四位能在一场季后赛中飚出至少9次三振且选到至少两次保送的球员。

显然克肖在季后赛主场的投球表现比作客时要来得好,他最近4次主场先发合共吃下26局,只有两分自责。

(Rob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