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永波独家回应:去马来西亚只是会友 不会执教外国球队

腾讯体育10月18日(文/张楠)原本已经淡出人们视野又一年多的李永波,近日因为一张和马来西亚紫盟八打灵俱乐部队员的合影引来了不少猜测,甚至被马来西亚媒体猜测他可能会成为大马羽总正在全球苦苦寻找的国家队总监。看到这个新闻,李永波也觉得很可笑,原本去马来西亚只是因为私事去见朋友,尽管现在已经离开中国国家队,但是他早就说过,自己绝不会去帮助任何一支外国球队。

今日,马来西亚紫盟羽联首席执行员许少原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发布了几张照片,李永波出现在了马来西亚八打灵俱乐部,并且和青少年选手合影签名。就是这几张照片引起了外界的猜测。今年马来西亚紫盟再次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推广他们的紫盟联赛,也加大力度邀请国外选手参加,照片又是紫盟首席执行员发出来的,大部分人甚至猜测李永波是否会成为紫盟的某一支俱乐部。而《星洲日报》甚至把他的现身,跟日前大马羽总全球招募国家队总监联系到一起,觉得他可能会在马来西亚国家队开启事业的第二春。

然而,马来西亚人真的想多了!据李永波透露,他这次前往马来西亚只是休息,去会一些私人朋友,毕竟羽毛球一直都是马来西亚的国球,喜欢交友的他在那里的确有很多朋友。那天恰好到八打灵俱乐部看到有一些马来西亚的青少年在打球,盛情邀请之下,他和这些队员合了影,也为他们签了名,仅此而已。至于什么执教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紫盟联赛俱乐部这些都是外界胡乱猜测的,他自己看到这些新闻都觉得很有趣。

李永波 资料图

虽然李永波已经卸下了国家队总教练的职务,但是这么多年和中国羽毛球的感情一直都是他割舍不下的。早在他当年退役的时候,当时恰逢中国羽毛球优秀退役运动员海外淘金的风潮,很多可能当年成就还不如他的人当年选择到海外执教,现在都已经拿到了绿卡或者永居身份。而李永波当年就是因为割舍不下这个队伍,才打消了海外淘金的念头,临危受命接手了当时的中国羽毛球队,成为当年几大少帅之一。也是他当年的这个决定,带领队伍卧薪尝胆,最终成就了中国羽毛球过去十几年的辉煌。当时他就曾经说过,自己绝不会到海外去执教。尽管,他已经不再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但是直到现在他也不会有所改变。

相关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