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冯:姆巴佩现象级配得上金球奖 他堪比巴乔托蒂

布冯大赞姆巴佩

腾讯体育10月18日讯 意大利传奇门将布冯明确表示,自己在巴黎圣日耳曼的俱乐部队友、法国国脚前锋基利安-姆巴佩完全有资格夺得本年度的欧洲金球奖。

在2018年进行的各项赛事中,姆巴佩的表现极为出色,他不仅帮助巴黎圣日耳曼夺得了上赛季法甲、法国杯、法国联赛杯的“本土三冠王”,而且随高卢雄鸡一道勇夺俄罗斯世界杯的冠军奖杯,此外还将赛事最佳新秀奖项收入囊中。新赛季开赛以来,姆巴佩在7场各项赛事中已经为巴黎圣日耳曼打入了10粒进球,其中在法甲联赛交出了5场比赛打入8球、助攻3次的高分成绩单。此前,法国《队报》、《法国足球》杂志已经公布了本年度欧洲金球奖的30人候选大名单,姆巴佩位列其中。

很多足球圈内人士都坚信,在未来的某一年,姆巴佩肯定能够夺得欧洲金球奖。不过作为俱乐部队友,布冯却明确表示,姆巴佩在今年就有足够的理由拿到这一奖项。近日,布冯参加了法国一档名为“全体育(Tout le Sport)”的电视节目,当时这位意大利功勋门将在节目中说道:“考虑到姆巴佩的能力和水平,考虑到他在各项赛事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在世界杯中打入的那几个极具关键性的进球,我认为他完全有资格拿到本年度的欧洲金球奖。没错儿,我没有任何理由反对姆巴佩获奖。”

当被问及“之前是否曾经碰到过姆巴佩这个级别的天才球员”这一问题时,布冯回答道:“在意大利足坛,姆巴佩可以与罗伯特-巴乔、德尔-皮耶罗、托蒂相提并论。不过我必须承认,姆巴佩的确拥有超凡脱俗的足球天赋和技术功底,我的确很少见到他这个级别的天才。”

“姆巴佩已经成为了一名现象级的球员,而且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只要姆巴佩不满足于现状、继续锐意进取,继续对于职业足球运动保持极高的热情,继续像之前那样在公众面前保持正常、得体的言行举止的话,那么他就能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自己的超高水准。”

此前,克罗地亚中场大师莫德里奇已经获得了世界杯最佳球员、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以及上赛季欧洲最佳球员等多个奖项,外界普遍认为,这位皇马10号是夺得本年度欧洲金球奖的最大热门。不过,即便是莫德里奇也明确表示,姆巴佩的确是一个不世出的天才:“姆巴佩是一位天赋异禀的球员,他注定拥有一个无比光明的职业未来。更加重要的是,现在的姆巴佩就已经踢得非常棒了,他的确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小伙子。”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