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国足斩进球中超也丰收 压塔利斯卡获9月最佳球员

腾讯体育讯 9月份上港的5场比赛,武磊全部出战,打进3球助攻3次,帮助球队拿到了4胜1平的不败战绩,将与恒大的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而且未让卫冕冠军有迫近的机会。而凭借这样的表现,武磊在腾讯体育《中超英雄》9月份最佳球员的评选中得到58分,力压塔利斯卡当选。

武磊力压塔尔德利,当选中超英雄9月最佳球员

《中超英雄》的5名专家评委,以及12位媒体人参与月度最佳球员的评选,每人选出3位候选球员,第一顺位球员得5分,第二顺位球员得3分,第三顺位球员得1分。武磊得到11张第一顺位选票,以及1张第二顺位选票,总得分达到58分。塔利斯卡只有2张第一顺位选票入账,尽管得到了11张第二顺位选票,还有2张第三顺位选票,但45分的得分还是被武磊力压一头。

武磊能否为上港拼下一座冠军奖杯?

相比8月份保利尼奥和奥古斯托的你争我夺,武磊以一个相对较大的优势当选为9月份的最佳球员。武磊在上港的队友奥斯卡得到23分排名第3,重庆的卡尔德克得到12分位列第4。一共有11名球员得到提名,但得到第一顺位选票的只有武磊、塔利斯卡和奥斯卡,小金人拿到的第一顺位选票达到4张,甚至超过塔利斯卡。

9月份的5场比赛,武磊均有表现,其中面对华夏、泰达和恒大贡献了进球,尤其是和恒大的开场闪击,除了帮助上港获胜外,武磊更是追平了郝海东的顶级联赛进球纪录。拿下亚泰和国安的比赛,武磊没有进球,不过2场比赛3次给队友喂饼。9月份打进3球助攻3次的数据只有鲁能的塔尔德利可以媲美,但上港是目前的领头羊,而鲁能却落后10分。

虽然在国家队,武磊和众队友一样,又一次陷入被口诛笔伐的境地,但在南京对阵叙利亚的比赛,武磊靠一粒点球迎来救赎。同时,在上港武磊的表现无可指摘,射手榜上以3球优势压制伊哈洛领跑,上港以4分优势力压恒大占据榜首,维持目前的表现,武磊打破外援对于中超金靴垄断的问题不大,但武磊更希望能帮助上港夺得中超冠军。

武磊还曾斩获中超英雄三月最佳球员,身穿专属T恤秀奖杯

附:中超9月份最佳球员评选结果

1.武磊(上海上港)58分【第一顺位(5分)11票;第二顺位(3分)1票】

2.塔利斯卡(广州恒大)45分【第一顺位(5分)2票;第二顺位(3分)11票;第三顺位(1分)2票】

3.奥斯卡(上海上港)23分【第一顺位(5分)4票;第三顺位(1分)3票】

4.卡尔德克(重庆斯威)12分【第二顺位(3分)3票;第三顺位(1分)3票】

5.塔尔德利(山东鲁能)4分【第二顺位(3分)1票;第三顺位(1分)1票】

6.保利尼奥(广州恒大)3分【第二顺位(3分)1票】

7.金强(大连一方)【第三顺位(1分)2票】

8.韩镕泽(山东鲁能)【第三顺位(1分)2票】

9.胡尔克(上海上港)2分【第三顺位(3分)2票】

10.特谢拉(江苏苏宁)1分【第三顺位(3分)1票】

11.穆谢奎(大连一方)1分【第三顺位(3分)1票】

【专家点评】

李毅

1.武磊(5分)

2.塔利斯卡(3分)

3.卡尔德克(1分)

郎效农

1.武磊(5分)在五场比赛中场场有进球或助攻,是上港雄踞榜首的重要功臣,同时也使其本人保持着射手榜领先的地位。

2.塔利斯卡(3分)他每场比赛均有出色发挥,特别是在与国安的关键之战中打入决胜一球,改写了持续数月的争冠格局。

3.卡尔德克(1分)他为重庆保级屡立战功,特别是他一头顶破建业球门,使本队重现保级的希望。

朱艺

1.奥斯卡(5分)上港在9月打了五场比赛,均保持不败,在和恒大的关键补赛中,奥斯卡助攻两球,直接奠定了上港在积分榜上的优势。此外奥斯卡在上港阵中继续发挥着无与伦比的组织能力,使上港的火力多点开花,威震中超。

2.塔利斯卡(3分)塔利斯卡自加盟恒大以来一直保持着优秀的状态,并且越来越扮演着“关键先生”的作用。在和苏宁比赛中的两记世界波逆转,折服了所有球迷。

3.金强(1分)9月份对于大连一方来说是逆袭之月,而金强优异的发挥成了队中最关键、最稳定的一份子,他的进球保证了在强大的鲁能身上获得3分,他的助攻还协助穆谢奎挑落申花,关键场次的发挥使得金强在这支大连队中位置越来越稳固。

