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火箭惨败:德帅称疲惫是主因 自黑没法赢82场了

降温后的休斯顿,已经散去了往日的炎热。丰田中心门口排起了“前所未有”的长龙,从正门栏杆处,观众一直绕着圈入场,最远的一队甚至绵延到了几百米开外的训练馆入口。

对于上座率一向不太理想的火箭来说,难能可贵。

一半是因为憋了一口气的火箭球迷亟待球队卷土重来,正如他们非官方的口号“Run it back”。一半则是冲着限量版哈登“MVP”摇头娃娃来的。

“我们下午两点就过来排队了。”一对在休斯顿工作的华人情侣告诉我。限量版摇头娃娃固然诱人,但还是有铁杆球迷表达了自己对球队这个赛季极高的期待。

“我们今年有安东尼了,健康的保罗也回来了,哈登看上去也很健康。同城的太空人正在努力卫冕,我们想要一个NBA冠军。”

想要一个NBA总冠军,对于上赛季常规赛65胜联盟第一,和勇士厮杀七场的火箭来说,并非什么奢望,球迷们压抑了一整个夏天,终于在今天结束等待,在主场盼来了首战。

但这个首战,并不是他们期待的。

112-131。

就像等了十年复仇,出门便被斩落马下——动手的还不是那个终极大Boss。全队似乎还没从上一场在丰田中心的比赛中回过神来。

进攻停滞,防守失策。

如果说第一节火箭还能勉强咬住,到了第二节和第三节,火箭则彻底陷入了崩盘,分差一度被鹈鹕拉大到了29分。

而被爆得最惨的,是火箭的内线。也许开场前庆祝哈登MVP的仪式刺激到了安东尼-戴维斯,他这场比赛打得像真正的MVP。

卡佩拉防不住他,攻防两端都不是他的对手,戴维斯第一节就送给他两个大帽,把染了黄毛的卡皇打成了“卡黄”。

其他人则更加没辙,德安东尼试图用五小去逼回火箭的节奏,但奈何进攻端三分连续不中,防守端又门户大开。对位浓眉的塔克在身体上全方位劣势,火箭陷入恐慌,弱侧开始提前上包夹,但戴维斯并没有顶着包夹强吃,鹈鹕利用弱侧的掩护,切入溜底线,获得了大量篮下的空位机会。

再加上米罗蒂奇外线无视射程和防守的三分球,鹈鹕内外开花,分差直奔30分而去。最终安东尼戴维斯拿下32分,米罗蒂奇拿下30分,替补出场的兰德尔拿到25分。

“同志们,我们拿不到82胜啦。”虽然惨败,但德安东尼并没有愁容满面,反倒是跟媒体们开起了自黑的玩笑,“他们比我们打得更加强硬,也更加持久。”

“我觉得我们的球员很累,而且还在磨合。疲惫当然不是什么好事,但我们确实没有能量。尤其是到了第二节末的时候,我们就像松了绳子一样,被甩开17分。”

“我们有很多地方需要调整的,首先我们得让双腿找回活力。”

“疲惫”成为德帅口中今天惨败最大的原因,而另一个,就是“惊慌失措”。

“他们季前赛一直在打快节奏的比赛,而我们并不是。我们总是打一些走着打的球队。他们今天打得非常快,这点杀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把我们打累了。累了之后紧接着我们又有点惊慌失措。”

“我们当时一直在包夹他,他们打了一个小战术,切到篮下。”德帅分析“自杀五小”那一波惨不忍睹的包夹策略,“我们不应该包夹他的,我们的确会抓住某个时机包夹。但这次,还是因为疲惫,而且有些慌张。戴维斯很早就拿了很多分,但那不是不能忍受的。我们不能忍受的,是让他们轻松上篮,轻松命中三分,我们还有几次没有退防。”

“他们比我们努力多了,”保罗也认可德帅的看法,认为全场比赛火箭都陷入了对方的节奏当中。“我们在防守上既需要调整,也需要打出更多活力。我们没有打出应该打出的水平,但他们做到了。”

“我们根本没有匹配上他们的强度,尤其是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在防守端拿他们毫无办法。”哈登说,“我们不仅仅腿脚没到位,嘴上的交流也没到位。让他们轻松得分。我们需要慢慢的建立起好习惯,每场都进步。我们会没事的。”

而对于安东尼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失利,还是自己职业生涯的首次替补登场。“我了解他,他是希望能首发的。”赛前一名一直深爱甜瓜的火箭球迷这样评价。“让他先试试首发吧,效果不好再让他打第六人。”

尽管球迷这么希望,但德安东尼还是把安东尼放到了替补席,结束了他连续首发的记录,常规赛1054场首发作古,最终停留在历史第二。虽说如此,但安东尼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满之情。

“我知道对他来说这不是个理想的结果,因为他是未来的名人堂球员,对他来说(打)替补是一个很大的调整。但他实现了他的诺言。”德安东尼在赛前谈安东尼出任替补,“他愿意为球队做任何事情。我们觉得今天他出任替补是最好的,有可能之后(替补)不是最好的选择。我们现在还不知道。”

而甜瓜自己,并没有在这个上面纠结,面对媒体的提问,他保持了自己内心的平静,“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是思想上的。我得用不同的方式准备比赛了,除了那个,我觉得一直都有各种挑战。”

“对我来说,职业生涯到了这个节点,我想的更多是球队,已经超越了自己想上场干嘛,去担任什么样的角色了。每晚都会不一样,每晚都可能会是挑战,我会很快适应的。”

(腾讯体育驻休斯顿特派员 傅予/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