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农心杯连胜王者之战 范廷钰完胜申旻埈取二连胜

范廷钰落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第20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三局在北京韩国文化院战罢,中国队先锋范廷钰执黑中盘胜韩国队第二将申旻埈,取得两连胜。明天将由日本队第二将本木克弥挑战范廷钰。

上届比赛申旻埈作为韩国队先锋取得6连胜,但这只是农心杯单届第二连胜纪录,最高纪录是上上届由范廷钰创造的7连胜。上届申旻埈的6连胜包括赢了范廷钰,本届两位再较高下。

猜先后范廷钰执黑先行。双方均以二连星开局,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流行开局再度流行,真是世事如棋。白10在左下角小飞守角是正常下法,实战拆边不知申旻埈是否有备而来。黑11点角必然,“先捞后取”是范廷钰闻名世界棋坛的法宝。右上角的定式走完后,黑37二路飞别致,这原本是最常见的星定式,但自从AI围棋崛起后,这手棋就被否定了,实战范廷钰是充分考虑了周边配置,可谓因地制宜不拘泥于定式。

黑39充满了挑战意味,范廷钰想通过战斗发挥右边厚势的威力。白40先在右边动手,方向没有错,但绝艺认为应该在四路尖冲。黑41体现了范廷钰的大局观,而白42有中计之嫌,黑47后黑方上边的大模样已经很壮观了,而申旻埈却继续执迷不悟,白48体现了韩国棋手对实地的酷爱,也体现了他们在大局观方面的不足,黑49尖冲是绝好点,一边压迫对手一边扩张自己,抢到了这一点,范廷钰布局取得成功。

白52冲断开始了中盘战斗,布局的失败让申旻埈显得有些鲁莽。黑59后,白棋只能看清54、56两子,继续在黑方势力范围内作战不会有好结果,然而申旻埈的白60却把白棋走重了。黑69飞起攻击又张势,绝艺认为黑方胜率达到90%了。接下来的白70大失水准,看来韩国小将的心理出现了交大波动。白70是帮对手行棋的一手,等白72打吃时,黑方上下都已经占了便宜,弃子已是必然,黑73压起挺头,范廷钰优势历然。

接下来的进行,范廷钰的着法稳健又不失力量,教科书般掌控着局面,胜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申旻埈四处寻衅却一筹莫展。至199手,申旻埈认输,连胜王者之战,还是范廷钰技高一筹。

19日将举行擂台赛第四局,由日本队的本木克弥挑战范廷钰。(飞来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