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霜6场造6球太强悍 曾连续收割内马尔姆巴佩

王霜打进了中国球员欧冠首球,很多球迷坦言如果不是王霜,都不知道女足也有欧冠联赛。其实女足欧冠的前身叫做欧足联女子杯,早在2001年就成立,至今已经是第18个年头。

本赛季至今,王霜代表巴黎各项赛事出场6次,打进3球并有3次助攻。进球的3场比赛分别是法甲联赛对阵巴黎FC、里尔、以及欧冠16强赛首回合对阵林雪平,3次助攻是欧冠32强赛首回合对阵奥地利球队圣波尔坦、法甲对阵蒙彼利埃、梅斯。

和男足欧冠一样,女足欧冠也是欧洲女足俱乐部最顶级的较量。最初的2001-02赛季,该赛事叫做欧足联女子杯,2009-10赛季更名为女足欧冠联赛,并且从那个赛季开始,决赛也从两回合赛制变成了一场定胜负。

王霜迄今为止代表巴黎出战6场比赛,每场都有数据入账。

在女足欧冠历史上,目前为止夺冠次数最多的俱乐部是法甲里昂队,该队已经7次打进决赛,并且5次最终夺冠,包括最近3年的3连冠,势头十分强劲,该队还曾经从2010年到2013年连续4年打进决赛。

德国的法兰克福女足一共6次打进决赛,其中4次捧杯。瑞典的于默奥(中国前国脚马晓旭、巴西巨星玛塔曾经在该队效力)、德国的波茨坦涡轮(前女足主力门将王飞曾效力于该队)、以及沃尔夫斯堡都曾经2次夺冠。英超阿森纳、德国杜伊斯堡各拿到过1次冠军。

马晓旭曾亮相女足欧冠决赛

06-07赛季的女子欧冠决赛中,中国球员马晓旭代表瑞典于默奥队以主力身份登场,在这项当今女子足坛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决赛中代表中国亮相。在这场关键较量中,马晓旭作为主力前腰出现在于默奥的首发阵容中,与玛塔和永贝里组成恐怖三叉戟。但在第71分钟,马晓旭被换下。最终,马晓旭效力的于默奥获得亚军。

王霜所效力的巴黎在2015年和2017年两次打进欧冠决赛,不过分别输给了德国的法兰克福和法甲对手里昂。

曾连续收割内马尔+姆巴佩

此前,王霜曾代表巴黎女足参加参加公开活动,巴黎男足则是让超级新星姆巴佩出席。王霜随即也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他和姆巴佩一起出席活动的照片,以及两人的单独合影照。

王霜曾连续收割内少+姆巴佩

王霜加盟大巴黎获得官宣时,曾和大巴黎“头牌”内马尔合影。照片中两人都面带微笑,并双双竖起了大拇指,对于王霜的加盟,内马尔表达了自己的祝贺。

王霜连续与“队友”内马尔和姆巴佩合影,也让球迷极为羡慕。不少球迷表示,“中国球迷的精神寄托”、“王霜国际巨星范儿,有木有?”、“最牛女足小姐姐”、“大霜成了大巴黎和中国的密使了!”、“姆巴佩,把你的手拿开!”

(歌德)

王霜大巴黎出场全记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