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18+9+10准三双仍难言合格 拿到MVP就失去欲望了?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备受期待的火箭终于迎来了赛季首秀,结果却令人失望,最终以112-131大比分负于鹈鹕。新科MVP詹姆斯-哈登表现平平,虽然拿到18分9个篮板10次助攻,却并没有对比赛形成真正的影响力。

哈登本场拿到18分9篮板10助攻

上赛季,哈登打出现象级表现,场均30.4分5.4个篮板8.8次助攻,带领火箭打出队史最佳65胜,拿到常规赛冠军。但在本赛季的MVP讨论当中,哈登却很少被当做热门人选,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巅峰过后,人往往很难保持同样的饥渴度。

今天对鹈鹕的比赛,就是一个例子。表面上看,哈登的发挥似乎并无太大值得指摘之处,他15投6中,并没有疯狂打铁,而且9个篮板10次助攻的贡献也算全面,4次失误也完全可以接受。

那为什么火箭还会遭遇一场大败呢?糟糕的内线防守当然是主要原因,但进攻端,他们同样没有表现出足够的侵略性,而这恰恰始于哈登。

哈登或许是想给新队友多创造机会,帮助他们尽快找到感觉,但当球队处于不利局面时,他却也没有表现出多少拯救球队的欲望。整个第一节,他只出手4次,直到该节结束前4分12秒,才凭借一次招牌式的后撤步跳投投中新赛季个人第一球。

第二节,鹈鹕逐渐将比分拉开,最多时分差超过20分,可即便如此,哈登也没有能够挺身而出。本节他有一次单吃米罗蒂奇,连续威胁晃动之后轻松突破得分的表现,可见只要他想,还是能够较为轻松地拿到分数的。可是,半场打完,他仅仅8投3中拿到10分,对一般人来说还算不错,但作为联盟得分王,这样的表现可就不足以帮助球队赢球了。

下半场,场面越来越难看,被换下场休息之后,镜头偶尔扫到哈登,也很难从他的脸上看到什么表情。虽然最后一节,他重新出场之后,命中了两记三分球,但也不过略尽人事而已。

更令人感到担心的是,在比赛已基本失去悬念之后,哈登还有一次进攻中与对手相撞,痛苦倒地,所幸只是要害部位被顶到一下,并无大碍。最终,火箭尴尬地遭遇了“开门黑”,而哈登虽然拿到准三双,但整体发挥实在很难以令人满意。

作为联盟MVP,哈登已经充分证明过他的个人能力,现在用来衡量他只剩下一个标准,就是能否帮助球队赢球。他可以一分不得,只要火箭能获得胜利,从这个角度来说,今天回去之后,他要好好总结一下了。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