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555天后首遭19+分惨败 别慌!登哥还没发威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2018-19赛季NBA常规赛全面开战,火箭在主场以112-131惨败给鹈鹕,以一种非常尴尬又令人意外的方式开始了本赛季,这是他们自2017年4月11日以来首次以19+分的分差落败。在这场比赛当中,内线被完爆成为火箭最大的问题,让鹈鹕三大内线合计拿到了87分。但是火箭完全不用因为这场惨败而感到惊慌,因为他们还在寻找最佳阵容配置,而且哈登还没有拿出他的MVP水准的表现。

篮下惨遭完爆!轮换仅一位内线

火箭上赛季赢下创队史纪录的65胜,季后赛一直杀到分区决赛,理论上距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今年夏天火箭又引进了安东尼,大家都想看看他们的新面貌。

可是令火箭球迷失望的是,火箭一上来就遭遇一场19分的惨败。火箭上一次在常规赛中遭遇19+分的惨败,还要追溯到2017年4月11日,当时他们在客场以96-125负于快船,这两场惨败相隔了556天。

究其火箭遭遇惨败的原因,就一点——篮下惨遭完爆。

本场比赛火箭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使用了9人轮换阵容,但是在这9人当中,只有卡佩拉这一位真正的内线球员,虽然塔克和安东尼司职四号位,但他们本质上就不是大前锋。

内线球员身高上的劣势,导致火箭的内线被完爆,上半场他们的内线失分就高达42分,那导致他们在上半场就处于54-71的落后。天啦,要知道火箭是力争总冠军的球队,这样的防守实在不应该。

全场比赛,戴维斯狂砍32分、16个篮板和8次助攻,米罗蒂奇拿到30分和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兰德尔都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25分和8个篮板,可以说鹈鹕就是依靠这三位内线球员的出色表现,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鹈鹕这三大内线全面爆发跟他们出色的手感有一定的关系,但也跟火箭的防守有很大的关系。因为火箭内线缺乏身高,所以戴维斯在吸引了包夹之后,就可以把球传给米罗蒂奇或兰德尔,这两位球员无论面对谁的防守,都占据明显的身高优势,可以在篮下为所欲为。

阵容配置缺陷!德帅已想尽办法

内线身高不足这是火箭必须接受和面对的问题,这也是他们在上赛季所面临的问题。

不得不承认,在限制鹈鹕内线这方面,火箭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一直在尝试各种办法,卡佩拉单防戴维斯防不住,当对戴维斯采取报价战术的时候,又会给鹈鹕其他球员留下机会。在比赛的下半场和第四节,德安东尼曾让保罗去防兰德尔或米罗蒂奇,其效果还是不错,保罗虽然在身高上处于绝对的劣势,但是他在下三路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内内缺阵本场比赛

这就是火箭阵容配置的缺陷,他们身高达到2.08米的球员只有5人——卡佩拉、内内、克里斯、周琦和哈尔腾施泰因。内内、克里斯和周琦都有伤没有出战这场比赛,但内内已经36岁了,而卡佩拉则欠缺主动进攻能力,本场比赛开局阶段他两次主动进攻都被戴维斯给帽了。至于克里斯、周琦或哈尔腾施泰因,他们都还稚嫩,就不要抱以过高的期望了。

所以这个问题,看内内回归之后能不能解决。

火箭进攻点多!众新人展现特点

不过,火箭在这场比赛中也展现了这套阵容的特点——进攻点众多。

保罗、哈登、安东尼、迈卡威和戈登都有自主进攻的能力,塔克和卡佩拉都能吃饼,尽管卡佩拉今天吃饼吃得不太舒服。上半场塔克、卡佩拉和安东尼都是出手7次,保罗和迈卡威出手6次,哈登出手8次。这意味着哈登可以在上半场更多的蓄力,把体能留给下半场和最后的决战阶段。

火箭的几位新人也展现了他们的特点,安东尼有中投、外线和篮下杀伤,只是比赛后期手感不是很好;迈卡威不擅长投三分,但是他几次冲击篮下很显眼;恩尼斯默默地将所有精力投入到防守当中,包括倒地抢球或救球,他时不时也能吃饼投三分。

更为重要的是,看起来哈登的状态还算不错,虽然他15投6中手感不是很好,但是仍然拿到18分、9个篮板和10次助攻。

火蜜无需慌张!哈登还没站出来

其实,这样一场惨败或许是在火箭的意料之中。“在第一场比赛开打之前,一切都无法预知。”德安东尼在赛前这样说道,“前路一定会有荆棘,我们必须不断提高自己,不过我觉得球员们的身体状态现在非常好,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然而,火箭和火箭球迷完全不需要因为这场惨败而感到失望和惊慌,因为火箭的实力还在,或者说实力相比上赛季还有所提升,他们欠缺的只是磨合。在本场比赛的垃圾时间里,德安东尼都还在检验阵容。

还有,联盟中又有多少球队拥有鹈鹕这种内线配置?戴维斯这种攻防俱佳又有移动速度的内线球员很稀少,更别说还有米罗蒂奇和兰德尔这两位擅长进攻的内线。竟然是佩顿拿到全联盟本赛季的第一个三双,这绝对是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的。

在本场比赛第三节末段和第四节初,火箭一度将29分的落后缩小到15分,这说明他们还是有一定的防守能力。上半场米罗蒂奇9投6中、戴维斯10投8中、兰德尔7投6中,而下半场米罗蒂奇11投5中、戴维斯11投5中、兰德尔8投3中,这说明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后,火箭在下半场找到了一些限制鹈鹕这三大内线的办法,或者说至少让这三人的手感下降了一些。

另一方面,本场比赛火箭的进攻不是很好,这给了鹈鹕很多打反击的机会,最终遭遇一场19分的惨败。

火箭还需要磨合和调整,哈登还没有拿出他的MVP水准的表现,15次出手、4次罚球对于他来说实在是太少了。“我们引进的新援,以及上赛季所遗留下来的阵容,将所有这些结合在一起,所带来的期待。”哈登说,“训练营效果非常非常好,季前赛也不错,但82场常规赛的漫长征程更棒。”

82场的确很漫长,所以,完全没必要慌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