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同曦男篮高层:不给球队压力 盼未来能出国手

同曦男篮新赛季剑指季后赛

北京时间10月17日,南京同曦男篮举行新赛季出征誓师大会。新赛季俱乐部管理层并没有给球队成绩上的压力,不过俱乐部董事长陈广川还是提出,球队目标打进季后赛。本赛季,同曦队前15个主场比赛将在江宁体育馆进行,后8场比赛在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进行。10月21日晚7:35,同曦队将在新赛季首战中坐镇江宁体育馆主场迎战青岛双星队。

教练、阵容皆有“新意”、同曦想要好成绩仍要努力争取

相比较于往年,南京同曦本赛季变化不小。首先,同曦请来了前立陶宛助理教练金塔拉斯·克拉皮卡斯,这是同曦队史上首个外籍教练,同曦内部亲切地称之为“金指导”。对于这位外籍教练,老板陈广川给出的评价是:“很专业、很聪慧、很细心、很严格!他来到同曦队,给球队带来了非常大的变化!”

除了外教,同曦也更换了新的外援,前NBA球员阿德里安·佩恩和乔·杨加盟。两位外援,特别是乔·杨的进攻能力,得到了教练组的一致认可。另外,同曦还签下了有“香港邓肯”之称的惠龙儿,让失去了三外援名额的同曦,新赛季依然可以有三名“欧美面孔”征战CBA。再加上球队原有的冯欣、宋建骅、杨力、郭一飞、冷振铎等一批新老球员,同曦在整体阵容上更加趋于合理。

本赛季,同曦还将在后备球员的培养上发力。目前,同曦男篮队中,还没有中国男篮国家队球员,同曦也非常渴望为中国男篮培养出年轻的人才。“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路要一步一步的走,所以我相信,同曦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出现国家队球员,这需要我们进行整体的培养。”陈广川说。

同曦队中有不少潜力新星,王睿、冷振铎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近两年,宋建骅、郭一飞等球员也越打越出色。另外,在青少年的培训上,同曦与南京的部分大学签订了培养协议,未来将在全省和高校进行合作,培养优秀的篮球人才和篮球教练。

不过,本赛季的CBA,各支球队都在加大投入,力图大干一场。同曦队毕竟底子比较薄,要想打进季后赛,难度不小,需要全队上下的努力。所以,虽然有着季后赛的目标,但副董事长陈曦也说:“一方面我们希望能更好的培养年轻球员,另一方面也想获得好成绩,本赛季还是看主帅的调教吧,当然,我不会给球队多少压力。”

扎根南京欲打造“名片”未来将建设新型体育公园

从去年开始,江苏同曦改名为南京同曦,彻底扎根南京。本赛季南京同曦的前15个主场比赛将放在江宁体育馆进行,后8场比赛放在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进行。新赛季,大麦网成为南京同曦官方票务合作伙伴。南京同曦大圣队的套票和揭幕战对阵青岛队的单场票已经上架发售,为回馈球迷,本场比赛球票享受8折优惠,最低仅需40元。优惠详情为VIP票704元、甲级票480元、乙级票240元、丙级票80元和惠民票40元,感兴趣的球迷朋友可在南京同曦篮球俱乐部官方微信和大麦网上购买。

改名为南京同曦的第二年,同曦更加渴望帮助南京这座城市打造一张篮球名片。陈广川说:“南京是一个古老的文化名城,也是一个体育大市,更是一个篮球大市。过去几年,南京市民是同曦球迷的主体,他们对同曦篮球有很好的认同感。我希望我们代表南京,能在成绩上更进一步;在球风上,要打出南京精神;在赛场上,能给南京球迷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另外,同曦集团还正在筹备建设体育公园,打造南京的体育之城。目前,体育公园的设计概念视频已经出炉,同曦将基于此打造共享体育,目标是让南京在体育公园和共享体育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而打造南京城市名片,同曦队的表现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所以,在展望新赛季时,同曦主帅克拉皮卡斯表示:“感谢俱乐部给我这样的一个机会,让我来到CBA执教这样一支充满朝气的球队,我会尽力帮助球队取得好的成绩。整个教练团队给我带来相当大的帮助,球员们也非常配合我的工作,他们很渴望胜利。球队的年轻球员很多,年轻队员的提高对球队很重要,联赛很漫长,不可能靠几个人。赛季初时,年轻球员可能作用不是太大,但随着一周三赛高强度比赛的进行,年轻球员一定可以为球队提供越来越大的帮助,这也是培养和锻炼年轻后备人才的意义所在。”

最后,克拉皮卡斯说道:“我们不能保证我们能赢下每一场比赛,但我们可以保证,我们会在场上拼到最后一秒,甚至直到最后一次球权。”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晨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