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下一个OK组合?太阳双星闪耀取得开门红

“要毛巾吗?谁要毛巾?”赤裸着上身,刚从浴室里出来的艾顿,在围满了记者的更衣室里大声的叫喊着。爱耍宝的艾顿,每场比赛的赛后,总是会在更衣室里引来大家的一片笑声。

状元秀德安德烈-艾顿

本场比赛对于艾顿而言,有着太多的第一次。NBA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出场,第一次首发,第一个篮板,第一次出手,第一次命中,第一次盖帽,第一次罚球。48分钟的比赛,就在这么多的一次中结束。18分10个篮板,新版“OK” 组合当中的大“O”艾顿,用一份出色的答卷,拉开了自己NBA生涯的序幕。

“这是非常棒的经历,学习的经历。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球迷。Time to Rise, 我非常认真的对待这句话。我们想让球迷们开心,让人们对菲尼克斯充满希望。在亚利桑那大学的时候我就是这么做的。”

前三节的比赛,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艾顿都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一丝不苟的完成着教练布置给他的任务。在赛季开始前,伊戈尔教练就明确的表示,艾顿新赛季的定位就是一名中锋。的确,拥有一身出色的身体条件,如果不能好好利用的话,实在是太可惜了。

开场艾顿面对东契奇的防守,上来就是一个2+1, 紧接着又是跳投得手,短短的一分半钟就拿下五分。在他被替换下场时,球迷也是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为新科状元呐喊。

艾顿强打东契奇

球队当家老大布克在赛后表示到,“我一直以来都在关注他。我知道他很特别。人们总是谈论自己的第一场比赛有多么的紧张。说实话,也就是三个回合的事,然后就会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当中去。他很有天赋,很擅长他所做的东西。比赛自然而然的就好了。他并没有强迫自己去做什么,很自然的就发生了。他显得很平静,令人难以置信。”

在比赛开始前跟一位来自巴哈马的媒体同行聊天时,他也是提到了艾顿在巴哈马当地的影响力。因为当选状元的缘故,固然在十几岁就离开了家乡来到美国打球,艾顿还是成为了当地家喻户晓的名字。他同时还希望艾顿能到为国出征,与国王队的巴迪希尔德,带领巴哈马冲击从未进入过的奥运会。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前三节的高强度对抗让艾顿在第四节一开始有些体力不支。在防守中,明显感觉到他的力不从心,跟不上对手的脚步。被钱德勒替换下场时,也是狠狠的将毛巾甩在地下。不过好在有布克的及时挺身而出,确保球队保住领先优势,拿下比赛的胜利。

说完了“O”,必然少不了“K”。 如果说前三节是艾顿跟对手死缠烂打的战术的话,第四节完全成为了布克一人的表演时间。五分钟14分,单节19分,布克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第四节还剩六分半钟,比赛进入布克时间。他先是命中压哨三分,紧接着下一回合又是强打2+1,将对手打到暂停,丝毫看不出在五周之前右手刚刚做过手术。然而暂停回来之后的布克更加疯狂,连续两次外线干拔三分得手,将全场气氛推到高潮。在一次外线出手被犯规之后,当布克站在罚球线上时,全场更是响起了“MVP”的呐喊声。

布克末节暴走单节砍下19分

“整个夏天我都在努力训练,为了今天,为了这个赛季。从现在开始,球队以及整个组织为我们准备了一切。这是非常特殊的。同时我跟球队签下了新的合同,这对我意味着很多。我身边有很多出色的帮手,这令我的工作更加的简单。”布克在赛后谦虚的表示到。

由于在内线,艾顿吸引了对方的很多防守,这使得布克有更多的机会在外线尝试三分。10中6的成绩,就是布克对人们质疑他三分命中率低最好的回应。 “我在篮下尝试着抢下更多的篮板球。但是我看到是布克在外线投篮的时候,就听见嗖的一声,球就那么进了。”艾顿在赛后也是表示到,跟布克打球感觉非常的棒。

现在谈论新的“OK”组合可能为时尚早,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两个还是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带领球队走出困境,给球迷带来更多的信心,都是两个人一起奋斗的目标。

作为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菲尼克斯当地的球迷也是十分的给力,比赛门票全部售罄,到场人数更是达到了18055。 对于八年没有进入季后赛的太阳队来说,这是一个相当可观的数字。自从四年前球队开始重建,球队每年的目标就是进入季后赛。本赛季,球队的标语却换成了“Time to Rise”。看似更加低调,其实也是蕴含了球队在新赛季想有所作为的一番决心。

太阳双星艾顿与布克

一场比赛的胜利说明不了什么。然而随着几名老兵的加盟,布克的逐渐成熟,再加上艾顿等几名新秀带给球队的活力,太阳队还是给人带来了眼前一亮的感觉。赛季还有81场比赛,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腾讯体育驻菲尼克斯特派员 李健杰/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