马德兴

1.武磊(5分)

2.塔利斯卡(3分)

3.塔尔德利(1分)

朱广沪

1.武磊(5分)稳定的表现、连续的进球,帮助上港距离冠军越来越近。

2.塔利斯卡(3分)非常好的数据,恒大引进他之后的改变有目共睹。

3.奥斯卡(1分)同恒大和国安的强强对话,在攻防两端都踢出了顶级外援的水准。

【媒体点评】

《河南商报》刘开银

1.奥斯卡(5分)本月上港在冲冠的道路上一路狂奔,奥斯卡功不可没。5-2完胜泰达的比赛,奥斯卡梅开二度;天王山战2-1击败恒大,奥斯卡贡献2次助攻;3-1拿下亚泰的比赛,奥斯卡打入一记零角度进球。奥斯卡的3球和2次助攻,是上港以4分领跑的关键。截止目前,奥斯卡堪称中超第一外援。

2.卡尔德克(3分)9月份的4轮比赛,重庆2胜1平1负,特别是面对建业的保级6分战,卡尔德克打入制胜球,让球队一下脱离降级区。第24轮,重庆客场3-0大胜权健,卡尔德克则是梅开二度,保持了对建业微弱的领先优势。

3.韩镕泽(1分)要不是王大雷受伤,谁认识韩镕泽这个铁板凳。危难之际,韩镕泽挑起大梁,3场比赛帮助鲁能取得2胜1平的成绩,与建业的对决还上演了扑点好戏。

《扬子晚报》张昊

1.奥斯卡(5分)在排位前三球队的相互惨烈厮杀之后,上港目前一枝独秀。奥斯卡是中前场大脑,他的作用今年超过了胡尔克,成就了武磊。尤其在关键9月,他更是加速发挥。

2.塔利斯卡(3分)若不是上港排名领先,9月最佳一定是塔利斯卡的。在逆转苏宁比赛中的惊艳,让他在中超封神,更让恒大保留住了冲击冠军的可能。

3.特谢拉(1分)9月的特谢拉状态并不好,但交出的成绩很好。这里面,运气很关键,但缺少队友支持则是他无法超越奥斯卡等同胞的主要原因。有他在,苏宁无法被任何球队忽视。

《文汇报》沈雷

1.武磊(5分)单从数据角度,武磊已具备了说服力。更可贵的是,他不再只是锦上添花的数据刷子。九月前3场各有一个进球,均是为本队打开僵局的第一球,后两场则送出关键助攻。如果上港今年能打破恒大的冠军垄断,武磊不仅是金靴奖更是金球奖的有力竞争者。

2.卡尔德克(3分)9月份的后3轮比赛重庆拿下7分,暂时处于保级有利位置。重庆进攻端的复苏,有费尔南多复出的因素,更有卡尔德克稳定输出之功。在他进球的两场比赛,重庆全胜。拥有状态稳定的卡尔德克,正是重庆与保级竞争者河南、贵州的最大差距。

3.塔利斯卡(1分)如果不是塔利斯卡的加盟,恒大或许已在争冠竞争中掉队。作为新援,塔利斯卡自加盟后一直有着稳定的明星级表现,体现了其强大的实力。本月的三个进球一个绝杀争冠竞争者北京国安,两个实现了对江苏的大逆转,可谓含金量十足。

《大连晚报》于洋

1.武磊(5分)毫无疑问,武磊是本赛季目前为止状态最好的前锋球员没有之一,之所以这么评价,不代表武磊的个人能力就是比超级外援前锋们个人能力更强,而是武磊在上港的进攻体系中已经达到登峰造极炉火纯青的境界,9月份3个进球和3次助攻已经说明了一切,特别是与恒大的闪电进球和与国安的精确助攻,两场关键之战的3分也说明了武磊在这支球队中的价值。

2.塔利斯卡(3分)已经不止一次提到广州恒大所引进的这位巴西妖锋恐怖的攻击能力,24岁的年纪也注定了他在未来能在更高水平联赛体系(欧洲五大联赛)大显身手。9月份3个进球都是塔利斯卡一己之力直取对方要害,6分到手也保证了恒大追击上港卫冕冠军的可能。

3.奥斯卡(1分)远离了欧洲赛场来中超联赛淘金的很多超级外援在中超联赛侵淫一段时间之后,状态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甚至出现水土不服的状况,奥斯卡也曾经被批“出工不出力”,来中超养老,但本赛季奥斯卡似乎踢得很认真,他似乎在寻找证明自己水平的冠军,在他的串联下,上港本赛季确实向着队史的第一个冠军冲击而去。

《天津日报》申炜

1.奥斯卡(5分)上港这次在关键时候没有掉链子,和奥斯卡的表现有很大关系,尽管身边队友武磊的表现很抢眼,但巴西人才是球队进攻的真正核心。本赛季,奥斯卡的数据已经上双,了不起的成绩单。

