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德罗赞马刺首秀获全队赞美 惊讶自己的球衣被卖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马刺主场迎战森林狼,曾经的“北境之王”德罗赞迎来了他在马刺的常规赛首秀。本场比赛,他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8分,正负值也高居全队之首,更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连拿六分,带领马刺取得常规赛的第一场胜利,为自己的首秀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赢球之外,更令球迷欣喜的是德罗赞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了和球队良好的化学反应。

教练、队友“赞”不决口

主教练波波维奇在赛后采访中谈到,他惊讶于德罗赞快速学习和融入球队的能力,能在还不完全熟悉球队体系和战术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表现,他感到十分欣喜和满意。另外波波还夸到,“德罗赞是一个乐于传球的人(willing passer),他打的十分努力。”

确实,纵观整场比赛,虽然数据统计上德罗赞只送出了四个助攻,但是整场比赛他一直在积极的持球突破,给篮下造成了有力的冲击,同时也给外线创造了良好的投篮空间。

在对加索尔和盖伊的采访中,两人也都对德罗赞的表现赞不绝口。加索尔尤其强调说“他做的非常好,尤其是在被对方包夹的时候还传出了漂亮的球。”而德罗赞的好哥们盖伊更是直接为他送上“比赛终结者”的称号。如此的更衣室氛围不难看出,德罗赞和马刺之间相处的十分愉快。

球迷、观众疯狂点“赞”

来到了温暖的南方,德罗赞能感受到的绝对不止是德州的阳光,真正照进他心里的是来自队友的关怀和球迷对他的热烈欢迎。比赛正式开始前,当德罗赞的脸出现在AT&T中心大屏幕上的时候,主场球迷对他的欢呼声超过了之前出场的所有球员。

在第一节的开端,德罗赞摆脱巴特勒的防守后突入篮下,用他标志性的干拔跳投正式开启了他的马刺生涯。这一粒进球又得到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欢呼鼓掌,甚至有些“老大爷”们从观众席上站起来,把手举过头顶给德罗赞的马刺生涯第一分鼓掌。圣安东尼奥的球迷们好像都卯足了劲,把积攒了一个夏天的热情都送给了这位看上去有些沉默寡言的小伙子。

随后在一次冲击内线的进攻中,德罗赞在篮下被犯规摔倒在地板上,旁边板凳席上瞬间冲出来三个人,想要将他拉起来,场上的盖伊和玻尔特尔也都走了过来,一瞬间德罗赞的身边至少围了五个人。虽然这就是一个普通的犯规,但是队员们表现出来的关怀令坐在媒体席中的小编在那一刻都有些动容,我相信地板上的德罗赞也一定感受到了这支球队带给他的温暖。

对新环境和球迷感到很“赞”

在赛后对德罗赞的采访中,他谈到了主场球迷给他带来的鼓励。“我在比赛的后半段中感到有些挣扎,但球迷的欢呼声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想再做些什么。最终我们也没有让球迷失望。”

看得出来赢下第一场比赛以后,德罗赞的心情也十分不错,还跟记者打趣说到了自己的球衣销量。“我很惊讶有那么多人穿我的球衣,上周我想给我妈妈买件我的球衣,结果他们告诉我卖完了,我妈都不相信我的球衣能卖得这么火。”说到这里,他和记者们都笑了起来。

看到德罗赞脸上的笑容,我们知道,马刺这个赛季的路或许又长了一些。再加上这场比赛中阿尔德里奇和盖伊同样亮眼的表现,我们对马刺这赛季的表现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腾讯体育驻圣安东尼奥前方特派员 范昱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