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战众生相谁变了谁强了谁怂了?群神归位只等詹皇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今天是NBA新赛季的第二个比赛日,在总共11场比赛战罢之后,大部分球队、球员都已经完成了第一次亮相。

那些在今年休赛期经历换队的大牌球星,那些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热门新秀,都已经纷纷在世人面前揭开神秘面纱,其中有惊喜,也有失望,而作为今年夏天最具轰动性的一笔转会,勒布朗-詹姆斯却犹抱琵琶,他明天的湖人首秀,也因此变得更加令人期待。

1、那些求变而成功的

今夏莱昂纳德与德罗赞互换东家

如果说詹姆斯签约湖人是今年自由市场上的最大新闻,那么发生在马刺与猛龙之间的那笔交易,则肯定是今年休赛期最重要的球员互换。今天,科怀-莱昂纳德和德玛尔-德罗赞也分别完成了新东家首秀,而且整体表现也都基本令人满意。

关于莱昂纳德和马刺之间持续了一整个赛季的肥皂剧,已经无需赘言,为了避免他明年夏天合同到期白白走人,马刺最终接受了来自猛龙的报价,用他和丹尼-格林换来德罗赞、珀尔特尔和一个未来的首轮签。

这笔交易,两位主角一个主动一个被动,但其实都因交易而获得了新生。莱昂纳德自不必说,即便是对交易感到不满的德罗赞,如果留在今夏经历换帅的猛龙,也很难看到新的希望,而换个环境,来到拥有完美球队文化的马刺,对他的长远发展来说,也绝对是件好事。

而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两个人也都已经第一时间在各自的新球队当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其中首先出场的莱昂纳德,在面对骑士的比赛中拿到24分13个篮板2次助攻,带领猛龙116-104轻松获胜。尽管此骑士非彼骑士,但这样一场比赛,在多伦多球迷眼中,仍然能品出一点儿复仇的味道,让他们对全新的主队重燃希望。

另外一边,德罗赞也同样争气。虽然马刺季前赛连遭重创,一号位上几乎已经无人可用,但凭借德罗赞今天的28分4个篮板4次助攻的贡献,他们依然112-108力克森林狼,收获赛季开门红。随着詹姆斯的西游,本赛季西部的竞争格外激烈,折损了首发控卫穆雷的马刺,前路遍布荆棘,他们能走多远,全赖德罗赞的发挥。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今年夏天更换了新球队的球员,也表现不俗,其中鹈鹕队在自由市场上签下的两位年轻球员朱利叶斯-兰德尔和埃尔弗里德-佩顿,今天分别拿到25分8个篮板和10分10篮板10助攻的数据,令人惊喜。

今年夏天,鹈鹕连续放走考辛斯和朗多,新赛季前景令人担忧,正因如此,最近一段时间有很多关于“浓眉哥”可能离队的流言,让人心烦。如果作为替代者的兰德尔和佩顿能延续这样的表现,那对鹈鹕来说,绝对是天大的好事。

此外,今天对独行侠的比赛中贡献21分8个篮板7次助攻,帮助太阳收获主场大胜的特雷沃-阿里扎,昨天顶替韦少首发,拿到21分9个篮板6次助攻的丹尼斯-施罗德,也都令新东家惊喜,让观众印象深刻。

2、那些无奈而奔波的

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在换队之后,首秀出色,也有人在加盟新东家之后,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卡梅隆-安东尼因为雷霆队的奢侈税压力而被无奈放弃,在被交易到老鹰之后又被买断,然后一年底薪签约火箭。尽管合同的数额很小,但这绝对是今年夏天最令人关注的签约之一,火箭队有刚刚签下大合同的卡佩拉,有德安东尼口中同类型球员当中最优秀的代表塔克,但人们谈到他们,仍然会首先说起“安灯泡”组合。

为了平衡首发阵容和替补阵容之间的火力分配,确保攻防平衡度,安东尼被安排替补出场。虽然心理上对此准备不足,但安东尼从球队利益出发,仍接受了这一事实。可是今天的比赛,火箭爆冷惨败给鹈鹕,让既没有获得充分施展空间,也没能换回比赛胜利的安东尼,心情并不愉快。

本场比赛,安东尼总共上场27分钟,只得到了10次出手机会,命中3球,得到9分和3个篮板球。火箭队的输球或许有一定偶然因素,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来,本赛季安东尼的角色大概也就是这样了——他或许会有一些比赛手感火热,但更多时候,只能在板凳席上去和戈登抢出手权,而不复昔日巨头风采。

今天的比赛结束时,镜头给到安东尼,一脸凝重。如果火箭能够迅速重回胜利轨道,那么赢球应该能掩盖一切,可一旦球队经历挣扎,在更衣室内部,很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

除了安东尼之外,另外一位令中国球迷非常关心的球员——林书豪,今天也完成了赛季首秀。在新的球队老鹰,书豪替补登场得到8分5个篮板球,却输给同样处于重建期的尼克斯,这样的结果,略显尴尬。

书豪当年在纽约凭借“林疯狂”成名,后来辗转火箭、湖人、黄蜂、篮网,因为球队人员变化和自身伤病等原因,始终未能重现辉煌。今年夏天,他被交易给老鹰,最终成为了新秀特雷-杨的替补,今天面对老东家,本来是一次好好表现的机会,却没能如教练赛前所言那样,再次上演林疯狂,颇为遗憾。