2.塔利斯卡(3分)主场战胜国安以及逆转苏宁的比赛,都是塔利斯卡帮助球队拿到了胜利,如果他可以稳定住自己的发挥,他的未来不可限量。

3.胡尔克(1分)很多人忽视了胡尔克,尽管从身体和状态来看,他的确有所下滑,但不可忽视他的经验和对球队的帮助。对阵国安的那脚禁区外射门,看似威胁不大,但还是能够钻进球门。胡尔克正在用自己的经验和责任,帮助上港接近联赛冠军。

《泰山晚报》牛志明

1.武磊(5分)在争冠的最关键时刻,武磊并没掉链子,他成为上港击败恒大的关键,并且在比赛中可以无私给队友送助攻,更加沉稳的武磊,是上港争冠路上的真大腿。

2.塔尔德利(3分)鲁能的进攻,还是要靠塔尔德利,尽管续约的难度还很大,但是塔尔德利展现自己的职业态度,在场上,他还是能成为主宰者。

3.韩镕泽(1分)王大雷的意外受伤,让韩镕泽接受更大的考验,从第一场的紧张到第二场的扑出点球,韩镕泽证明自己的实力没问题,他只是需要机会。机会面前,他把握住了。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

1.武磊(5分)9月份上港能确立积分榜领先的优势,武磊发挥抢眼,对恒大的闪击,对国安的关键助攻,让上港队拿到了争冠路上宝贵的六分。九月份的3个进球让武磊追平了顶级联赛进球纪录,同时也独占射手榜首位。上港冲冠,需要一个出色的武磊。

2.塔利斯卡(3分)虽然塔利斯卡九月份的进球效率有所下降,但是三个进球个个关键,绝杀争冠对手国安,客场逆转苏宁,宝贵的六分让恒大队继续追赶的脚步。

3.卡尔德克(1分)重庆9月份保持不败,和卡尔德克出色的状态直接相关,特别是击败建业,拿下“六分之战”,卡尔德克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对阵权健梅开二度,让重庆在保级大战中占得先机。

《南方都市报》丰臻

1.塔利斯卡(5分)塔利斯卡在九月份2场比赛踢出了中超第一球星的味道。1比0绝杀国安,3比2逆转苏宁,几乎都是塔利斯卡靠一己之力把恒大的争冠悬念保持住了,这个月最佳应该没有什么的争议。

2.武磊(3分)

3.奥斯卡(1分)

《重庆晚报》吴德川

1.武磊(5分)武球王的表现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稳定,整个9月份,3个进球3个助攻,其中还包括面对恒大时的进球,上港今年的联赛前景很大程度上就依靠武磊的发挥了。

2.卡尔德克(3分)在保级的重庆队中,卡尔德克靠着一己之力在奋力支撑着,9月份重庆2胜1平1负的战绩很大程度上都归功于这位巴西射手的表现。

3.塔利斯卡(1分)这位巴西中锋在恒大撑起了一片天,客场落后翻盘苏宁,绝杀国安,他带给恒大的意义绝对不是仅仅6分的积分。

《腾讯体育》赵宇

1.塔利斯卡(5分)高效率,数据好,恒大有了他之后变得不一样了。即便如此也别总想着什么归化,没意义。

2.保利尼奥(3分)对于恒大的中场来说,他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没有了他和塔利斯卡,恒大根本没有现在这么强的竞争力。

3.胡尔克(1分)强力前锋对于上港来说太关键了,胡尔克就解决了这个问题。他就是上港的核心,没他不行。

《腾讯体育》李旭

1.武磊(5分)同恒大天王山之战中闪电进球追平郝海东纪录,连续打破各种纪录也证明了武磊多年以来稳定的表现。今年的联赛冠军和最佳射手,近在眼前。

2.塔利斯卡(3分)主场绝杀国安,在南京奥体中心力挽狂澜,这6分让联赛冠军依旧还有悬念。

3.金强(1分)在9月拿到9分,大连掌握了保级主动权。在同鲁能比赛中攻入制胜球,对阵申花也是贡献绝杀助攻,大连的保级并不只是依靠外援。

《腾讯体育》曾潇

1.武磊(5分)整个九月武磊打进三球,而且在与恒大的比赛里打进非常关键的进球,帮助球队赢下直接竞争对手。他在卡纳瓦罗面前的滑跪,也将成为职业生涯中最经典的镜头之一。

2.塔利斯卡(3分)绝杀苏宁、绝杀国安,全靠广州塔。要是没有他,广州恒大早就退出争冠行列了。

3.穆谢奎(1分)整个九月,大连一方是继恒大和上港之后抢分第三多的球队,虽然其中穆谢奎进球并不多,但他如灯塔般的作用毋庸置疑。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