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步行者揭幕战:奥拉迪波当选新队长 篮板成法宝

又是一年揭幕战。奥拉迪波,特纳,赛杨,科里森和博格达诺维奇,与上赛季同样的首发阵容。他们就像一家人一样,齐齐整整的站在球场中间。

一位年过7旬的老球迷在场边潸然泪下:

“上一次,步行者以同样的首发阵容回归赛季,已经是4年前的事了。”

经过上一季的质疑,重组和蜕变,到休赛期的苦练,集训和团建,再到这一季的自信,凝聚与期待,步行者正一点点地成长为一支成熟,无私,充满潜力的球队。

“要知道,这不是一支普通的队伍。”奥拉迪波赛后在更衣室里,看着队友们说到。

步行者篮板统治全场 球队配合高度默契

主教练麦克米兰在训练营中的篮板特训,在今晚对阵灰熊的大比分胜利中初显成效。步行者今晚全队拿下57个篮板,小萨一人拿下15个篮板,7人得分上双。

上赛季,步行者篮板方面做得并不好,篮板总数在全联盟仅排第22位。本赛季,主教练麦克米兰在训练营中就一直强调篮板的重要性,在每一场模拟赛和混战赛中,主教练都把抢篮板放在得分之前,培养每一位队员的篮板意识,希望他们在篮板方面更具有侵略性。

“大个子们,都越来越好了。特纳和小萨就像个指挥官,一直在拿篮板,”奥拉迪波在本场比赛中贡献16分,5个篮板,“如果我们不抢篮板,我们就会输,就是这么简单。我们失分的原因很多,但篮板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篮板会帮助我们挺过这一整个赛季。这是团队的胜利。”

步行者今夏引入的新援道格-迈克德莫特和泰瑞克-埃文斯似乎也极快地融入了这个集体。埃文斯在步行者的首秀就拿下14分,4个篮板。性格有些冰冷的他,却被步行者球迷的热情所融化。

“步行者队球迷,是我见过最棒的球迷,”埃文斯告诉腾讯体育,“步行者队主场就像大学主场一样,激情,疯狂,充满能量。今晚的胜利,是团队的胜利,我们队员之间的化学反应越来越好,每一名球员都有着极高的篮球智商,能和他们一起打球非常棒。”

新队长奥迪:胜利是唯一的目标

赛季开始前,队员们投票,选出了今年的队长:奥拉迪波和赛扬。奥迪此前从来没有当过队长,无论是在高中还是在大学。

“能被选为队长让我很吃惊,”第一次被选为队长的奥拉迪波说到,“队里有一些老队员,他们比我有经验。但这也同时表明,队员是怎么看我的。这是一个特权,我感到很荣幸。”

其实,大家对这一结果并不惊讶。奥拉迪波在上赛季表现出的领袖气质有目共睹。作为球队最有影响力的球员,奥拉迪波在今夏休赛季期间组织全部队友飞到迈阿密集训,已然有了队长的架势。他们早上在万豪酒店游泳,举铁做力量训练,中午一起吃饭,下午在当地的球馆比赛,晚上一起打保龄球和室内高尔夫。奥迪将队员们聚在一起,让新老球员之间更加了解和熟悉,加深队友之间的默契。

去年揭幕战,步行者140-131,战胜布鲁克林网队, 奥拉迪波砍下22分。今日揭幕战,奥迪的数据虽不起眼,却更像个领袖,更像这个城市的主人。

“揭幕战能够赢得比赛,感觉当然非常好,”奥迪告诉腾讯体育,“我们有很大的潜力,我们要继续努力,我对新赛季我们的未来充满期待。下场比赛在密尔沃基,我们需要把这场比赛当成是一场战役,我们要再接再厉。”

步行者上赛季取得48场胜利,东部季后赛的5号种子。本赛季,队长奥拉迪波想要带领球队更上一层楼。在他看来,数据不是问题,天空才是极限。

“赢球。领导球队和赢球,就这么简单,”对于新赛季的目标,奥拉迪波斩钉截铁,“我想要的只有赢球。相信我,一定要相信我。”

以下是专访实录:

腾讯体育:今年的揭幕战和去年相比,你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奥拉迪波:能够赢得比赛,感觉当然非常好。我们有很大的潜力,我们要继续努力,我对新赛季我们的未来充满期待。

腾讯体育:你觉得球员之间的化学反应越来越好了么?

奥拉迪波:我同意。我们需要再次基础上加强。

腾讯体育:在周五密尔沃基的客场比赛中,你觉得球队需要在哪方面做得更好才能确保胜利?

奥拉迪波:我们到那里之后,我们需要把这场比赛当成是一场战役。周五的比赛会和今晚这里的比赛一样激动人心,我们要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

腾讯体育:你觉得,道格-迈克德莫特和泰瑞克-埃文斯今晚的表现如何?

奥拉迪波:他们表现的太棒了。他们的到来对于球队如虎添翼,他们还会更好的!

腾讯体育:你这赛季对自己的有什么要求么?

奥拉迪波:赢球。领导球队和赢球,就这么简单。

腾讯体育:就这些么?数据上的?获奖?

奥拉迪波:我想要的只有赢球。相信我,一定要相信我。

(腾讯体育驻印第安纳特派员 孙嘉旋/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