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赌上被禁赛也要换帅 这20名韩国女冰队员图什么?

腾讯体育讯 大韩冰球协会在16日对外宣布,任命18岁以下女子冰球代表队(U18)的主教练金相俊(50岁,音译)为新任女冰国家队主教练,而从2014年就一直担任女冰主教练的萨拉-默瑞的合同已在今年4月的世界锦标赛时结束。此前在4月份,曾爆发女冰队员反对默瑞续约的事件,冰球协会对月20名当事球员采取了取消6个月国家队资格的惩罚。

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女子冰球比赛中,朝韩联队((韩国选手23名,朝鲜选手12名))给观众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虽然这支队伍5战皆败,在所有参赛国中排在最后一名,但是,冬奥会历史上首次组建的朝韩联队获得了通过体育实现和平与和解的“奥运精神”的好评。

在冬奥会上率领朝韩女子冰球联队的主教练默瑞则表示:“或许对别人来说,这是两支球队,但我觉得我们球队是一个整体”。为表彰默瑞所取得的成就,在奥运会结束之后,主教练获得了不少奖项和荣誉。同时,默瑞也表达了想带队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意愿。当时她表示:“我最近从大韩冰球协会那里得到了续约2年的提议,正在认真地考虑。我会努力让球队踏上北京冬奥会冰球赛场。”

但是,续约的结果却与最初的设想大不相同。

大韩冰球协会提出了续约提议,为什么默瑞教练没有选择续约呢?

据悉,在默瑞和韩国冰协的续约合同还未尘埃落定的时候,爆发了选手们的集体抗议。

在4月的意大利世界锦标赛即将到来之际,韩国女冰选手们向协会传达了“无法再和默瑞教练一起共事”的意愿。选手们表示:“默瑞教练缺乏足够的执教经验,在比赛运营和启用选手方面也存在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默瑞跟冰球协会续约,选手们将抵制参加世锦赛。同时,曾参加平昌冬奥会的23名女冰选手中,大多数人都反对默瑞教练续约。

在经过这段呼吁换帅的风波后,参加2018女冰世界锦标赛甲B组的韩国队,在金道润教练的指挥下发挥出色并获得了亚军。虽然默瑞也一同前往意大利,但她甚至都没能坐在替补席上。还有一个细节是,在比赛记录纸上,表示主教练意思的“Head Coach”栏上并没有出现默瑞教练的名字,而是写上了金教练的名字。

终于,在选手们的不断地反对下,默瑞教练最终放弃了续约念头,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针对这次事件,大韩冰球协会对集体抗议默瑞续约的选手们下达了惩罚命令,被取消6个月国家代表资格的选手就有20名左右。

虽然这些选手参加了8 - 9月举行的女子联赛等,但此后她们再也没有得到国家队的征召。韩国归化选手们也回到了各自的祖国,10多年来一直担任女冰“国门”的守门员申素贞则以个人原因为由选择了退役。

而对于任命U18教练为女冰国家队教练的决定,协会的一位高层负责人表示:“默瑞主教练率领的朝韩联队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这是事实。但是,有很多人认为,为了应对北京冬奥会,从长远来看应该培养国内指导者。因此,我们通过公开招募选拔了新任主教练。”

新的韩国女子冰球国家队预计将在进行球员选拔后,投入训练日程。而大韩滑冰协会的立场是,解禁之后的选手们在重新入选国家队上不存在问题。

(张子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