此外,今年夏天和独行侠签下1年2290万美元大合同的小乔丹,今天面对新秀德安德烈-艾顿,虽然拿到了11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存在感被对方完爆,可以说是颜面扫地。当今联盟越来越强调空间,投射,连罚球都成问题的小乔丹如果不能证明自己仍然具备联盟篮板王的实力,那么明年夏天续约时,应该会遇到一些麻烦。

另外,还有一些球员今年夏天通过交易或自由人签约的方式更换了球队,但表现平平或欠佳的,比如快船队的马钦-戈塔特、灰熊队的凯尔-安德森、步行者队的泰瑞克-埃文斯,在此便不一一尽数了。

3、那些憧憬未来的

除了更换了球队的大牌球星之外,揭幕战的另外一大看点,自然是刚刚走出校门,或被吹嘘、或被质疑了许久,但尚未经过职业赛场验证的新秀菜鸟们。

今天的比赛全部结束之后,2018届所有热门新秀几乎都已经完成亮相,整体品质基本令人满意,但也有好有坏,下面一一进行简单介绍:

在所有新秀球员当中,表现最突出的,还属太阳队的状元艾顿。今天对独行侠之战,面对当今联盟身体天赋最出色的中锋球员之一小乔丹,艾顿不仅拿到18分10个篮板,还送出了6次助攻,而且11投8中,只有1次失误,效率奇高。

状元秀艾顿强打探花郎东契奇

不仅如此,艾顿在场上表现得相当镇定,没有出现菜鸟身上容易出现的慌乱等问题,技术动作也自然流畅。可以断定,今天的表现对于他来说,只是正常发挥,在未来的日子里,他还会为我们奉献更多的惊喜。

艾顿的老对手——魔术队首轮第六顺位选中的中锋莫-班巴,今天发挥同样抢眼。他虽不像艾顿那样一进联盟就坐稳首发位置,但今天替补登场,在不到25分钟时间里贡献13分7个篮板2次封盖,其中第四节连续的二次进攻得分,成为球队赢球的关键。如果这样打下去,魔术恐怕很快就会想办法把他们的当家中锋武切维奇送走,扶班巴上位了。

除了艾顿和班巴之外,本届新秀当中另外一个备受期待的内线球员——灰熊队首轮第四顺位选中的小贾伦-杰克逊,今天替补登场,拿到10分5个篮板3次抢断1次封盖,也证明了自己的防守功力,表现可圈可点。

另外几位高位秀当中,榜眼卢卡-东契奇、五号新人特雷-杨,都是各自球队着力培养的未来核心,享有无限开火权,但在今天的比赛中,都出现了比赛效率的问题。其中东契奇得到10分8个篮板4次助攻,但16投5中,且有4次失误,杨拿到14+6+5,但14投5中,出现4次失误,表现如出一辙。

当然了,作为菜鸟,第一场比赛出现一些不适应是正常结果,像艾顿那样的,反倒稀奇。相信假以时日,东契奇和杨的表现会逐渐回暖。

相比之下,榜眼秀马文-巴格利、8号秀科林-塞克斯顿以及9号秀凯文-诺克斯,今天的表现则较为失败,看起来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巴格利今天替补登场,只打了12分钟,得到6分5个篮板,看似效率尚可,但实际场上表现并不理想,得不到出场时间这件事本身,就已经足够说明问题。而塞克斯顿和诺克斯,一个作为控卫9分0助攻4失误,一个得到充分信任却投出16中4的表现,回去都要好好反省一下。

4、万众翘首盼詹皇

万众瞩目盼詹皇首秀

作为当今联盟第一人,连续八年的总决赛球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多年以来一直是揭幕战的常客。而本赛季,他不仅没有被安排在常规赛首日登场,甚至第二天也没有比赛,直到第三天,才获得出场机会。

但这恰恰反映出詹姆斯所受到的重视,因为这样的安排,是联盟故意让他压轴。明天上午10点30分,湖人将在客场挑战开拓者,在那之前,联盟其他所有28支球队,都已经打过比赛,而詹姆斯之所以最后一个出场,是因为他最受期待,联盟要吊足观众的胃口。

今年夏天,詹姆斯跳出合同,随即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拥有辉煌传统的湖人队,一时间举世哗然。詹姆斯的选择有他的理由,在此不必多说,而这样的结果,让湖人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上赛季,湖人虽然未能打进季后赛,但队中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让人眼前一亮,本赛季随着詹姆斯的加盟,人们好奇这支球队能够打出怎样的表现,年轻球员又会因詹皇的到来,受到怎样的影响。这些,都有待明天的比赛去揭晓答案。

对詹姆斯个人来说,他的发挥同样令人期待。在经历了如此戏剧性的转会之后,大家都想知道他能否获得成功,而一个急于证明自己的詹姆斯,能爆发出多大的能量,值得关注。

实际上,这不是詹姆斯第一次经历类似的局面,2010年转投热火、2014年重回骑士,也都曾让他成为当时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那两次亮相,都不太成功。

其中2010年,詹姆斯被安排参加赛季首战,面对老对手凯尔特人,拿到31分4个篮板3次助攻,却出现8次失误,并最终输球;而2014年,他同样在第三个比赛日才压轴登场,而且表现不佳,那场球,他15投5中得到17分5个篮板4次助攻8次失误,骑士90-95负于尼克斯。

明天对开拓者的比赛,将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三次换队之后首秀演出,他能交出怎样一份答卷呢?大家敬请期待。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