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戈登26+16班巴首秀惊艳 德拉季奇26分热火负魔术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魔术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凭借阿隆-戈登和莫-班巴两位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后来居上,主场104-101击败热火。

数据统计

阿隆-戈登18投9中,其中三分线外5投4中拿到26分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尼科拉-武切维奇12分8个篮板4次助攻,新秀莫-班巴替补出场贡献13分7个篮板2次封盖。

热火方面,戈兰-德拉季奇14投9中得到26分4篮板3助攻,哈桑-怀特塞德12分18个篮板2次盖帽,约什-理查德森也得到21分。

本场之星

全场砍下26+16的戈登不作二人想。这位身体天赋爆棚,凭借扣篮大赛为世人熟知的年轻大前锋,今天在比赛当中展示了细腻的一面,中远距离投篮无论节奏还是效果都堪称完美。作为一名以运动能力见长的内线球员,他今天在进攻端的表现,应该会让球队管理层非常满意。

特别观察

这原本是一场关注点并不太多的比赛,但已经确定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的老将德怀恩-韦德,仍然牵动着球迷们的心。

本场比赛,韦德替补登场,第一个从板凳席上站起,并最终留在场上终结了比赛。在26分02秒的上场时间里,这位老将贡献9分11个篮板2次助攻,虽然手感不佳13投仅3中,但表现非常努力,11个篮板球当中有5个是前场篮板,令人肃然起敬。

未来的比赛中,随着手感复苏,韦德一定会为我们奉献更为精彩的表演,令人无比期待。

比赛回顾

比赛开始阶段,热火率先进入状态,德拉季奇和理查德森的后场组合侵略性十足,怀特塞德也表现积极,一上来就8-2开局。之后热火一直控制着场上局面,最多时曾28-14领先14分,首节结束时,仍以31-25握有6分领先。

第二节替补轮换节段,戈登继续留在场上,正是凭借他的出色发挥,魔术慢慢将比分追近,并最终完成反超。半场打完魔术54-51后来居上,戈登已经拿到13分9个篮板,热火队德拉季奇6投5中,射落16分。

第三节,双方陷入拉锯战,戈登手风不减,但对面凭借更加均衡的火力一度夺回领先。该节结束之前,戈登命中一记20尺跳投,新秀莫-班巴三分得手,虽然理查德森随后也用罚球拿到两分,热火仍以78-79落后进入最后一节争夺。

第四节开始后,戈登先是助攻西蒙斯轻松进球,之后自己也用罚球再添两分,新秀班巴更加抢眼,连续前场篮板补扣得手,帮助球队完成一波13-3的小高潮,92-81取得两位数领先。

热火用了一次暂停进行调整,试图做最后一搏,虽然德拉季奇也很努力,但戈登今天手感火热,三分、抛投出手就有,热火虽然将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但终究无力回天。

双方首发

热火:德拉季奇、理查德森、麦格鲁德、琼斯、怀特塞德

魔术:奥古斯丁、福尼耶、艾萨克、戈登、武切维奇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