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罗19+5+6却让对面拿三双 这就是传说中的拳怕少壮?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新赛季首战,火箭就以112-131惨败给鹈鹕,让人感到非常失望。本场比赛,克里斯-保罗12投6中得到19分5个篮板6次助攻,表现中规中矩,但球队大比分输球,没有人能逃避责任。

克里斯-保罗

作为曾经联盟第一控卫,保罗去年夏天通过交易加盟火箭,第一个赛季就帮助球队打破队史最佳战绩纪录,并一路杀进西部决赛,与最终的总冠军苦战七场,才遗憾出局。今年夏天,火箭与合同到期的保罗续签了一份4年1.6亿美元的大合同,但在媒体当中,褒贬不一。

以保罗目前的实力,当然值得一份顶薪,但问题是,他已经33岁了,未来几年时间里,竞技状态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下滑。而且,年龄增大之后,伤病风险也会随之增加,这对于去年西决就提前退出争夺的他,也是一个不能不考虑的问题。

今天的比赛,保罗表现并不算差,甚至可以说是可圈可点。但当火箭处于逆境当中时,他却也没能帮助球队扭转战局。

今天迈克-德安东尼还是用他惯用的轮换节奏,早早换下保罗,然后在首节结束前用他换下哈登,确保有一个核心留在场上。重新出场的保罗,马上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先是送出一记助攻,之后机敏地完成抢断,射中追身三分,鹈鹕见势不妙赶紧暂停。

发生在第二节的一次进攻更为精彩,当时鹈鹕投篮不中,保罗抢到后场篮板直接推反击。鹈鹕就地反抢重重堵截,安东尼-戴维斯更是倒地抢断。但要从保罗手中抢球,实在太难,他轻松绕过防守,一记轻巧的抖腕儿传球,助攻戈登命中空位三分。

尽管在火箭的引领下,火箭打出过一些不错的进攻,但今天他的防守完全限制不住对手,不仅仅让戴维斯、米罗蒂奇和兰德尔的三高组合予取予求,在控卫这个位置上,也同样没有占到便宜。

本场比赛,鹈鹕新援埃尔弗里德-佩顿拿到10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的经济型三双,虽然不能完全说是保罗的问题,但相比之下,年轻人显然更具活力。

比赛打到下半场,巨大的分差实际上已经让胜负失去悬念。保罗在最后1分35秒面对他最喜欢的小打大的机会,一对一单挑兰德尔,中路突破完成打三分,算是在一场郁闷的大败之后,小小地吐了一口恶气。

不过,火箭要想真正扬眉吐气,可不是一个进球就能解决的,接下来,保罗还是应该和哈登一起,首先考虑怎么重回赢球轨道。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